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宵夜鍾雲陣容搭配分享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宵夜鍾雲陣容搭配分享

說明

夜蘭想要使用武器若水的話剛需一命,有兩個e的產球才能彌補使用若水的充能損失。

雲堇充能計算展示:前2岩,後2岩6白5火4水,固定回能27,(60-27)/(2*3+0.6*(2*3+6*2+9))=148.65%,而推薦充能拉高至160%。

優先考慮0命五星滿命角色,四星角色的情況下的四星非限定武器。如果武器相性差,則只能先寫「專武」。例如可莉三火中,拿天空書會被班尼特「稀釋」,匣里球則加成不了可莉的重擊。

a指普攻,z指重擊,e指元素戰技,E指長按,q指元素爆發,RPG指蓄力箭。

區別於dps軸和競速流程,一圖流追求在手法盡量合理的情況下,追求切人和放技能次數少,流程能被理解,也就是所謂「簡軸」。熱門配隊則借鑒廣為流傳的常規手法。

配隊思路雜談

宵宮蒸發原理說明

宵宮的普通攻擊的元素附著遵循每3 次元素攻擊可以附著一次,和每隔2.5秒的一次元素攻擊可以附著一次,而有元素附著才能發生元素反應,使得宵宮可以通過蒸發反應提升傷害。

而宵宮一共2+1+1+2+1=7段攻擊。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宵夜鍾雲陣容搭配分享

那麼宵宮會怎樣蒸發呢?

1蒸發,23不蒸發,4蒸發,56不蒸發,7蒸發,也就是所謂的147蒸發。

那麼如果開始進行第二套普攻,按照計數器是不是就變成89不蒸發,10蒸發?不是的,因為2.5秒的計時器發生在兩套普攻之間,使得重新從第一箭開始蒸發算起。

8蒸發,9,10不蒸發,11蒸發,12,13不蒸發,14蒸發。

這樣就以7箭為一個循環,按照147規律蒸發。

使用4777的高級手法,也就是347蒸發,將2.5秒計時器放在第3箭和第4箭之間,可以提高宵宮的蒸發倍率,也就是提高蒸發率。

雲堇等效百分比攻擊,等效倍率計算

雲堇的增傷是在「攻擊力×倍率」區加成,也就是所謂附傷。數學模型很簡單,設攻擊力為a,倍率為b,雲堇附傷加成為c,其他乘區的積為d,則:

傷害=(ab+c)d

計算等效百分比攻擊,就是讓c除以b;計算等效倍率,就是讓c除以a。

等效攻擊=c÷b

等效倍率=c÷a

那麼我們把abc都算出來就好。

攻擊力a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宵夜鍾雲陣容搭配分享

倍率b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宵夜鍾雲陣容搭配分享

附傷c

是2208.37。

等效攻擊為:(2208.37×7)÷12.33=1254

等效倍率為:2208.37/2309=96%

注意,等效倍率只能在攻擊力a恆定的情況下算,等效攻擊力只能在其他乘區d恆定的情況下才能以總附傷除以總倍率算。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茗血茶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宵夜鍾雲陣容搭配分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