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白眉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三國志戰略版:白眉該如何使用?數學:用數字說話

一、前言

白眉這個戰法,是各位朋友進入遊戲中,最先接觸到的一個「幾率增加」戰法了。但現在也還有很多朋友,對這個戰法的用法,不是很了解。今天我們用數學來為大家分析一下。

《三國志戰略版》白眉

不想看過程的朋友,可以直接跳過中間,看文末結論。

《三國志戰略版》白眉

白眉傳承自馬良,馬良也是自帶白眉的武將,其實現在回頭看馬良的面板,大丹感覺還是不錯的,過得去可以湊合,新手朋友們也可以臨時用起來。

二、白眉增幅

光看12%幾率增加,對大家來說非常不直觀。就根本不知道,這個幾率增幅有多大,無法量化。因為很多朋友會用2個任意幾率的主動戰法來搭配白眉,看起來人畜無害,但實際上,使用白眉是有代價的,因為會占用一個戰法格,在某些情況下帶白眉的收益是遠低於帶個其他戰法的。

《三國志戰略版》白眉

比較常規的帶2個35%戰法是提升68%,而2個45%的戰法,提升效率就迅速降到了53%。

這樣白眉就可以簡單地量化了:提升效率總和,就約是白眉效率。

以35%為例,假設攜帶的兩個35%戰法,傷害率一致,所以,實際上白眉最多相當於造成這個傷害率68%的傷害,也就是白眉=1個戰法的68%效果。

講到這里,大家會發現,白眉效果就一般。但實際上,這個68%取決於你帶的2個戰法是什麼,如果帶的2個戰法都是300%傷害率,那麼300%*68%=204%,在傷害率上白眉就有優勢了,並且在不丟掉傷害的情況下,2個戰法還有其效果,比如常見的程昱禁療等,這種時候白眉就能極大增強穩定性。

這是以68%的繼承效率為前提。如果帶兩個45%的主動戰法呢?這個效率就變成了53%,從傷害率上講,就快速降低到了300%*53%=159%,這個單回合傷害率就比較接近比較差的戰法了。

三、為什麼適合瞬發戰法

這里就有個瞬發戰法、准備戰法哪個更穩定的問題了。

在同樣面臨控制的情況下,我們先排除掉被控制的情況。瞬發戰法意味著,只要幾率成功,就可以立即發動。准備戰法幾率成功之後,還得等1個回合,先機盡失(甚至說你到了第8回合,准備戰法就等於沒有了)。

《三國志戰略版》白眉

再來單看被控制的情況,瞬發戰法只看當回合有沒有被控,而准備戰法是看2個回合的。因此准備戰法的風險大約是瞬發的2倍。

所以同樣發動幾率的戰法,絕大多數情況下,瞬發戰法才是真實幾率,而准備戰法的幾率恐怕還要在數值上打個折扣(有洞察的武將另算)。

那最後,准備戰法是不是就不值得使用了呢?也不會的,因為一般來說,准備戰法的效果是會非常卓越的,雖然發動不穩定,但是發動一次收益很高,我們這里僅討論穩定性,針對發動幾率、綜合收益而言。

四、結論

白眉依賴特別優秀的戰法,單回合傷害率建議在200%-300%,或者有獨特的效果也行,比如縱兵劫掠可以提供震懾。

2個戰法的幾率最好在30%-45%之間,越低白眉的提升越大,2個都超過45%幾率就不建議帶白眉了,不如多帶個別的戰法。

白眉提升瞬發戰法一般來說穩定性更高,准備戰法次之。出處:大丹說三國

來源:遊俠網

《三國志戰略版》白眉怎麼樣 三國志戰略版白眉 _a865807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