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逃驚魂》全員感染選項攻略

《獵逃驚魂/The Quarry/1577120/冒險》全員感染選項攻略

全員感染意味著所有角色都必須被怪物咬傷,包含所有可操作角色:傑克布、尼克、萊恩、迪倫、麥克斯、凱特琳、艾瑪、艾比蓋爾、蘿拉,哈克特家族成員不算在內。若角色在被感染後死亡,不會影響「鮮血契約」獎盃的解鎖,但最好保持讓他們活著,以便在過程中同時完成收集。建議先參考【全員生還】選項流程,按照此流程通關後,只需要額外完成線索的收集就能集齊全部收集品,尤其是第二章中需要前往【蔭庇林】找到的哈克特家族往事2和3,與【全員生還】中的建議選項【石板小徑】互相抵消,若已經找到了序章和第一章中的所有線索,可以從第二章開始重玩以節約時間,無需從頭開始。注意,章節選擇會將收集進度重置為該章節開始時的狀態,因此必須要從第二章開始收集所有線索(第2-10章中的所有內容都必須重新收集),然後收集盃會在第十章解鎖。盡量讓所有角色都保證存活,這樣才能找到依靠他們解鎖的特定區域中的收集品,除了下面列出的全員感染選項之外,其他的可以參考【全員生還攻略】中的選項來保證全員存活。

解鎖此獎盃需要在一個周目內讓所有可操作角色都被感染(傑克布、尼克、萊恩、迪倫、麥克斯、凱特琳、艾瑪、艾比蓋爾、蘿拉),可以在以無人生還結局通關後通過章節選擇來解鎖獎盃(若之前的部分都已經完成,可以直接從第4章開始重玩,遊玩第4-10章)。關鍵選項如下:

其他

【麥克斯】和【蘿拉】會因劇情強制感染,不用做任何選擇和操作。

第一章

迪倫①

當艾比蓋爾和艾瑪討論上鎖的小屋時,選擇【闖進去】。這樣在第五章廣播棚時迪倫就會被屋頂的怪物咬傷手從而被感染。

第二章

選擇蔭庇林拿到全員生還漏掉的線索

若根據【全員生還】選項流程進行的話,那麼你在之前的一次流程中應該選擇了【石板小徑】以收集全部塔羅牌,現在可以選擇【蔭庇林】以收集所有線索。對於【全員感染】的結局,可以直接先以【全員生還】結局通關,然後從第二章開始重玩,前往【蔭庇林】收集哈克特家族往事2和3,然後拾取第2-10章中的所有收集品。

獎盃-花生黃油爆米花!

在扮演尼克與傑克布的射擊比賽中,【射擊左邊的瓜】→【過場動畫後射擊同一個瓜,就是他靠近的那個】→【射擊最左邊2個瓶子】→【射擊左邊的1個瓶子】。這樣不會影響【全員感染】結局,只是為下週目的獎盃【銀-花生黃油爆米花!】做准備,以便之後不用重玩第二章。

第三章

尼克①&艾比蓋爾

當艾比蓋爾和尼克在樹林里被怪物襲擊後,尼克會因劇情被咬傷並感染。扮演艾比蓋爾逃跑時,選擇【幫助尼克】→【右搖桿向上】→【跑】→【狂按×鍵】→【不要爬樹等待時間耗盡】→艾比蓋爾會躲在岩石後→【屏住呼吸事件失敗】→艾比蓋爾被咬並感染。

【可選】花生黃油爆米花!

當萊恩進入樹林後,選擇2次【走捷徑】,然後看到波比拖走尼克,選擇射擊後開槍擊中波比。這樣不會影響【全員感染】結局,只是為下週目的獎盃【銀-花生黃油爆米花!】做准備,以便之後不用重玩第三章。

傑克布①

傑克布被陷阱吊起,當波比把傑克布解救下來後,扮演傑克布向波比【撒土】,這樣波比就不會在傑克布臉上塗血,在第六章時傑克布就有機會被感染。

第四章

艾瑪①

扮演艾瑪在第四章的小島上,進入樓上樹屋後選擇【搜查揹包】→【用電擊槍】→【按×拍照】→【右搖桿向下】→【在滑索處狂按×鍵】→【噴】→【右搖桿向上】→【右搖桿向上】→【擋住門】→【用暗門】→【右搖桿向下】→QTE失敗(推櫃子時不要按【右搖桿向下】)→艾瑪手臂被咬→【右搖桿向右】(艾瑪用電擊槍打中怪物)→QTE失敗(不要按×鍵)→艾瑪腿被咬→【右搖桿向上】→艾瑪逃脫但手臂和腿被咬。

第五章

迪倫②

參考上文關於第一章的描述,若在第一章闖入了上鎖的小屋,迪倫會因劇情自動在第五章的廣播棚中被怪物咬傷,扮演萊恩被迪倫要求幫他砍掉手時選擇【驚慌失措】(不要選擇【慌張】),迪倫就會被感染。

第六章

傑克布②

本章開頭扮演傑克布四處走動會觸發傑克布與艾瑪重聚的過場動畫(若艾瑪還活著),然後傑克布會被怪物攻擊,第一個QTE失敗(不要按右搖桿向右),怪物會咬傷傑克布,接下來選擇【跑】→【逃跑時狂按×鍵】→【撬開】,傑克布被感染。

尼克②

在泳池尼克會被劇情強制變為怪物。

艾瑪②

扮演艾瑪時初始位置在篝火,上坡(路線選左或右都可),觸發2個獵人抓怪物的過場動畫,選擇【跑】;然後另一個怪物湖從樹林里跳出來咬艾瑪的腿。若之前在第四章中沒有被咬傷,就要把握住這次機會,當然如果艾瑪第四章被咬了,保險起見也可以在這里再被咬一次。

【可選】花生黃油爆米花!

由於艾瑪被感染,她會在小屋外的車內變成怪物。若希望艾比蓋爾和艾瑪都存活的話,選擇以下選項:當大家打開車門找到怪物艾瑪時選擇【開槍】→【在怪物艾瑪殺死艾比蓋爾之前開槍】→【射擊車頂上的怪物艾瑪】→【開槍】。對於【全員感染】獎盃可能不需要這樣做,但這樣做確實跳杯了,尚不明確若不按照此選項選擇的話是否會影響後續跳杯。當怪物艾瑪襲擊艾比蓋爾時速度很快,很容易錯過開槍時機,建議在開槍選項出現前備份存檔,即使艾比蓋爾死了也沒關系,只需完成其他人的感染直到最終應該也能跳杯。

第九章

萊恩

萊恩負傷流血與蘿拉匯合並交談時,同意被蘿拉咬。選項選擇【體貼(這不是你的錯…)】→【接受】→不要掙脫(不要按×鍵掙脫)。

凱特琳

在廢品廠迪倫啟動黃色吊車後,選擇【放下車】→QTE失敗(不要按×鍵等待時間結束)→在QTE失敗後的過場動畫時就能跳杯,無需等到通關。

若將一切正確完成的話,應該在凱特琳被咬之後立刻解鎖【鮮血契約】獎盃,繼續收集到第十章中最後一條線索,同時也可以解鎖收集獎盃。

來源:遊民星空
作者:瑞破受氣包
《獵逃驚魂》全員感染選項攻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