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若水弓適用角色介紹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適用角色

1)達達利亞

公子雖然斷流能夠吃到20%增傷,但由於所有斷流效果只能由公子觸發,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公子用若水的收益。


若水對於公子只有88爆傷加成以及20%的所有傷害加成有收益,除卻88%爆傷,若水對於公子收益並不是很高。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若水弓適用角色介紹

對於普攻流公子,若水加成不及高精弓藏;對大招流以及依靠斷流的公子,若水又不及絕弦,若水被動可以說是二者結合的弱化版。不過若水優點在於超高的爆傷,在某些條件下會優於絕弦和弓藏。

若水對公子加成收益相對來說比較低,若弓系輸出型角色過少,不建議為公子專門抽取若水。

2)甘雨

甘雨輸出機制為重擊+雙脫手,元素戰技與元素爆發均為持續性范圍傷害。

甘雨元素戰技的冰蓮按比例繼承甘雨生命值,若水被動 16%生命加成對甘雨來說也不是無用。20%全傷害增傷能無限制觸發,增加甘雨的輸出能力。

對比同為精1的兩把武器,在吃滿被動的情況下,重擊流甘雨用若水比阿莫斯低32%的傷害,脫手甘雨若水比阿莫斯高20%。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若水弓適用角色介紹

重擊流甘雨追求極致的輸出,精1滿被動阿莫斯能增傷52%。若水甘雨追求玩法多樣性,增傷上雖弱於阿莫斯,但元素戰技與元素爆發能享受20%增傷,可以說各有優點。

在有甘雨專武阿莫斯的情況下,若水可以根據需求抽取。追求配隊多樣化或者沒有合適的五星弓系武器,可以考慮若水。

3)菲謝爾

副C菲謝爾為後台輸出角色,若水被動能讓菲謝爾在後台時依然能夠享受20%增傷加成,88%爆傷也極大緩解了菲謝爾的爆傷壓力。

主C菲謝爾因為絕弦被動加成更高,若水在性價比上就相對弱一些,但相對的絕弦菲謝爾會面臨較大的爆傷壓力。

菲謝爾為四星角色,非真愛黨沒必要為了四星抽五星武器。

比較適用角色

宵宮、安柏、埃洛伊。這三個角色以站場普攻輸出為主,若水的20%增傷,88%爆傷能提高角色的輸出能力。但普攻增傷有其他高性價比武器選擇,只能說若水可以供輸出角色使用。

不適用角色

五郎、溫迪、九條、迪奧娜。這五個角色以輔助能力為主,定位輸出向的若水對於輔助用處不大。

總結

若水是兼顧後台輸出能力、增傷觸發條件低的泛用性較高的武器,被動增傷讓多數輸出型弓系角色都能使用,超高的爆傷也能極大的緩解角色的爆傷壓力。

但這把武器的缺點也比較明顯,比較低的白值以及僅單純增傷的被動,對比其他武器的被動,若水的優勢並不是不大。

這把武器根據個人需求抽取,推薦給副C甘雨和需要爆傷的輸出型弓系使用。

來源:遊俠網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若水弓適合什麼角色?若水弓適用角色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