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崛起 破曉》DEMO狩獵笛改動分析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動作》攻略專題

動作值改動

本體演奏模式響和奏動作值都是30+18(無視肉質),但奏積攢氣炎槽比響快很多,而試玩中響的動作值加強到了35+22,算是一種補償吧。而且奏打藍綠音符比較難受,試玩給的武器正好是藍綠音符比較有用,所以推薦用響。

動作派生改動

本體中綠音符的後扣攻擊只能在自由態使用,連攜態中無法派生出來,但試玩中紅音符的下揮和綠音符的掄兩圈現在默認派生後扣,當然也可以推搖桿派生大地/擊樂。由於新蟲技對多段傷害的動作收益更高,而且因為旋律也不缺斬味,所以打樁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不要打出後扣。

新蟲技鐵蟲絲響打

動作值30,往後跳一個翻滾的距離,30s內所有攻擊附帶一個延遲的無視肉質音波傷害(動作值3眩暈5),冷卻10s,在空中具有霸體效果,後面可以解翻滾/藍連擊下揮/紅左揮/綠後扣/氣炎旋律

首先說說動作性能,霸體就不說了,頂吼頂各種攻擊都有用,但是後跳比較煩人,容易讓後續動作打空,實戰時可能需要反著放,最後這是現在派生氣炎旋律最快的動作,總體來說性能還不錯。

然後說說傷害收益,響打的效果持續30s,冷卻10s,而震打的冷卻我記得是20+15s,也就是說理論上可以在幾乎不影響震打的前提下維持非常高的響打覆蓋率,當然實戰肯定會有一點影響但關系不大。從傷害來說,試玩里笛子除了震打很難打出100以上的傷害,而響打的音波每次都能打出無視肉質的十幾傷害,收益應該在10%以上。

另兩個新技能方面,下揮實在太關鍵了,不看好新替換技,但新蟲技爆音珠的動作值貌似十分誇張,最高一檔來到了150動作值80眩暈,震打第二下是100動作值30眩暈,有望取代震打。

《魔物獵人崛起 破曉/魔物獵人 崛起/魔物獵人崛起 曙光/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サンブレイク/Monster Hunter Rise: Sunbreak/1880360/動作》DEMO狩獵笛改動分析

來源:NGA
作者:嵐殤404
《魔物獵人崛起 破曉/魔物獵人 崛起/魔物獵人崛起 曙光/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サンブレイク/Monster Hunter Rise: Sunbreak/1880360/動作》DEMO狩獵笛改動分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