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落霞屬性評測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落霞屬性評測

簡評:一把中規中距的四星弓。最大的優勢能通過活動免費獲取並滿精。落霞同時提供了一定的充能和增傷,適合依賴大招的輸出型角色,是一把不錯的過渡武器。

武器的缺點也很明顯,實戰中要配合朝暉狀態打爆發比較麻煩,依賴特定的輸出軸。

從平均期望的角度而言特效提供的增幅收益並不算高。

PS 關於武器特效

不需要造成傷害,只要命中敵人即可轉換狀態

更替武器,或者將裝備落霞的角色移出隊伍,都會將落霞的層數重置為夕暮狀態,並且可以馬上通過攻擊命中敵人轉為流霞狀態。

深境螺旋中開啟新的一間挑戰/大世界中進行秘境挑戰都會重置落霞特效。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落霞屬性評測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落霞屬性評測

*計算對象為90級1命夜蘭單人,技能等級10級,25有效副詞條聖遺物最優分配(保證夜蘭150%+元素充能的前提下)。在15秒內對單目標造成的傷害,默認14次玄擲玲瓏+2次元素戰技傷害(隊伍中有3種異元素角色)

夜蘭

應該是當前版本里最契合落霞的角色,夜蘭的輸出軸在理想情況下能讓流霞和朝暉完美覆蓋其大招的持續時間。如果你沒有抽取若水又想追求較高的傷害,落霞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溫迪&九條

這倆性質比較接近,都是有一定輸出能力的功能型輔助,落霞能保證兩者的大招續航,同時兼顧一定的傷害。

總得來說在你沒有其他好用的高精四星武器時,落霞會是兩者一個不錯的選擇。

其他可用角色

能用,但是存在4星的上位替代。比如迪奧娜的常規選擇一般還是以高精祭禮弓為最佳,五郎一般選用高精西風獵弓。

但是,這些四星不會白送滿精,對入坑不久的新玩家來說落霞不失為一個好用的過渡武器

常見問題

Q1:你這輸出期望算的沒問題嗎?為什麼曚雲之月傷害這麼低?

A: 沒有問題,之所以低是因為要最終屬性要保證充能不低於153%,換言之,如果武器不帶充能,那麼從25個有效詞條里扣出來。曚雲的副屬性是攻擊力,對夜蘭而言等於沒有,這個損失是非常大的。

同理,少數武器也存在充能溢出的問題,比如西風獵弓。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灰の魔女·伊蕾娜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落霞屬性評測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