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崛起 破曉》DEMO雙刀改動分析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動作》攻略專題

隱藏替換技

pc用ce改出來的

雙手會出現蟲絲,消耗1蟲,cd5秒,持續時間45秒,蟲技發動時恢復約20刀斬味。

45秒內只要用有無敵幀的動作迴避了怪物攻擊就可以恢復應該也是20斬味。

可觸發動作包括滑步、朧翔、蟲雲縱、空舞、切書派生迴避、滑步斬等。

分析:斬味是雙刀痛點。低消耗和冷卻讓雙刀應該可以做到告別其他斬味維持技能了,再見了利刃、達人藝、快磨、鋼刃。

鋼刃也許可以不用再見,一級配合蟲技鎖絲紫什麼的還是可以考慮的。

螺旋斬

螺旋斬耗1蟲,鬼人化下成功擊中弱點會造成根據解包共10HIT 96動作值10.6屬性補正,非鬼人化傷害會低一些,如果在鐵蟲斬絲之後切書可以打出螺旋斬。

但螺旋斬並不能對鐵蟲斬絲有很好的支持,本身最多只有10hit,也有可能打空幾下,我仔細看了一下我最後螺旋斬最後一下傷害是在鐵蟲斬絲終結傷害之後出來的,但是這里我遇到一個問題,鐵蟲斬絲終結傷害比我計算的要高,按每下追擊4,終結也高4的動作值計算的話,鐵蟲斬絲+螺旋斬的追擊次數會超過十次。

這里要麼是真的追擊次數判定超過十次,要麼可能是鐵蟲斬絲動作值也buff了,追擊4動作值不變,終結附加動作值從5變成了6。

對比亂舞

《魔物獵人崛起 破曉/魔物獵人 崛起/魔物獵人崛起 曙光/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サンブレイク/Monster Hunter Rise: Sunbreak/1880360/動作》DEMO雙刀改動分析

根據解包,亂舞比之前有些微動作值的buff。

動作時間是我自己根據視頻時間從開始動作到結束硬直動作估算的(PotPlayer按G可以看到毫秒)。

動作時間會根據怪物的肉質和獵人斬味情況發生變化,只能是一個簡單參考。

不過可以看出亂舞在輸出秒傷上還是略微領先。

所以我綜合分析,螺旋斬就是一個比亂舞輸出效率稍低,硬直較短、打點集中的傷害技能。

還是需要怪物有硬直的時候使用,不太適合用來蹭刀。

可能優點就是當打空時不會原地體操,打空到落地大概2秒,還有就是可以接在空舞之後。

可以的話考慮利用滑步斬/空舞的無敵頂掉攻擊判定之後利用螺旋斬打怪的小硬直。但是隻適合身上弱點比較多的怪,摸不到弱點就白給。

使用螺旋斬也可能會遇到第一下成功擊中弱點,但怪物發生了位移還一直在原位轉圈導致後續傷害打空的情況,和亂舞同樣的尷尬。

如果sb鬼人化的屬性增強足夠高,或者武器屬性值比較高,或者屬會這些技能變強了,或許我們就可以告別鐵蟲斬絲了。

當前來看怪倒地之後還是鐵蟲斬絲傷害比較高。

鬼人化

2個鬼人化做出了更大的區分度

鬼人化除了速度以外會提高屬性傷害(具體補正還未知),

鬼人化會更容易進入鬼人強化狀態,也就是砍了鬼人化獸的鬼強槽獲取效率,

demo中的鬼人化耗耐速度是正式版的二分之一,可能是有跑者3,也可能是為了配合隱藏蟲技做出的改動。我認為跑者3可能大。

分析:sb可能就不是無腦選獸化了。或許要看物屬比的變化來選擇鬼人化。

滑步斬

之前的宣傳視頻里可以看到傷害還是挺高的

demo里不讓選。同樣也可以用ce改出來

鬼人化狀態下前兩刀都是19後兩刀都是16,一共70動作值,4屬補。

非鬼人狀態下前兩刀都是16後兩刀都是11,一共54動作值,4屬補。

傷害高的離譜,和空舞同等級的動作,可以直接派生在小陀螺之後,十分順滑,小陀螺+滑步斬大約用時2.5秒,也可以在別的x/三角攻擊之後派生,甚至可以在空舞沒跳到怪的情況下直接派生,不能在空中、開鬼人化獸的攻擊後派生。

分析:動作值遠高於小陀螺、有無敵幀(應該)的地面技能,適合蹭刀,打點不太集中,不容易全中。但只要中兩刀就約等於小陀螺全中。和空舞同等級高的動作值

demo的基本屬性信息

我是找水獸做測試 別被打觸發怨恨(有紅血就嫩看到攻擊力buff)

水生獸身體肉質為斬85

使用鐵蟲斬絲測試

鐵蟲斬絲的特性是斬攻擊純物理 (當然這次demo就是物理武器,其他招也一樣)

獸化 鐵蟲斬絲34 終結256

鬼人 鐵蟲斬絲29 終結256

計算藍斬的物理1.2倍補正後得出結論

獸化1.2倍基礎攻擊不變,鐵蟲斬絲初始和終結 符合10 和75動作值,進一步推論 雙刀demo基礎攻擊倍率280,然後測試帶有怨恨的情況,得到雙刀demo配裝技能應為,怨恨2 +10攻,還有上面提到過的跑者3 耐力消耗減半(不排除)。

來源:NGA
作者:tedshan
《魔物獵人崛起 破曉/魔物獵人 崛起/魔物獵人崛起 曙光/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サンブレイク/Monster Hunter Rise: Sunbreak/1880360/動作》DEMO雙刀改動分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