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 崛起》新翔蟲技能評測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動作》攻略專題

甲箭突擊

他可以插一根在魔物身上,當你攻擊這根的時候他會多出4次削弱攻擊,也就是那根會多12Hit增傷50%左右,當你沒打滿3下他就不會消失,除非你插一根新的。

三種方法可以插,一種是直接甲箭突擊,一種是飛翔凝視射擊的下戳,還有墊步時按裝瓶。

他的4下傷害其實沒有很高,不如墊A鋼Loop跟墊A鋼鋼,而且還要算他戳的時間還有重新蓄力失去的傷害,所以倒地輸出可能用不到,但是他上狀態的速度非常快,任何狀態都可以比直接打瓶要來的快觸發,減氣的暈眩也是,這是目前的用處,我覺得他其實可以跟鋼射絕做搭配,並且不是在倒地時插,而是在魔物的大確時可以插一根。

甲乙箭

遛狗用的,跟飛翔凝視射擊交換,他的能力是射一把箭牽繩在龍身上,第二下打到同樣的地方會有斬擊效果跟增傷,就只有第二下會增傷,而且第一發不管續幾都是1Hit,他的特性是當你耐力見底的還可以消耗一個翔蟲繼續A鋼鋼,除此之外沒有別的想法,要斷尾的話要斬擊,躲避箭擊也是斬擊,但通常弓箭手應該都習慣用捕獲賽尾巴了,基本上不會帶。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MHR/動作》新翔蟲技能評測

箭強化

我都習慣叫他箭袋,因為他箭袋會發光,這招花一個翔蟲可以開,當你在距離判定里面的時候你的准心會看到外圍多一框,這時候的傷害倍率多1.15,就是15%,很誇張的增傷技能,這招在連射跟貫通上會比較強,要搭配射法珠一起用,因為你在射擊的時候會後仰,他判定是瞬發的,所以你可能射出去後仰的時候吃不到增傷。

射法珠可以讓攻擊變超遠,箭袋判定也寬超多,配刃鱗感覺打接擊瓶有戲,貫通更不用說,而且他的持續時間105秒,增傷也可以跟猛力拉弓疊,所以一般在打的時候第一本書會帶箭強化然後切第二本猛力拉弓。

高速更換

這代交換技變成可以帶兩組出門,高速切換有一些特性,第一是當你耐力見底的時候,利用高速切換可以保持蓄力打A鋼鋼,也可以高速切換打墊A鋼鋼,第二是他切換後的墊步無敵幀超長,長到可以躲天慧龍的大招,這個動作也可以搭配合氣,雖然感覺沒什麽用。

伏魔響命

妥妥的增傷技能,但會一直扣血,配怨恨直接增傷還有火場跟貓火很猛,但基本不會拿來日常週迴,更不要說拿來打傀異化,基本上應該是拿來競速用。

狂龍症+轉禍為福

狂龍症1克服之後會加20%會心 而且弓箭克服狂龍超快,等於說你帶了一個看破4在身上,這樣弱特50%貓咆嘯30%配狂龍1剛好百爆,搭配轉禍為福增傷兩個可以看做配合的技能,這樣超會心3就是100%發揮。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MHR/動作》新翔蟲技能評測

夜鎧

一級紅書加15白字,而且只是拿防禦力來換。

接下來是連擊,你只要打5Hit就會觸發增傷1級+8白字6屬性 3級+10白字10屬性,我是覺得1級就夠了,這個可以算常駐增傷,但往上會太多。

續三續四的物理倍率從1.5-1.7砍成1.25-1.35,那還有裝強弓珠的必要嗎,那肯定是要的,這種多一階段續力的動作是遠高於很多技能選擇的,通常續4的箭種動作值也都比較高,沒有不裝的理由。

射法珠

搭配箭強化使用,基本是讓他的增傷判定區域變寬,由於他只增加距離,不增加貼近距離,所以擴散可能沒什麽戲,連射可以上射法2 看你自身情況上3,貫通上射法3,連射可以順便上回距1,2-3太多,擴散的話我是沒在帶,擴散就是要打樁,打不出那種感覺那也不用拿擴散了。

刃麟

當你躲避箭擊GP成功的時候有機率或必定出接級瓶的增傷,大概10%,從1級開始機率50%、75%、100%,打傀異應該都要帶個。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MHR/動作》新翔蟲技能評測

貓飯

貓體3會大概等於體術2,也就是之後體術可以不用配到滿,利用團子的特性就好,現在我的吃法是射擊術、貓體、短催,射擊術是靠賽的,固定1.1,所以放第一個增加機率,短催不如上面兩個所以放最下面,這里挺有意思,如果你一樣配體5,那你可以不吃貓體改吃別的,1分鐘以內的小動物可以吃不知飢當開場秒開的強走藥,像雌火、將軍蟹這種大概1分0幾就可以打完的小動物。

屬會

除非他送我,不然沒有我覺得也沒差,這個技能真的有夠問號,發明屬會這個技能的人可能數學不太好。

來源:遊俠網

《魔物獵人崛起 破曉/魔物獵人 崛起/魔物獵人崛起 曙光/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サンブレイク/Monster Hunter Rise: Sunbreak/1880360/動作》翔蟲技能怎麼樣 新翔蟲技能評測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