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元素反應解說 元素反應效果介紹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在原神遊戲中一共有七種元素反應,分別是火元素、水元素、風元素、雷元素、草元素、冰元素、岩元素,我們玩家的每位角色都有上述七種元素的一種,在4人配隊時,合理利用好元素反應,會達到1+1>2效果。下面讓我們分別介紹下這些元素反應吧。

水與火元素—蒸發反應

當水元素與火元素接觸時,會引發蒸發反應,蒸發反應會使打出去的傷害有一定程度的增加,具體增加多少,要看打出蒸發的順序,若是用水元素打附著有火元素的怪物,是2倍傷害,若是火元素打附著有水元素的怪物,會是1.5倍傷害。


火與冰元素—融化反應

火元素與冰元素接觸時,會觸發融化反應,融化反應和蒸發反應類似,都是增加傷害倍率,若是用火元素打附著有冰元素的怪物,是2倍傷害,反之是1.5倍傷害。

火與雷元素—超載反應

火元素與雷元素接觸時,會觸發超載反應,超載反應會引發劇烈爆炸,造成火元素范圍傷害,此反應就沒有先後這一說,若怪物體型較小,會被超載炸飛。

冰與雷元素—超導反應

冰元素與雷元素反應時,會觸發超導反應,超導反應會造成冰元素范圍傷害,並在一段時間內大幅降低怪物的物理抗性。

雷與水元素—感電反應

雷元素與水元素接觸時,會引發感電反應,感電反應會在持續時間內造成雷元素傷害,此外處於感電狀態下的敵人,會向周圍處於水元素附著狀態下的敵人放電,造成雷元素傷害。

冰與水元素—凍結反應

冰元素與水元素接觸時,會產生凍結反應,被凍結的怪物無法行動。

岩與水、火、冰、雷元素—結晶反應

岩元素的攻擊觸及水、火、冰、雷元素時,會發生結晶反應,能產生對應元素的結晶碎片,角色走過去碰撞後會提供對應的元素護盾,為其抵擋傷害,切換角色也不會消除護盾。

風與水、火、冰、雷元素—擴散反應

風元素觸及水、火、冰、雷元素時,會引發擴散反應,擴散反應為以自身為圓中心向周圍擴散,除了水元素外,被擴散出去的元素會遇到其他單位會有擴散傷害,擴散元素遇到其他附著元素時,會進行進一步的元素反應。

草元素角色目前還未上線,據爆料很大可能會在3.0須彌版本與玩家們見面,目前爆料出來的草元素與雷元素會產生激化反應,會獲得一顆雷元素微粒,提高對敵人造成的草元素與雷元素傷害,持續7秒。草與水元素-蔓生反應,掉落種子會變成蘑菇,水洗技能引爆模糊後,會造成草元素范圍傷害;草與火元素-燃燒反應,而冰、風、岩則不會和草元素發生反應。

《原神》元素反應解說 元素反應效果介紹

來源:遊俠網

《原神 Genshin Impact》元素反應解說 元素反應效果介紹 _a863591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