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帝國》伐交、離間、圍點打援戰術分析

QQS20014區君臨之西的蚌鶴相爭,使洲內諸盟深陷泥沼、勢力式微的同時,也給了外洲強盟可乘之機。面對來勢洶洶的入侵者,君西【盡疏狂】如何合縱連橫、從中斡旋?本期《帝國烽火志》,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以下內容來自史官投稿,不代表官方立場

同仇敵愾?各有心思!

是時君臨之北霸主畫盟已完成洲內整合。眼看中心洲開啟尚有時日,便遣畫系兄弟盟【畫天下】從流亡者碼頭南下君西,幫助素來交好的【教坊司】擺脫戰亂之苦。

長河洲【教坊司】已與內海洲【盡疏狂】在堅守城附近混戰數日,均想要阻攔對方入駐中心洲入口堅守者碼頭。君臨之西三分天下,南部戰場牢牢牽制【教坊司】、【盡疏狂】的同時,【鈴音宮】獨自向君西北部的不屈者碼頭鋪路,這對盤踞在附近的【畫天下】來說,簡直是一塊送到嘴邊的「肥肉」。6月21日【畫天下】首先宣戰【鈴音宮】,借道會師【教坊司】。

《重返帝國》伐交、離間、圍點打援戰術分析

【畫天下】南下進入君臨之西

「【畫天下】起先強調【鈴音宮】早有坐山觀虎鬥之嫌。攻打【鈴音宮】是為避免其漁翁得利?實際上是沖【盡疏狂】來的!」【盡疏狂】認為【畫天下】「維和為虛,拱火為實」,是想分化君西、逐個擊破,實現對整個君臨之西的制霸。為全力迎戰【畫天下】,【盡疏狂】立即派使臣和談【教坊司】,希望能以「君西大局」為重,共同抵禦外盟入侵。

然而【教坊司】不為所動。考慮到【鈴音宮】與【盡疏狂】同為內海洲老鄉,斷論孰敵孰友為時過早。再加上【畫天下】為救【教坊司】南下,即便另有所圖,但未有任何不利【教坊司】之舉,於是【教坊司】鐵了心要與【盡疏狂】一決生死。

【教坊司】非但拉攏不成,更不願暫緩內戰,【盡疏狂】面對腹背受敵的困境,一時間陷入兩難。

《重返帝國》伐交、離間、圍點打援戰術分析

君北與君西間的聯盟關系(6月22日)

離間對手,圍點打援

一番權衡後【盡疏狂】下定決心,先與【鈴音宮】結盟,合力抵抗【畫天下】、【教坊司】同盟。然而【鈴音宮】一直種田為主,作戰經驗較少,各榜排名也未能有亮眼表現,【盡疏狂】想借其之力抗衡強大的【畫天下】?恐怕會被生生耗死。

《重返帝國》伐交、離間、圍點打援戰術分析

【盡疏狂】北上馳援【鈴音宮】

情急之下,【盡疏狂】想到個辦法:離間。通過早已安插的「小內」,【盡疏狂】分別向【畫天下】和【教坊司】輸出不同輿論:【畫天下】內部出現了「【教坊司】消極備戰、欲保留實力作壁上觀」的聲音;而【教坊司】內部也流出「【畫天下】外交【盡疏狂】借道、最終目標是攻取【教坊司】」的訊息。

這些謠言在【畫天下】與【教司坊】間發酵之際,【盡疏狂】趁機聯合【鈴音宮】,於6月25日晚共同開啟聯盟技「出陣守護」,集結攻打【畫天下】。

《重返帝國》伐交、離間、圍點打援戰術分析

【教坊司】援軍被【盡疏狂】同盟擊潰

【畫天下】不敵兩盟的突襲,只得號召聯盟成員開罩防禦。面對【畫天下】的死守不出,【盡疏狂】撈不到切實的好處。為避免白白浪費聯盟技加成,【盡疏狂】又聯合【鈴音宮】緊急宣戰【畫天下】2座四級城。如果【畫天下】集結守城,進入戰爭狀態成員的保護罩將立即失效;而如不加以防守,【盡疏狂】很可能連下數城、使【畫天下】失去君西的立足之地。

《重返帝國》伐交、離間、圍點打援戰術分析

【盡疏狂】【鈴音宮】同時宣戰【畫天下】的4級城

【盡疏狂】同盟軍的集結攻城、圍點打援,最終迫使【畫天下】應戰。前線保護罩失效、【教坊司】援軍也難以突入,這使得【畫天下】不少成員被點名飛堡。【盡疏狂】【鈴音宮】順勢將【畫天下】2座四級城收入囊中。

化險為夷?居安思危!

【盡疏狂】以弱勝強,不僅暫時化解了被圍困數日的危境,還增強戰力至「過億軍團」,一度躍升至聯盟榜三。

《重返帝國》伐交、離間、圍點打援戰術分析

【盡疏狂】戰力榜進入「過億軍團」

然而好景不長,6月28日畫系兄弟盟【江山畫】也從君北趕來。【盡疏狂】阻攔無望,只得一邊退守,一邊求援君東霸主【鐵憨憨】。

來源:taptap
作者:重返帝國《重返帝國》伐交、離間、圍點打援戰術分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