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荒瀧一斗聖遺物及武器推薦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荒瀧一斗聖遺物及武器推薦

技能評價及概述

荒瀧一斗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荒瀧一斗聖遺物及武器推薦

  • 稀有度:☆☆☆☆☆
  • 元素屬性:岩
  • 武器種類:雙手劍
  • 獲取方法:活動祈願「鬼門鬥宴」
  • 目前強度評級:S+級

能將防禦轉化為輸出的岩C

荒瀧一斗是能夠將防禦轉化為重擊/爆發輸出的攻擊型角色。無論什麼元素的敵人都能應對,攻擊和防禦屬性兼備。

利用「亂神之怪力」增傷

通過堆疊「亂神之怪力」來增傷是荒瀧一斗輸出的關鍵,輸出手法「普攻/戰技堆亂神之怪力→重擊輸出」非常強力,注意「亂神之怪力」層數和體力管理,但與其最大限度地攢體力進行重擊不如一邊普攻加層數回體力一邊持續保持重擊的頻率,這樣更容易增加傷害。

「亂神之怪力」效果:

  • 長按進行重擊時,若擁有亂神之怪力,將進行不消耗體力的「荒瀧逆袈裟」斬擊
    └荒瀧逆袈裟的每次攻擊都將消耗1層亂神之怪力
    └消耗最後1層時,將施展格外強力的終結一擊
  • 「荒瀧逆袈裟」可提升抗打斷能力和攻速
  • 「荒瀧逆袈裟」可根據防禦力提升傷害

「亂神之怪力」層數增加方法:

  • 普攻第2段、第4段
    └※沖刺/戰技不會重置段數
  • 元素爆發第1段、第3段

元素戰技阿醜召喚命中敵人時/受到傷害時/消失時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荒瀧一斗聖遺物及武器推薦

能大幅提升攻擊力的元素爆發循環率很重要

荒瀧一斗的元素爆發能在11秒內提升普攻速度+基於防禦力來大幅提升攻擊力+普攻/重擊變為岩元素傷害。在此強化狀態期間元素抗性和物理抗性會降低20%,但會增加獲得「亂神之怪力」的機會,這也是最大化重擊傷害/穩定性的主要方式,因此要注意元素爆發的循環率。

消耗亂神之怪力層數的重擊為最主要輸出來源

消耗「亂神之怪力」層數的重擊為「荒瀧逆袈裟」,傷害很高,尤其是元素爆發期間傷害連發。「荒瀧逆袈裟」不消耗體力+提升抗打斷耐性/攻速+基於防禦力提升攻擊力,與不堆層數消耗體力的重擊左一文字斬相比肯定是更優選擇。

元素戰技召喚阿醜吸引傷害&堆層數

荒瀧一斗的元素戰技能夠召喚小赤牛「阿醜」,可以對敵人造成高倍率的單發岩元素傷害,並作為誘餌出現在戰場上,「阿醜」在召喚/受傷/消失時都能增加「亂神之怪力」堆疊的層數,因此也可以採用「召喚→切換其他角色→荒瀧一斗(疊完層數)」的輸出手法。

建議與五郎搭配使用

荒瀧一斗與五郎搭配使用時在輸出方面有很大增益,尤其是五郎的強化效果和增益BUFF,在3岩隊中能夠靈活使用。相反需要注意的是,在特定的陣容之外很難發揮出最佳效果,並且由於陣容的特性應用面比較窄。

五郎增益效果:隊伍中有1名岩元素角色時觸發「堅牢」,防禦力提升;隊伍中有2名岩元素角色時觸發「難破」,除上述效果外,提升抗打斷能力;隊伍中有3名岩元素角色時觸發「摧碎」,除上述效果外,獲得岩元素傷害加成。

推薦聖遺物及套裝效果

華館夢醒形骸記

  • 二件套:防禦力+30%
  • 四件套:裝備此聖遺物套裝的角色在以下情況下將獲得「問答」效果:在場上用岩元素攻擊命中敵人後獲得1層,每0.3秒最多觸發一次;在隊伍後臺中,每3秒獲得1層。問答最多疊加4層,每層防禦力+6%和岩元素傷害+6%。每6秒,若未獲得問答效果,將損失1層

逆飛的流星

  • 二件套:護盾強效+35%
  • 四件套:處於護盾庇護下時,額外獲得普通攻擊和重擊傷害+40%

追憶之注連

  • 二件套:攻擊力+18%
  • 四件套:施放元素戰技時,如果角色的元素能量≧15點,則會流失15點元素能量,使接下來的10秒內,普通攻擊、重擊、下落攻擊造成的傷害+50%。持續期間內效果不會再次觸發

華館夢醒形骸記最為合適

荒瀧一斗最適合裝備華館夢醒形骸記四件套,不會浪費重擊/爆發的輸出,只需要注意最好在後台或岩元素攻擊疊加4個問答效果後再使用元素爆發。

推薦詞條

  • 理之冠:【主】暴擊率或暴擊傷害【副】防禦力/暴擊率/暴擊傷害
  • 空之杯:【主】岩元素傷害【副】防禦力/暴擊率/暴擊傷害
  • 時之沙:【主】百分比防禦力【副】暴擊率/暴擊傷害/防禦力
  • 生之花:【主】生命值【副】防禦力/暴擊率/暴擊傷害
  • 死之羽:【主】攻擊力【副】防禦力/暴擊率/暴擊傷害

帶有護盾強化效果的逆飛的流星也可以

逆飛的流星四件套可增強護盾和輸出,尤其是隊伍中有鍾離的情況下可以選擇。

裝備祭禮大劍或荒瀧一斗2命可以選擇追憶之注連

通過消耗元素能量增加重擊輸出的追憶之注連,可以在裝備祭禮大劍,或者荒瀧一斗2命時選擇,能保持高火力輸出,也能和絕緣之旗印一起刷。

推薦武器及技能效果

※90級基礎攻擊力,精煉為Lv1

赤角石潰杵

  • 基礎攻擊力:542
  • 升級屬性:暴擊傷害88.2%

防禦力+28%;普通攻擊與重擊造成的傷害值提高,提高數值相當於防禦力的40%。

螭骨劍

  • 基礎攻擊力:510
  • 升級屬性:暴擊率27.6%

角色在場上時,每4秒造成的傷害+6%,受到的傷害+3%。該效果最多疊加5層,不隨角色退場重置,受到傷害後會減少1層效果。

白影劍

  • 基礎攻擊力:510
  • 升級屬性:防禦力51.7%

普通攻擊和重擊命中後,攻擊力和防禦力+6%。該效果持續6秒,最多疊加4層,每0.5秒只能觸發一次。

最合適的武器是赤角石潰杵

赤角石潰杵可以說是荒瀧一斗的專用武器了,能夠時刻穩定造成最大火力輸出,雖然很難獲得,但上手非常輕松,0命也能用。

其次是紀行武器螭骨劍

提升暴擊率+傷害增益搭配合適的螭骨劍,預計輸出最接近赤角石潰杵,建議非0命時選擇。聖遺物選擇華館四件套的話,可能需要耗費一些時間才能達到最高火力輸出,可能會有一些限制。

鍛造武器白影劍提升防禦力

白影劍是鍛造武器,獲取比較簡單,和荒瀧一斗搭配也比較適合。和紀行大劍一樣適合非0命時選擇,也需要一定時間成型,基本上是要輸出選螭骨,沒明顯缺點+免費就選白影。

其他也可選擇祭禮大劍

能重置CD的祭禮大劍也比較適合荒瀧一斗,主要取決於荒瀧一斗的命座數。可以穩定提升爆發循環率+堆疊亂神之怪力層數,雖然基礎輸出比較低,但技能能連發的話在輸出方面也不會很差,可以作為與上述兩種並列的候選武器。

推薦陣容

加入荒瀧一斗的強力陣容

陣容:荒瀧一斗、五郎、阿貝多、雷電將軍

搭配要點

  • 以荒瀧一斗為核心的岩元素共鳴陣容
  • 由3名岩元素角色組成,可以激活五郎的最高增益「摧碎」
    └防禦/抗打斷抗性/岩元素傷害提升
  • 荒瀧一斗能夠基於防禦提升攻擊力,與阿貝多搭配比較適合
  • 能夠頻繁生成結晶盾,耐久性極高
    └五郎的結晶吸引能力也很有用
  • 具有岩元素共鳴/華館/五郎的耐久輔助
  • 荒瀧一斗/五郎的循環輔助雷電將軍也很合適

由提升防禦力的角色組成的陣容

此陣容有多個岩元素角色,價值高於普通的岩石隊。因為3個岩元素角色可激活五郎的最高BUFF。

雷電將軍的搭配比較靈活

對於此陣容除了3個岩元素角色之外的第四個位置,也同樣可以選用一個岩元素角色,例如鍾離,用於進行岩元素粒子的生成,但基本上建議採用其他元素的副C角色。若五郎小於3命,也可以選擇具有BUFF+治療的班尼特,或者能輔助暴擊的羅莎莉亞。

組成難度較低的陣容

陣容:荒瀧一斗、五郎、主角(岩)、班尼特

搭配要點

  • 以荒瀧一斗為核心的岩元素共鳴陣容
  • 由3名岩元素角色組成,可以激活五郎的最高增益「摧碎」
  • 主角(岩)具有暴擊率BUFF和生成粒子能力
    └可選擇持有討龍英傑譚的凝光作為替代
  • 五郎若小於3名,有班尼特也可以穩定生存

荒瀧一斗+4星角色的陣容

比較容易組成的荒瀧一斗岩石隊,建議至少加入3個岩元素角色,來激活五郎的最高BUFF。若在HP管理方面還有餘力的話,也可以將班尼特替換為羅莎莉亞。

荒瀧一斗突破素材、天賦素材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荒瀧一斗聖遺物及武器推薦

天賦技能優先度

普通攻擊-喧嘩屋傳說(優先度★★★★★)

進行最多4段的連續揮砍。在第2段與第4段攻擊命中敵人時,會分別產生1層與2層「亂神之怪力」效果。最多擁有5層亂神之怪力,每次觸發都會刷新已有的亂神之怪力持續時間。此外,施放元素戰技「魔殺絕技・赤牛發破!」或進行沖刺後的一小段時間內,普通攻擊連擊段數不會重置。

  • 1段傷害:79.2%
  • 2段傷害:76.4%
  • 3段傷害:91.6%
  • 4段傷害:117.2%

重擊

長按進行重擊時,若擁有亂神之怪力,將進行不消耗體力的「荒瀧逆袈裟」斬擊。荒瀧逆袈裟的每次攻擊都將消耗1層亂神之怪力;消耗最後1層時,將施展格外強力的終結一擊。沒有亂神之怪力時,將消耗體力,進行一次猛烈的左一文字斬。

  • 荒瀧逆袈裟連斬傷害:91.2%
  • 荒瀧逆袈裟終結傷害:190.9%
  • 亂神之怪力持續時間:60.0秒
  • 左一文字斬傷害:90.5%
  • 左一文字斬體力消耗:20.0

下落攻擊

從空中下墜沖擊地面,攻擊下落路徑上的敵人並在落地時造成範圍傷害。

  • 下落期間傷害:81.8%
  • 低空/高空下落攻擊傷害:164/204%

元素戰技-魔殺絕技・赤牛發破!(優先度★★★)

將荒瀧派編外成員小赤牛「阿醜」高速投擲出去,對命中的敵人造成岩元素傷害!「阿醜」命中敵人時,會為荒瀧一斗提供1層「亂神之怪力」效果。

「阿醜」會留在場上提供支援:持續嘲諷周圍的敵人,吸引火力;耐久度按比例繼承荒瀧一斗的生命值上限;受到傷害時,會為荒瀧一斗自己提供1層「亂神之怪力」效果。每2秒最多通過這種方式提供1層;耐久度耗盡或持續時間結束時會逃走,並在離開時為荒瀧一斗自己提供1層「亂神之怪力」效果。

長按

調整投擲方向。「阿醜」被視為岩元素創造物;同時只能存在一個由荒瀧一斗自己召喚的「阿醜」。

  • 技能傷害:307%
  • 繼承生命:100%
  • 持續時間:6.0秒
  • 冷卻時間:10.0秒

元素爆發-最惡鬼王・一斗轟臨!!(優先度★★★★)

是時候展現荒瀧派的一斗之威名了!在接下來的1段時間內化身「怒目鬼王」,使用鬼王金碎棒戰鬥。

具有如下特性:普通攻擊、重擊與下落攻擊造成的傷害轉為無法被附魔覆蓋的岩元素傷害;提高荒瀧一斗普通攻擊的攻擊速度,並基於其防禦力,提高攻擊力;第1與第3段攻擊在命中敵人時,將為荒瀧一斗自己提供1層「亂神之怪力」效果;荒瀧一斗的所有元素抗性與物理抗性-20%。「怒目鬼王」狀態將在荒瀧一斗退場時解除。

  • 攻擊力提高:57.6%防禦力
  • 攻擊速度提高:10%
  • 持續時間:11.0秒
  • 冷卻時間:18.0秒
  • 元素能量:70

固有天賦

荒瀧第一

荒瀧一斗施展連續的「荒瀧逆袈裟」時,獲得以下效果:每次斬擊都將使接下來的斬擊攻擊速度+10%,通過這種方法最多+30%;提升抗打斷能力。這些效果將在連續施展結束時消失。

赤鬼之血

「荒瀧逆袈裟」造成的傷害提高,傷害提高值基於荒瀧一斗防禦力的35%。

乾裂枝碎

隊伍中自己的角色通過攻擊樹木獲取木材時,有25%的幾率獲得額外的木材。

命之座效果

荒瀧一斗幾命座才夠用?

推薦升1命/2命,理想狀態是6命。

荒瀧一斗的1命/2命提高了爆發的易用性,尤其是1命能很容易堆疊「亂神之怪力」層數。此外,6命時提升了「亂神之怪力」的保持能力和重擊暴擊傷害提升70%,想要大幅提升荒瀧一斗的強度,就准備滿命吧。

1命-倘若不知,我講你聽

施放「最惡鬼王・一斗轟臨!!」後,荒瀧一斗獲得2層「亂神之怪力」效果。1秒後,荒瀧一斗每0.5秒再獲得1層「亂神之怪力」效果,持續1.5秒。

2命-糾集眾人,鬥倒御岳

施放「最惡鬼王・一斗轟臨!!」後,隊伍中每個元素類型為岩元素的角色,都將使其冷卻時間-1.5秒,使荒瀧一斗的元素能量+6點。通過這種方式,最多減少4.5秒冷卻時間,恢復18點元素能量。

3命-水陸自在,牛王同行

「魔殺絕技・赤牛發破!」的技能等級+3級。最多提升至15級。

4命-奉行牢獄,茶飯之所

「最惡鬼王・一斗轟臨!!」施加的「怒目鬼王」狀態結束後,附近的隊伍中所有角色的防禦力+20%,攻擊力+20%,持續10秒。

5命-十年花坂,皆知我名

「最惡鬼王・一斗轟臨!!」的技能等級+3級。最多提升至15級。

6命-在下荒瀧一斗是也

荒瀧一斗的重擊的暴擊傷害+70%;此外,施展「荒瀧逆袈裟」時,有50%的幾率不消耗「亂神之怪力」。

荒瀧一斗特殊料理

強者之道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荒瀧一斗聖遺物及武器推薦

必要素材

麵粉×3、捲心菜×2、獸肉×1

效果

復蘇選中的角色,為其恢復生命值上限的15%,並額外恢復550點生命值。

獲取條件

荒瀧一斗烹飪「什錦炒麵」有機率獲得。

食譜獲取方法

於稻妻城的「志村屋」購買(2500摩拉)。

來源:遊民星空
作者:瑞破受氣包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荒瀧一斗聖遺物及武器推薦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