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手遊》養羊攻略

羊的生成

它從哪來?它無處不在,只要有充足的陽光與草地,羊就會像其他動物一樣悄悄的生成在你的身旁,一般來說,羊都是白色的,但偶爾也會生成一些長著其他顏色羊毛的羊,比如說黑色、灰色的羊,因此,如果你手頭上一時沒有採集羊毛的工具,或者腹中空空,大可以抓幾只野羊來——反正它們總會再出現的。

《我的世界手遊》養羊攻略

羊的掉落物


它會產出什麼?羊在死亡時會掉落羊毛與羊肉,同其他動物一樣,羊如果處於著火狀態中時,掉落的會是熟羊肉。但矮人在這里非常不建議使用擊殺羊的方式來獲取羊毛,其效率十分低下,無異於殺雞取卵,正確的做法是手持一把剪刀,對准小羊的身體按下右鍵,羊毛就會輕輕松松的脫落——而且羊毛過段時間便會自動長出,因此一個擁有足夠多數量的羊的羊圈可以源源不斷供應羊毛而不需要擔心資源枯竭。

《我的世界手遊》養羊攻略

馴養方法

它怎麼馴養?一般來說,羊是一種溫和的生物,即使你攻擊它,它也只會慌張的逃竄,因此馴養羊是一件相對容易的事情,冒險家可以使用空手攻擊的方式來將羊趕入羊圈,也可以使用栓繩來將單個羊牽回羊圈。

《我的世界手遊》養羊攻略

但如果冒險家需要驅動大量的羊群,那麼在這里還是建議使用小麥這種可以讓羊繁殖的作物來一次性吸引大量的羊回到羊圈。

《我的世界手遊》養羊攻略

除了吸引羊群之外,小麥還可以用來促進羊的繁殖,羊的繁殖非常有趣——小羊會繼承父母的羊毛顏色的一種,但如果父母的羊毛顏色是兩種可以互相結合形成新顏色的品種時,小羊則會變成混合色,舉例來說,灰色羊與白色羊可能生出淺灰色羊,正如圖例。

《我的世界手遊》養羊攻略

它有什麼特色?首先,羊可以被染色,只要冒險者手持顏料對著一隻羊右鍵一下,顏料便會消耗掉,同時將羊染成對應的顏色。之後這只羊便會產出對應顏色的羊毛。

《我的世界手遊》養羊攻略

羊毛的生長也並不單純與時間有關,羊需要吃草,當它進食的時候,會出現顆粒,同時會吃掉草皮(使草方塊變成泥土),或者吃掉一格草,只有保持進食的羊才可能重新生長出羊毛,因此,切記留下至少一塊草方塊來讓草皮生長(柵欄下的草皮可以讓泥土長回草皮,而且不會被羊吃掉),並且需要合理的規劃自己羊圈里容納的羊數量,這樣才可以保證最高效率的產出羊毛。

《我的世界手遊》養羊攻略

來源:遊俠網

《我的世界手遊》羊要怎麼養 養羊攻略 _a867815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