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悔入華夏》漁樵問答5.29答案 以下哪個名稱不是廠衛機關

一、5月29日答案

1382年5月29日,據傳這天朱元璋設錦衣衛,開創了明代特務機構的先河。後來明代又陸續有皇帝增設了廠衛機關,但以下哪一個名稱並不是其中之一?

正確答案:王恭廠

《無悔入華夏》漁樵問答5.29答案 以下哪個名稱不是廠衛機關

二、苗劉兵變

王恭廠所在位置,在今北京市西城區新文化街以南、宣武門西大街以北、鬧市口南街以東、佟麟閣路以西的永寧胡同與光彩胡同一帶。自明代永樂(1403年—1424年)年間起火器製造就有了很大發展,駐守京城的京軍所設三大營(五軍營、三千營、神機營)中神機營是明軍主力部隊,配備有最先進的火器和最強的兵力,為此明末的北京城內先後設立過6處火藥廠局,凡是經營火器所需的鉛子、火藥都是由王恭廠預造,以備京營來領用。

公元1626年5月30日上午9時(即明熹宗天啟六年五月初六日巳時),位於北京城西南隅的工部王恭廠火藥庫發生了一次離奇的大爆炸事件。這次爆炸范圍半徑大約750米,面積達到2.25平方公里。共造成約萬餘人傷亡。據估算,此次爆炸的威力約為1萬至2萬噸當量的黃色炸藥。

來源:遊俠網

《無悔入華夏》漁樵問答5.29答案 以下哪個名稱不是廠衛機關 _a848053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