《V Rising》單機通關心得

遊戲流程

主線任務按照左上角的任務提示進行一步步即可,建議可以從抓僕人這個階段,開始專心攀科技,而不是把資源浪費在任務上。


先曬一下我的畢業裝備(目前遊戲上限應該就是81裝等):

《V Rising》單機通關心得

遊戲科技流程為:

石頭→銅礦→鐵礦→暗銀

每個階段對應著一套防具和一套武器,採集下一級的礦材需要上一級科技的武器,因此當發覺實在打不過當前boss的時候,可以先去攀科技,換個武器回來再RUA

遊戲沒有等級制度,玩家血條左側是數字是當前裝備等級,因此會存在更換不同級別的武器,數字發生變化的情況。

《V Rising》單機通關心得

簡單說一下不受苦的科技流打法:

第一階段,先給自己搓一身初始裝,然後找個靠近初始傳送門的平原放下基地核心(因為前期出行基本靠傳送門)。基地的位置不用特別糾結,因為可以放第二個基地,第一個基地只是一個大型生產車間+物資倉庫。然後按照主線任務,先把狼boss的V型血吸了,這樣跑路起來更快。伐木挖石頭,讓基地變成一個封閉空間(地板+牆)

第二階段,去法爾班森林的強盜銅礦瘋狂挖銅礦,回家煉銅,快速進入銅科技時代。換上銅武器後,戰鬥力會有明顯的提高,換一身防裝,然後根據裝等把打得過的boss全打了(需要把解鎖煉鐵礦科技的boss打了),期間注意搜集無情銅武器的圖紙

第三階段,有了第一把無情銅武器(藍色武器)後,進入上方地圖鄧利農場的鬧鬼鐵礦,用藍色武器偷偷摸摸猥猥瑣瑣挖鐵礦,不要和里面的骷髏將軍和弓箭手糾纏,回家煉鐵,進入鐵科技時代。換上鐵武器後,繼續推boss+換防裝,殺掉骷髏將軍(鬧鬼鐵礦內或者鄧利農場上方的詛咒教堂內)獲得無情鐵鐮刀圖紙

第四階段,前往地圖左上角銀光山丘的神聖銀礦,悄咪咪用無情鐵武器挖銀礦,此處需注意,務必提前准備好銀抗藥劑,持有銀制物品的數量超過自身的銀抗之後,會緩慢掉血,且掉血期間無法變身,只能步行或者騎馬。回家合成暗銀礦,需要銀礦+天災石,遊戲中天災石的需求量很大,建議在家自己合成,光靠打怪掉的數量是遠遠不夠的。

《V Rising》單機通關心得

第五階段,合成出第一個暗銀武器後,恭喜你,這是目前版本能拿到第二好的武器了(最好的武器是血腥武器,用暗銀武器升級,需要撿科技書,或者靠運氣開出來)有了暗銀武器之後,可以去銀光山丘左側的城市搶劫了,然後把身上的防裝換成一身紫套,最後幾件血腥紫裝的升級純看臉,運氣不好只能把所有的科技全點開。

第六階段,有了紫武器+紫防裝+紫護符之後,任務板上除了最後三個boss,其他的boss基本都可以食你壓路機了(實在實在還是打不過,嗑全套藥+吸90%以上的血質)

最後三個boss,帶翼恐怖(78)&巨獸戈雷庫什(78)&無暇著(80),每個死了之後會掉一個全伺服器獨一無二的建築,放在老家里,長按F交互後會獲得一個2小時的buff(非常牛逼)

由於我們是單機吸血鬼,所以不存在被打劫的事情。主線任務中的暮光之眼的作用就是看這三個建築的位置,主要是給PVP伺服器的玩家使用的,所以暮光之眼需要的金錠可以先給升級紫護符用,有了畢業護符後,再把多餘的金錠給暮光之眼。

武器

武器方面,一共有7種武器:

劍、斧、狼牙棒、矛、鐮刀、反手刃和弩

由於遊戲內近戰單位基本都會格擋或沖鋒,遠程單位的攻擊方式更是花樣百出,除了碰上落單的小兵,其餘情況基本沒有給你站樁輸出的環境,所以PVE武器需要安全靈活的攻擊方式。

每個武器升級到鐵制後,都有2個技能,武器PVE的戰鬥方面個人評價如下:

T0 鐮刀、弩

T1 劍、斧、反手刃

T2 狼牙棒、矛

每個武器都有各自的實用場景,建議選1-2個近戰武器+遠程弩即可。

本人最後用的鐮刀+反手刃+弩。

鐮刀的E類似伐木機的大(王者里李元芳的大),出手快+距離遠+范圍傷害,配合技能非常好用。

反手刃的E是隱身加速+破隱一擊,在逃命的時候配合空格位移可以救命,另外反手刃攻速很快,可以用來後期採集資源。

弩是唯一的遠程武器,有些boss近戰瘋狗,實在不好打的情況,可以考慮用鐮刀E+弩+技能進行輸出。

狼牙棒的問題在於出手太慢,很容易在出手期間被敵人攻擊;矛的問題在於一技能釋放的時候是不能移動的,直接變成固定靶。

技能

遊戲中技能很多,本人屬於猥瑣遠程耗血流+近戰護盾換血流,推薦個人覺得幾個比較實用的技能:

小技能:

初始解鎖的血之儀式,阻擋近戰和射彈攻擊1.5秒。阻擋住一次攻擊會使你回復相當於你的法術攻擊力30%的生命值,並觸發能量波,將敵人推開,造成100%魔法傷害。觸發此效果時,會變成非物質形態,持續1.2秒

格擋+回血

冰霜弓箭手基利 (20)解鎖的冰霜蝙蝠,效果為發射彈丸,在撞擊時爆炸,造成100%魔法傷害並對周圍敵人造成冰凍。擊中冰凍的敵人會使其凍結 4 秒。敵人的吸血鬼被凍結 2.5 秒。

遠程傷害控制,命中2發後造成冰凍效果

工頭魯弗斯 (20)解鎖的血怒,效果為自己和附近的盟友提供110%法術強度的護盾,並增加25%的攻擊速度,持續4.5秒。

護盾+攻速

混沌弓箭手莉迪亞(26)解鎖的混沌齊射,效果為依次發射 2 顆混沌箭,造成 125% 魔法傷害並造成混沌燃燒。

遠程傷害技能

盔甲者格雷森 (27)解鎖的深紅之盾,效果為目標盟友或自己施加一個護盾,為目標提供 200% 的法術強度。施加護盾時將附近的敵人擊退。

高護盾+擊退

太陽使者阿扎里爾 (68)解鎖的電源浪,效果為涌移除所有負面效果,並為目標盟友或自己施加一個護盾,為目標提供 150% 的法術強度護盾。護盾持續期間,移動速度提高 25%,攻擊速度提高 25%。

去debuff+護盾+攻速移速

冰霜使者文森特 (40)解鎖的冰霜面紗,效果為向輸入方向沖刺,躲避附近的敵人2.2秒,並為自己提供125%的法術強度的盾牌。你的下一次主要攻擊造成 25% 的額外傷害並召喚一個冰霜新星造成 50% 的魔法傷害並對附近的敵人造成寒意。

位移技能+護盾

起火者克萊夫(30)解鎖的混沌面紗,效果為向輸入方向沖刺並躲避附近的敵人,持續 2.2 秒。你的下一次近戰攻擊造成 25% 的額外傷害。可以重鑄為再次沖刺產生第二個幻象。你的幻象爆炸,對附近的敵人造成 50% 的魔法傷害。

2段位移

大招:

民兵隊長屋大維(58)解鎖的鏡像打擊,效果為向前沖刺並在附近攻擊他們的敵人之間彈跳,總共 600% 的魔法傷害分攤給區域內的目標,持續 3 秒。在 5 秒內削弱 30% 的目標命中率。之後,沖向你的目標方向。重鑄以盡早結束此效果。

無敵斬,適用於boss戰

風水師泰拉 (48)解鎖的光譜守護者,效果為召喚一個幽靈守護者,為一個區域內的盟友提供 125% 法術強度的護盾,並以強大的擺動攻擊敵人。護盾每 1.5 秒重新應用一次。魔像持續 7 秒。

超級護盾

狼人首領威爾弗雷德(64)解鎖的心髒打擊,效果為向前沖刺並攻擊一條直線上的敵人。在 3.5 秒內造成 150% 的魔法傷害並為自己治療 150% 的法術強度。效果結束時會爆發一團鮮血,對受害者和附近的敵人造成 150% 的魔法傷害。

回血+傷害+位移

在應對不同boss情況下,需要合理搭配技能。

一些站樁不亂動的boss,可以選擇冰霜面紗+電源浪+深紅之盾+光譜守護者,利用技能CD讓自己一直處於護盾下,然後瘋狂砍boss

遇到瘋狗亂跑,喜歡龍車+大旋風的boss,可以選擇混沌面紗+混沌齊射+血之儀式+鏡像打擊,利用技能+武器技能+弩進行猥瑣放風箏,慢慢耗死boss

《V Rising》單機通關心得

《V Rising》單機通關心得
無暇者技能搭配

吸血

作為吸血鬼,最快樂的地方就是找到好的血奴,然後抓回家吸血喝。

《V Rising》單機通關心得

建議在銀光山丘的A&B這兩個區域,建立第二個基地,這個基地的主要目的就是從城里找血奴。看到90以上的,不要放過,直接魅惑住往家里拐。

需要在分基地這邊造鐵牢,然後把拐來的血奴直接塞進去,抽取血液的時候注意痛苦值和血奴血量,不要竭澤而漁。

《V Rising》單機通關心得

猛獸、無賴、戰士和學者,這幾個血型80%以上,都對戰鬥輸出有極大的增益,遇到了千萬不要錯過。

《V Rising》單機通關心得
100%學者 技能流的夢想

《V Rising》單機通關心得
近戰無限吸血

《V Rising》單機通關心得

作者:我叫煙火
《夜族崛起/V Rising/吸血鬼崛起/1604030/生存》單機通關心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