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馬超陣容搭配推薦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一、武將簡介

在屬性上,馬超毫無疑問擁有最頂級的武力初始值武力成長。智力成長不錯但初始值太低,這也是大部武將的通病,滿級都不過百,難受。統率也偏低,但勝在初始值不錯。速度雙高,但因為馬超是輸出武將,在當前版本中很難拿到先手優勢。

兵種適性上,槍騎S,槍騎是暴力隊的主打兵種,馬超不需要再有什麼抱怨了。盾弓可以不理會。

《三國志戰略版》馬超陣容搭配推薦

二、緣分簡介

馬超有著五虎上將和西涼霸雄兩個緣分。

1.【五虎上將】

緣分效果:使我軍全體的武力,統率提升10,並使我軍主將獲得8%的會心

緣分英雄:趙雲、關羽、張飛、黃忠、馬超

該緣分能夠提升隊伍的攻防和主將的爆發力,並且趙雲,關羽,張飛,馬超任選三個都能夠組成3S的國家隊,能夠在享受到緣分加成的同時還沒有損失掉兵種屬性加成,是一個性價比十分高的緣分效果。

2.【西涼霸雄】

緣分效果:戰鬥前2回合,使我軍全體獲得必中並提升16武力

緣分英雄:馬超、龐德、馬騰、馬雲祿、韓遂

該緣分的重點是必中效果。在當然版本,規避流縱橫戰場,傳統強隊紛紛被斬落馬下,直接導致必中效果的需求急速增大。這隊緣分自帶必中,不用和一線隊搶武將搶戰法,只需要穩穩當當的針對性打架就行。建議搭配:馬超、馬騰、馬雲祿。

三、戰法分析

1.【自帶戰法】槊血縱橫

《三國志戰略版》馬超陣容搭配推薦

僅普攻就能提供穩定的群體輸出能力。搭配強化普攻的戰法,以及輔助武將,可以進一步放大馬超的輸出能力。但由於其懼怕繳械效果,如果讓馬超獲得優越的輸出條件 ,是玩好馬超的首先要面對的問題。

這戰法有以下幾個重點:

被動戰法。增益型,不受偽報以外的所有控制影響。

群攻效果:普通攻擊對目標同部隊的其他武將造成傷害(簡稱:濺射)。普及一下,以普攻傷害是100%計算,那群攻的傷害是根據普攻目標所受的傷害進行的濺射。即主目標打多少,那敵軍的另兩個隊友就會受到馬超普攻目標的傷害 * 54%,這就是群攻打出來的傷害數值。

屬性提升:武力34點。不高不低,聊勝於無吧。

2.【傳承戰法】所向披靡

《三國志戰略版》馬超陣容搭配推薦

關鍵詞:全體兵刃輸出;爆炸傷害,低機率。

非常恐怖的全體傷害戰法,但超低的機率和混亂的戰場讓這個戰法難以實現普及。場均10次有7次是0發動,另外3次要麼是在快死的時候,要麼是因為趙雲學習。這戰法的傷害毋庸置疑,但如今的戰場環境很難讓他有施展的機會,所以至今冷藏不是沒道理。

四、使用心得

配將地位:核心輸出

合適環境:極限馬超、五虎槍

加點推薦:全武力

兵書選擇:

1.虛實、以治擊亂、鬼謀、將威

2.作戰、一鼓作氣、勝戰、執銳

五、隊伍推薦

1.五虎槍

(主)關羽:白眉 + 橫掃千軍/縱兵/所向披靡

(副)張飛:盛氣凌敵 + 落鳳

(副)馬超:青州兵 + 避實擊虛

簡析:屬於中等配置的五虎槍,馬超的用處僅是補傷害。五虎槍的主流還是關張趙,馬超僅是起到補位的作用。因為當前版本五虎槍的強度談不上多高,所以投入的戰法總不會太好,湊合著用這一套就不錯,不過不失。

2.極限馬超

(主)馬超:裸衣血戰 + 一騎當千

(副)郭嘉:鋒矢陣 + 奇計良謀

(副)月英:橫戈躍馬 + 虎豹騎

簡析:

這是屬於裸衣血戰時代的產物。依靠郭嘉穩定和月英鋒矢陣以及橫戈躍馬的增幅,最大化強化了馬超的群攻能力,讓小馬哥刀刀見肉,三回合摧毀敵軍。

七、總結

馬超空有一身核心輸出的本事,但奈何沒有太多的條件供他使用。因為符合這個標準的武將挺多,馬超也在其列,但還達不到優先級很高的地步,所以戰法選擇上總是一再的撿剩,導致馬超的戰報總是特別難看,馬超組的五虎隊其實強度也是上線的,如果能給其虎踞和趙雲配合,小狐狸個人認為兩個強力輸出會非常不錯。

總結一下:馬超這個武將建議是留著後面還需要換裸衣血戰,其本身也算是個不錯的武將。

來源:遊俠網

《三國志戰略版》馬超怎麼搭配陣容 馬超陣容搭配推薦 _a869403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