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當鋒虎臣騎武將搭配分享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下面給大家帶來的是《三國志戰略版》當鋒虎臣騎武將搭配分享,由周泰、太史慈、凌統組成的陣容,一起看看吧!

戰法兵書與加點

《三國志戰略版》當鋒虎臣騎武將搭配分享

01加點

周泰:全統

太史:速度175+根據區內一線速度武將調整,比如張遼,其他全武力

凌統:速度200+ 其他全武力

02兵書

周泰碰瓷機制需要速死來保證主力輸出太史、周泰的兵力,並同時給主C提供增傷,因此誘敵是最佳的選擇,後兩者選掩虛,勵軍;

太史需要依賴突擊戰法輸出,因此除了一鼓作氣,勝戰外選擇執銳;

而凌統有穩定的裸衣普攻輸出,所以除一鼓作氣、勝戰外選擇武略。

03分析

鐵騎當鋒體系最大的天敵自然是連小白都熟知的一賽季戰法:盛氣凌敵!提起鐵騎當峰體系,大家基本都能想到曾經橫掃戰場的奸雄騎,

然而奸雄倚天削弱後不再是一線隊伍了,那為什麼在這里我要重提鐵騎當鋒體系呢?

相比奸雄騎,當鋒虎不具備免疫盛氣的能力這點是巨大劣勢毋庸置疑,

然而曹操不具備碰瓷的機制,周泰可以說是最適合碰瓷機制的存在。接下來就是當鋒虎的四點優勢:

1、相比張遼單發鎖頭當鋒的局限性,凌統連擊當鋒的打擊面更廣,穩定性更高這是其一;

2、凌統必中能夠針對現下謀略將的核心戰法士別三日、折沖的抵禦、靈動的防護以及左慈的規避;

3、尤為關鍵的就是國風先攻+鐵騎滯後的絕對先攻,這也是當鋒虎能統治虎豹騎罕逢敵手的關鍵因素,任何菜刀隊伍之間的內戰,先手都是制勝的最關鍵因素。

4、周泰獨特的碰瓷機制,能夠最大程度的保存主力輸出太史、凌統的兵力,滿兵出門具備連續發起三次突擊的能力,

之後只需營帳徵兵補刀3000 5000 5000(針對麒麟弓無當的先發壓制最好補到4000 60006000)即可馬上發起沖鋒,

基本每次戰敗營帳徵兵45分鍾即可再次發起突擊!這也是在我看來當鋒虎得以規避盛氣這一最大威脅馳騁戰場的核心優勢。

就關鍵性的幾個問題來給大家分析這隊陣容優勢在哪兒,劣勢在哪兒:

Q1:當鋒虎相比原版吳騎如何?

相比吳騎而言,前期強勢的吳騎後期也因為容易被減傷戰法針對的問題,大部分人也都轉為周泰主的碰瓷吳騎體系,也正因為少了當峰摧決這個技能的破防能力,

雖然吳騎有著穩定的爆發且具備不懼盛氣的優勢,但依然容易被針對導致輸出乏力,即便碰瓷虎懼怕盛氣的劣勢明顯,

但優勢就在於除了盛氣之外可以威懾其他任何隊伍包括藤甲,發揮好甚至可以多穿滿紅的全部陣容達到震懾對手的目的,

正所謂光腳不怕穿鞋的,在具備高頻率沖鋒碰瓷能力下,在之後的作戰中便可威懾對手的行動。

Q2:什麼時候出?

該陣容最適合練的時機是第二隊主力,開荒需要穩定低損的隊伍,346自然是最佳選擇這點無異議,

暴戾隊開荒總會有繳械,混亂這方面的困擾。第二隊練的優勢就在於本陣容的當峰、鐵騎戰法都無需升級,1級即可發揮出很大的戰力,

從而節省戰法點快速培養第三隊主力,另外碰瓷無論是練級還是PVP都非常的節省資源,消耗極小。

出門打架只需放在營帳征滿3000 5000 5000即可馬上恢復戰鬥力。基本戰敗兵損都不會高於5000,平均在4000左右,45分鍾即可補充。

Q3:遇到盛氣不是白給?

本陣容最大的對手就是盛氣,不過不是沒有贏的可能,當鋒給凌統在鐵騎驅馳的加持下能穩定先手破防,還有幾率打掉盛氣解放太史,

(盛氣繳械周泰、太史慈)雙核有其一沒被繳械也不會虧太多。另者碰瓷吳騎打贏當鋒虎前提也得同時繳械太史 凌統,要不絕對先攻任何一人都可能直接秒周泰。

Q4:出了這隊虎臣弓咋辦?

虎臣弓也是看發揮的陣容,並不是穩中取勝的隊伍,一旦落敗戰損極高很久才能恢復,碰瓷的意義在於沖鋒陷陣,

在這個前提下最優的當然是得有穿透力,戰報說明一切。(這麼說吧,周泰帶多少兵,決定了能有多少穿透力)

Q5:凌統值不值得給當鋒,是否要加智力?

當鋒是絕對先攻凌統的招牌技能,無可替代,是先手破防的必備武器,凌統自身又100%的國風傷害加成,

輸出並不低,無需加智力,裸衣後普攻的傷害都非常高,基本1下1000+,不比太史低,很多人忽視了凌統自身是個100% 35%增傷的輸出武將。

(兩人都吃到BUFF,凌統裸衣 普攻傷害比太史高)

打智力隊當鋒傷害:

Q6:紅度不夠能不能玩?

這是大部分人比較關心的問題,此陣容主C是太史慈,凌統負責補傷害跟破防,作為主C的太史當然越紅越好,其他的紅度不夠影響不大,

底下就是我朋友號沖滿級九八的戰報,滿級九八對手陣容增減傷15%比滿紅強度還高。紅度不夠碰瓷相對多穿能力會弱些,

但對對手的打擊威懾依然存在,發揮好多一發突擊就跟滿紅輸出相差無幾。

後記

PK賽季孫太魯的出場以及奸雄騎戰場的統治力,了解到暫避援助防突擊能力以及鐵騎當鋒體系超強的破防速攻能力,加上貼吧吧友蛋炒飯的虎臣騎推薦改良了我後面要提的主角當鋒虎——鐵騎連擊當鋒;

當然還有更多的優秀體系如鋒矢軍民、軍民草船、關羽父女槍騎、士別太平、用武、月英鐵騎碰瓷等等可謂百花齊放。

實際上每個強力的隊伍的開發都基本脫不開技能體系的組合搭配,現在的各家配將天梯表也基本都是基於這些體系上組合的隊伍。

大部分新手玩家熟知的兵種克制只是決定戰鬥勝負很小的一個因素,更深的層面就在於體系以及武將自帶戰法的克制邏輯。

舉個簡單的例子:現在吳國陣容肉弓、孫權弓搭配魯肅還是程普是很多玩家糾結的問題,本質在於當下環境物理輸出強力隊伍太少,(奸雄的改版很多主力放棄了奸雄騎)作為在防菜刀能力較強的程普就失去了優勢,

尤其眼下太尉盾異軍突起,帶程普完全失去作用相當於3打2,所以暫避援助體系的魯肅慢慢回到大家的視野。

至少在對抗同謀略T0陣容來說魯肅更具備對抗跟續航的能力,即便失去了程普出色的反控能力,但有了暫避的支撐在吸收普攻突擊傷害以及技窮的能力方面也足以應對當下環境的大部分菜刀隊。(魯肅是非常怕當鋒速攻的武將)

三戰隊伍,輸出無非依賴主動戰法、突擊戰法以及被動、指揮戰法,而突擊戰法通常都帶有強有力的控制限制主動、被動、指揮戰法的發揮。

因此一個T0隊伍想要保證穩定的輸出(C位)總需要一個人站出來做防守位(輔)拉突擊,最好同時還得有提供續航、控制、增傷能力的武將,因此越具備防禦、治療、增傷、控制能力的武將都成了一線的輔助。

如暫避援助魯肅、援助程普、馳援諸葛、馳援(援助)曹操等;尤其在草船出現之後,續航強力的隊伍都成了大佬眼中的香餑餑。

而最能針對這些輔助的戰法自然就是當鋒摧決!所以用一個技能來命名這支隊伍的話,我認為非當鋒虎臣騎莫屬!

戰報分享

《三國志戰略版》當鋒虎臣騎武將搭配分享

《三國志戰略版》當鋒虎臣騎武將搭配分享

《三國志戰略版》當鋒虎臣騎武將搭配分享

《三國志戰略版》當鋒虎臣騎武將搭配分享

《三國志戰略版》當鋒虎臣騎武將搭配分享

《三國志戰略版》當鋒虎臣騎武將搭配分享

《三國志戰略版》當鋒虎臣騎武將搭配分享

《三國志戰略版》當鋒虎臣騎武將搭配分享

來源:貼吧
作者:艾喲餵《三國志戰略版》吳虎臣騎武將搭配分享 當鋒虎臣騎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