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3.0版本更新內容說明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3.0版本更新內容說明

親愛的旅行者:

本篇說明將介紹3.0版本的更新信息。

【全新地區】須彌

【全新角色】提納里、柯萊、多莉

【全新秘境】煉武秘境「有頂塔」、精通秘境「昏識塔」 、祝聖秘境「緣覺塔」及其他新秘境

【全新裝備】「弓・獵人之徑」、「弓・竭澤」及全新鍛造武器

【元素反應】新增激化反應,綻放反應

【全新活動】「雕琢童心」活動

【全新劇情】魔神任務第三章・第一幕、第二幕,提納里傳說任務

【全新敵人】「翠翎恐蕈」、「掣電樹」等

在正文部分,旅行者們可以閱讀到更多詳細內容。

文章末尾將為旅行者介紹3.0版本調整優化的內容,以及修復的問題。

更新信息

補償內容

停服更新補償:原石*300(停服維護每小時補償60原石)

問題修復補償:原石*300(補償條目請參考對應補償郵件)

補償範圍

停服更新補償:2022/08/24 06:00前冒險等階達到5級及以上的旅行者。

領取時間截至3.0版本結束前。

問題修復補償:2022/08/24 06:00前冒險等階達到5級及以上的旅行者。

請旅行者於2022/08/27 06:00前上線收取郵件。

製作組將在維護完成後5小時內,以遊戲內郵件的形式,向旅行者發放相應補償。郵件有效期為30天,請及時領取附件。

更新時間

2022/08/24 06:00開始,預計5個小時完成。

客戶端更新方式

PC:關閉當前遊戲後,重新打開啟動器,點擊更新;

iOS:進入App Store,點擊更新;

Android:進入遊戲後,按照遊戲內彈窗提示完成更新。

PS5™或PS4™:打開系統界面-選擇原神-按下手把OPTIONS鍵-選擇確認升級。

若遇到任何安裝問題,請聯系客服,我們將為旅行者解決問題。

本次更新內容

全新地區

開放全新區域——「須彌」

新增區域:在3.0版本中,須彌地區將開放「道成林」、「護世森」、「阿陀河谷」、「善見地」、「二淨甸」與「桓那蘭那」。

須彌地區全新系統

「桓那蘭那的夢之樹」

在森林深處自在生長著的奇異植物,似乎有著自己的意識。用冒險者尋得的「草之印」滋養它的話,就能獲得森林中積聚的寶藏吧。

「桓那蘭那的夢之樹」系統解鎖條件:

・完成世界任務「夢境與樹」

須彌聲望系統

須彌聲望開啟條件:

・完成魔神任務第三章・第二幕「千朵玫瑰帶來的黎明・尾聲」

與須彌地區特定NPC對話,將可以接取任務,提升聲望值。聲望等級提高後,將解鎖各類聲望獎勵!

新增須彌地區探索派遣、每日委託等全新內容。

須彌每日委託開啟條件:

・完成魔神任務第三章・第二幕「千朵玫瑰帶來的黎明・尾聲」

・完成世界任務「冒險就要大步向前」

完成魔神任務第三章・第二幕「千朵玫瑰帶來的黎明・尾聲」後,世界任務「冒險就要大步向前」將在伺服器時間4:00後開放。

此外,須彌地區也將有新的釣魚點和「旋曜玉帛」布設。

全新角色

淺蔚輕行・提納里(草)(★5)

神之眼:草

武器:弓

精通植物學的少年學者,現於道成林任巡林官一職。直率熱忱,擅長教導腦瓜糊塗的人。

提納里擁有特殊的二段蓄力瞄準射擊,在二段蓄力完成後,提納里能發射花筥箭,造成草元素傷害,並在隨後產生4枚自行追蹤附近敵人的藏蘊花矢,進一步造成草元素傷害。

元素戰技「識果種雷」

向前投擲識種心雷,造成草元素範圍傷害,並產生識蘊領域,神秘的幻象會持續嘲諷其中的敵人,吸引火力。此外,提納里將獲得「通塞識」效果,使其花筥箭所需的蓄力時間減少,該效果將在持續時間結束或提納里發射3次花筥箭後消失。

元素爆發「造生纏藤箭」

將發射6枚能追蹤敵人的纏藤箭,造成草元素傷害。纏藤箭在命中後,將會產生次級纏藤箭,追蹤附近的敵人,並在命中時造成草元素傷害。

五星角色「淺蔚輕行・提納里(草)」將在下一版本進入「奔行世間」常駐祈願。

萃念初櫱・柯萊(草)(★4)

神之眼:草

武器:弓

活躍於道成林的見習巡林員,熱情的言行背後是一顆依舊稍顯內向的心。

元素戰技「拂花偈葉」

投擲飛葉輪,對觸及的目標各造成一次草元素傷害。飛葉輪將在投擲一定時間後返回,再次造成草元素傷害。

元素爆發「貓貓秘寶」

投擲柯里安巴玩偶,爆發時造成草元素範圍傷害,並產生柯里安巴領域。柯里安巴會在領域中不斷躍動,造成草元素範圍傷害。

夢園藏金・多莉(雷)(★4)

神之眼:雷

武器:雙手劍

神出鬼沒的旅行百貨商人,最喜歡亮閃閃的摩拉。

元素戰技「鎮靈之燈・煩惱解決炮」

示意鎮靈之燈向敵人發射斷除煩惱炮,造成雷元素傷害。斷除煩惱炮命中後,將會產生2枚能自行追蹤附近敵人的售後服務彈,造成雷元素傷害。

元素爆發「卡薩扎萊宮的無微不至」

將召喚燈中幽精。燈中幽精會與附近的角色相連。與燈中幽精相連的角色將持續恢復生命值,回復量受益於多莉的生命值上限,並將持續獲得元素能量。角色與燈中幽精之間的連接觸碰敵人時,將每0.4秒對敵人造成雷元素傷害。同時只能存在一個燈中幽精。

旅行者(草)(★5)

與七天神像-草共鳴,掌握「草」的元素力後,可以使用全新的元素戰技與元素爆發。

元素戰技「草緣劍」

在前方造成草元素傷害。

元素爆發「偃草若化」

將凝聚花果草木的力量,創造草燈蓮。草燈蓮會持續攻擊其領域內的敵人,造成草元素傷害。草燈蓮會在接觸水元素/雷元素/火元素後,發生對應的轉變。

全新秘境

煉武秘境「有頂塔」

據說在沙海中曾有三位賢王,其中一人直到最終容貌與智慧都沒有退卻。最終他們分別了,為了心中所尋求的樂園。這里被稱為「塔」,實際上是構建地上樂園時其中一人暫居的地方。在更加久遠過去似乎是躲避風沙而建起的小小祭場。

解鎖條件:

・冒險等階≧22

・或完成魔神任務序章・第二幕「為了沒有眼淚的明天」

挑戰秘境可獲得武器突破素材。

精通秘境「昏識塔」

在遙遠的過去,地上各處都曾有人豎起幾乎能觸達天頂的高塔。雖然人心總向低處流,但魂靈都嚮往高空。高塔最後總是會倒塌,或是不堪自身的質量陷入地底。但從更大的尺度來看,天地一如,八方四方並無差別。

解鎖條件:

・冒險等階≧22

・或完成魔神任務第一章・第一幕「浮世浮生千岩間」

挑戰秘境可獲得天賦培養素材。

祝聖秘境「緣覺塔」

在古時,這里似乎是美麗而偉大的為新生的人子施以祝福的場所。後來長箭從天而降,平地隆起成了山嶽,古都也埋入了山中。

解鎖條件:

・冒險等階≧22

・或完成魔神任務序章・第三幕「巨龍與自由之歌」

挑戰秘境可獲得:「深林的記憶」、「飾金之夢」等聖遺物。

秘境「傘蓋的蔭蔽」

在詩人的語言中,孢子與樹一樣,彼此相連,整個宇宙的菌群共享著同一個夢。在夢的盡頭孢子替代了萬物的形態,而這萬物又回歸原始,回歸為一,不再有邊界。但菌類進化成有知覺、有活動能力的生物並不是那麼原始的時代發生的事情。無論如何,此間不知出於何種緣由成為了蕈類的沃土。

解鎖條件:冒險等階≧20且完成特定條件

挑戰秘境可獲得原石、草之印等獎勵。

秘境「童夢的切片」

在過去曾經是森林的孩子,依照另一些孩子所描繪的森林構建的夢中樂園。在他們的記憶中,森林是無比廣袤的,就和世界一樣;森林又是無比深邃的,就和命運一樣。雖然世界的尺度和命運的淺薄最終令人失望,但這樣的幻想還是留在了苗圃深處。

解鎖條件:冒險等階≧24且完成特定條件

挑戰秘境可獲得原石、草之印等獎勵。

秘境「河谷的黯道」

傳說月曾有相。而在白弓般的兇相之月下,森林迷宮的路途會將迷誤之人帶到翡翠色與琥珀色的夢里。森林的迷宮在數百年前就已經不復存在了,但千百年的歲月在夢的花園中或許也不過是一朝一夕之事吧。

解鎖條件:冒險等階≧28且完成特定條件

挑戰秘境可獲得原石、草之印等獎勵。

秘境「晴雨的經緯」

依照傳說,司草木的女神在沙漠的一角喚出能召來甘霖的精靈,名之曰「法留納」亦即「水天」。傳說中如今身歿的森林王用樹籬與溪流、石榴的孩子用夢和幻境,一同構建出了和樹根一般深、一般復雜的迷宮,來守護晴雨的秘密。

解鎖條件:冒險等階≧32且完成特定條件

挑戰秘境可獲得原石、草之印等獎勵。

全新裝備

1.全新武器

「弓・獵人之徑」(★5)

獲得12%所有元素傷害加成。重擊命中敵人時,將獲得「無休止的狩獵」:重擊造成的傷害值提高,提高值相當於元素精通數值的160%。該效果將在生效12次或10秒後消失,每12秒至多獲得一次無休止的狩獵。

活動祈願「神鑄賦形」期間,限定五星武器「弓・獵人之徑」祈願獲取機率將大幅提升!

「弓・竭澤」(★4)

施放元素戰技後,將觸發「沿洄」效果,在攻擊命中敵人時造成80%攻擊力的範圍傷害,該效果將在15秒或觸發3次範圍傷害後移除。每2秒至多通過這種方式造成一次範圍傷害,每12秒至多觸發一次沿洄。

可在須彌釣魚協會處兌換獲得「弓・竭澤」及其精煉道具。

鍛造武器

「單手劍・原木刀」(★4)

觸發燃燒、原激化、超激化、蔓激化、綻放、超綻放或烈綻放後,將在角色周圍產生至多存在10秒的「種識之葉」。拾取種識之葉的角色元素精通提升60點,持續12秒。每20秒至多通過這種方式產生一枚種識之葉。種識之葉的效果無法疊加。

「雙手劍・森林王器」(★4)

觸發燃燒、原激化、超激化、蔓激化、綻放、超綻放或烈綻放後,將在角色周圍產生至多存在10秒的「種識之葉」。拾取種識之葉的角色元素精通提升60點,持續12秒。每20秒至多通過這種方式產生一枚種識之葉。種識之葉的效果無法疊加。

「長槍・貫月矢」(★4)

觸發燃燒、原激化、超激化、蔓激化、綻放、超綻放或烈綻放後,將在角色周圍產生至多存在10秒的「蘇生之葉」。拾取蘇生之葉的角色攻擊力提升16%,持續12秒。每20秒至多通過這種方式產生一枚蘇生之葉。

「法器・盈滿之實」(★4)

觸發元素反應後,獲得「盈缺」效果:元素精通提升24點,攻擊力降低5%。每0.3秒至多獲得一層盈缺效果,至多疊加5層。未觸發元素反應時將每6秒失去一層。角色處於隊伍後台時也能觸發效果。

「弓・王下近侍」(★4)

施放元素戰技或元素爆發時,將獲得「森林教誨」的效果,元素精通提升60點,持續12秒。該效果將在切換角色時移除。森林教誨的持續時間結束或被移除時,將對附近一名敵人造成100%攻擊力的傷害。森林教誨每20秒至多觸發一次。

在「須彌」進行探索,完成特定世界任務,可獲得道具用於在「桓那蘭那」的NPC處兌換鍛造圖紙。

2.全新聖遺物

「深林的記憶」(★4-★5)

2件套:草元素傷害加成提高。

4件套:元素戰技或元素爆發命中敵人後,命中目標的草元素抗性降低一定百分比,持續8秒。裝備此聖遺物套裝的角色處於隊伍後台時,依然能觸發該效果。

「飾金之夢」(★4-★5)

2件套:元素精通提高。

4件套:觸發元素反應後的數秒內,會根據隊伍內其他角色的元素類型,使裝備者獲得強化:隊伍中每存在1個和裝備者同類元素的角色,攻擊力提升一定百分比;每存在1個和裝備者不同元素類型的角色,元素精通提升一定數值;上述每類效果至多計算3個角色。該效果每數秒至多觸發一次。裝備者處於隊伍後台時,依然能觸發該效果。

元素反應

1.激化

生物受到雷元素與草元素影響後,將會引發「原激化」反應,使其處於原激化狀態下。

處於原激化狀態下的生物受到雷元素或草元素攻擊時,將分別引發「超激化」或「蔓激化」反應,提高受到的傷害。

2.綻放

生物受到水元素與草元素影響後,將會引發「綻放」反應,產生草原核。

同時至多存在一定數量的草原核。在數量達到上限後再產生新的草原核,或在草原核的持續時間結束後,草原核將會爆發,造成草元素範圍傷害。

草原核接觸火元素時,將會引發「烈綻放」,造成更強的草元素範圍傷害;遇到雷元素則會發生「超綻放」反應,將草原核轉化為具有追蹤能力的蔓生彈。

全新活動

「雕琢童心」活動:參與邀請「萃念初櫱・柯萊(草)」

活動期間,完成任務「被嫌棄的木刻」即可邀請角色「萃念初櫱・柯萊(草)」。協助阿折羅造像的員工找到幫手,收集玩具開發靈感,即可獲得原石、智識之冕、角色培養素材、天賦培養素材、限定擺設等獎勵。

活動時間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3.0版本更新內容說明

全新劇情

1.全新魔神任務

魔神任務第三章・第一幕「穿越煙帷與暗林」

任務開啟條件

・冒險等階≧35級

・完成魔神任務第二章・第四幕「回響淵底的安魂曲」

魔神任務第三章・第二幕「千朵玫瑰帶來的黎明」

任務開啟條件

・冒險等階≧35級

・完成魔神任務第三章・第一幕「穿越煙帷與暗林」

3.0版本更新完成後將永久開放魔神任務第三章・第一幕「穿越煙帷與暗林」與魔神任務第三章・第二幕「千朵玫瑰帶來的黎明」

2.全新傳說任務

提納里傳說任務——郭狐之章・第一幕 「沒有答案的課題」

3.0版本更新後永久開放

任務開啟條件

・冒險等階≧40級

・完成魔神任務第三章・第二幕「千朵玫瑰帶來的黎明・尾聲」

3.全新世界任務

新增世界任務:「全能美食隊・職責之內」、「代價」、「冒險就要大步向前」、「加爾恰的贊歌・適配性贈禮」、「求學漫漫路」、「趁夢想氣息逗留」、「魚鉤的物盡其用」、「獸有失蹄」、「智中之寶・新計劃」、「森林書」系列任務、「吉祥具書」系列任務、「水天供書」系列任務、「正法炬書」系列任務、「願為一炊之夢」系列任務、「愚人者人愚之」、「與珍稀之鳥的短暫邂逅」、「兇猛動物在哪里」等。

全新敵人

翠翎恐蕈

深居林間菌族擁簇之中的蕈獸之王。

承受雷元素攻擊與激化反應時,翠翎恐蕈會積累「活性化」狀態,並在「活性化」狀態積累滿後發動猛烈的攻擊直到力竭。

位於「二淨甸」地區

掣電樹

汲取了地脈中傳導的高壓電流的巨大藤蔓形成的魔物。

特殊的雷元素器官可以凝聚出「盈極花蕊」或「虛極花蕊」。兩種花蕊同時存在時,會相互吸引並在相撞後引發強大的電荷爆破。

位於「護世森」地區

草蕈獸

「浮游草蕈獸」「旋轉雷蕈獸」「旋轉冰蕈獸」「伸縮火蕈獸」「伸縮風蕈獸」「伸縮岩蕈獸」「陸行水本真蕈」「有翼草本真蕈」「有翼冰本真蕈」

孢子演化而成的,具有基礎智能的魔物。

初次受到雷元素或火元素攻擊後,將依據元素類型進入活化或枯焦狀態。擊敗狀態改變後的蕈獸,可能能收獲不同的戰利品…

「鍍金旅團・陣前斧手」「鍍金旅團・機弩兵」「鍍金旅團・鴉喙戟手」「鍍金旅團・破陣者」「鍍金旅團・刀舞者」「鍍金旅團・沙中淨水」「鍍金旅團・熾陽凝冰」「鍍金旅團・白日鳴雷」

來自黃金一般的沙漠的鬆散傭兵團體,當中有著使用各種不同武器的成員。

其中傭兵當中的精英「鍍金旅團・沙中淨水」「鍍金旅團・熾陽凝冰」「鍍金旅團・白日鳴雷」會在戰況危急時解放封印在武器中的破碎厄靈進入魔化狀態,大幅提升戰鬥能力。魔化狀態結束後,會陷入一定時間的虛弱狀態。

遺跡龍獸

「遺跡龍獸・地巡」「遺跡龍獸・空巡」

傳說是已經覆滅的國度留下的,依照古老的「龍蜥」製成的戰爭機械。

在戰鬥中會週期性釋放危險的能量洪流,並根據此前受到傷害的主要元素類型,提高對應的元素抗性。抓住機會攻擊核心的話,或許能使其癱瘓……

此外,還會新增「草飄浮靈」。

其他新增內容

1.新增食譜:

須彌「蘭巴德酒館」:「薄荷豆湯」「蘭巴德魚卷」「烤肉卷」

須彌NPC「賈漢吉爾」:「綠汁脆球」「咖哩蝦」;

完成世界任務「願為一炊之夢」獲得:「雨林沙拉」「馬薩拉芝士球」「雜菇薈萃」;

完成世界任務「全能美食隊」獲得:「奶醬鮮魚」「土豆船」「唐杜爾烤雞」;

完成魔神任務「緘默的求知者」獲得:「口袋餅」;

須彌聲望系統獲得:「黃油雞」「米圓塔」「獸米香香」;

活動郵件獲得:「日落莓莓茶」「奶香菌菇脆塔」「肉肉烤蘑菇披薩」;

提納里特色料理:「巡林官精選」;

柯萊特色料理:「憧憬」;

多莉特色料理:「摩拉急速來」;

2.新增「塵世巡遊・第三輯」「異世相逢・第三輯」「須彌・玄識深藏的雨林」成就集合,並在「天地萬象」中更新了部分成就;

3.新增名片:

「提納里・沐露」:提納里的好感等級達到10級時獲取;

「柯萊・豹蔚」:柯萊的好感等級達到10級時獲取;

「多莉・魔燈」:多莉的好感等級達到10級時獲取;

「紀行・深林」:紀行系統獎勵獲取;

「成就・漫行」:達成「塵世巡遊・第三輯」下所有成就時獲取;

「成就・逢緣」:達成「異世相逢・第三輯」下所有成就時獲取;

「須彌・瑤林」:達成「須彌・玄識深藏的雨林」下所有成就時獲取;

「須彌・照覽」:須彌的聲望等級達到4級時獲取;

「須彌・正明」:須彌的聲望等級達到7級時獲取;

4.新增須彌聲望獎勵小道具:「草神瞳共鳴石」、「草之尋寶羅盤」、「王樹瑞佑」和「試驗型超燃燈」。

「王樹瑞佑」:使用時,能獲得附近樹木的木材。

「試驗型超燃燈」:能夠通過消耗礦物,提高食材加工效率的小裝置。

5.新增成就搜索功能:輸入成就關鍵字後,可在成就界面顯示的成就中,檢索標題含有關鍵字的成就;

6.在「冒險之證-備戰」頁面中,突破草元素角色後(除了「旅行者(草)」)可獲得對應的獎勵;

7.新增了部分加載頁面提示;

8.塵歌壺「製作擺設」界面新增木材轉化功能:可將部分鍛造用礦石轉化為已獲取過的木材(每種木材每週轉化數量存在上限);

9.新增央陸原胚;

10.「合成台-轉化」界面增加了原胚轉化功能:可使用「異夢溶媒」將央陸原胚轉化為同武器類型的北陸原胚,或是將北陸原胚轉化為同武器類型的央陸原胚;

11.「化種匣」中新增了「須彌」地區的部分採集物種子;

12.新增「澄波游影」擺設:通過「釣魚」獲得的「觀賞魚」,可被飼養在魚缸中。須彌釣魚協會兌換獲得;

13.新增「魚線穩定器」小道具:利用該道具輔助捕魚,在釣獲某一魚種時,根據過去已釣獲的該種魚類的數量,「魚線穩定器」將提供不同等級的輔助效果。可在各釣魚協會處兌換;

14.新增動物:「棘冠鱷」、「長鬢虎」、「氂氂馱獸」、「暝彩鳥」、「蕈豬」、「赤尾蜥」、「叢林樹蛙」、「草晶蝶」;

15.新增游魚:「真果角魨」、「吹沙角魨」、「暮雲角魨」、「沉波蜜桃」、「青金斧槍魚」、「翡玉斧槍魚」;

16.深境螺旋

第九層地脈異常調整為:

・ 角色觸發綻放反應產生的草原核在迸發時造成的傷害提升125%,角色觸發烈綻放、超綻放反應造成的傷害提升125%。

第十層地脈異常調整為:

・ 對敵人觸發蔓激化、超激化反應時,這些反應帶來的傷害提升提高75%。

第十一層地脈異常調整為:

・ 隊伍中所有角色獲得75%草元素傷害加成。

9月1日深境螺旋重置後,深境螺旋9-12層獎勵「深秘聖物匣・一等」、「深秘聖物匣・二等」中的聖遺物套裝「辰砂往生錄」和「來歆余響」,將替換為「深林的記憶」和「飾金之夢」;

更新了深境螺旋第九層-第十二層的敵人陣容。

從3.0版本更新完成後的第一次深境期數更新開始,兩期淵月祝福分別如下:

第一期:

綻放之月

角色通過草原核對敵人造成傷害後(包含烈綻放、超綻放),該角色的攻擊力提升15%,持續8秒。該效果至多疊加4次,每0.1秒至多獲得一次該效果帶來的攻擊力提升。

第二期:

蘇生之月

角色對敵人觸發原激化反應後的10秒內,受影響的敵人防禦力降低35%。

調整及優化

敵人

1.下調了魔神任務序章・第三幕「巨龍與自由之歌」中「撕裂天空之龍」對玩家造成的傷害;

下調了魔神任務序章・第三幕「巨龍與自由之歌」中「往日的天空之王」的攻擊力;

2.減少了魔神任務序章・第三幕「巨龍與自由之歌」中「往日的天空之王」的技能「終天閉幕曲」造成的崩毀平臺數量,同時降低了崩毀平臺造成的傷害;

3.優化了魔神任務第二章・第二幕「無念無想,泡影斷滅」中「雷電將軍」進入「眼狩」階段的判定條件;

4.優化了魔神任務第二章・第二幕「無念無想,泡影斷滅」中「雷電將軍」降下「神罰」的判定條件;

5.調整了「浮游水蕈獸」的部分行為邏輯:初次受到雷元素或火元素攻擊後,將依據元素類型進入活化或枯焦狀態;

6.調整了「草史萊姆」「大型草史萊姆」部分特效表現;

系統

1.在「隊伍配置」界面,可預設的隊伍數量上限擴充到10。同時「隊伍配置」界面增加了「管理隊伍」功能入口,旅行者可以對已預設的隊伍進行解散等快捷操作;

2.「我的好友」上限由45提升至60;

3.新增5星聖遺物的來源及跳轉對應秘境的功能;

4.試用角色在「角色-天賦」界面將不會再顯示「天賦參考」;

5.優化了祈願-詳情和祈願-歷史記錄的頁面佈局;

6.PC端、移動端、PS5™及PS4™的「設置/控制」中,「鏡頭靈敏度」和「鏡頭靈敏度(瞄準模式)」設置功能現在可以分別對水平靈敏度和垂直靈敏度進行設置;

7.更新了「派蒙菜單-反饋」系統的部分功能;

8.調整了「特定玩法內交互操作」(對應鍵盤操作T鍵)的時停邏輯:現在在單人模式下暫停遊戲,特定玩法內交互操作的冷卻時間也會隨之暫停;

音頻

1.「角色-資料-語音」中新增「同伴生命值低」的語音;

2.新增了多人遊戲模式下,當隊友生命值較低時會觸發相關語音的功能;

3.新增了角色擊敗敵人和角色造成暴擊的音效;

4.優化了角色移動時和戰鬥時的音效效果;

5.調整了戰鬥中的部分聲音動態效果;

6.優化了迪盧克衣裝「殷紅終夜」日語戰鬥語音的音效;

7.優化了部分角色、任務、NPC的日語、韓語、英語語音;

元素共鳴

1.新增草元素共鳴效果「蔓生之草」:元素精通提升50點。觸發燃燒、原激化、綻放反應後,隊伍中附近的所有角色元素精通提升30點,持續6秒。觸發超激化、蔓激化、超綻放、烈綻放反應後,隊伍中附近的所有角色元素精通提升20點,持續6秒。以上效果的持續時間獨立計算。

2.水元素共鳴「愈療之水」調整為:「火元素附著的持續時間下降40%。生命值上限提升25%。」;

3.雷元素共鳴「強能之雷」調整為:「水元素附著持續時間下降40%。觸發超導、超載、感電、原激化、超激化、超綻放反應時,有100%機率掉落1個雷元素微粒,冷卻時間5秒。」;

其它

1.「生長碧翡碎屑」加入「每日委託」獎勵;

2.草元素系列角色突破素材進入「合成」、「轉化」之中;

3.聖遺物空之杯位置主屬性新增「草元素傷害加成」(獲取空之杯聖遺物時,由於主屬性新增草元素傷害加成,主屬性為防禦力百分比、生命值百分比、攻擊力百分比的幾率會下降。其它主屬性出現的幾率不變。);

4.紀行中「岩間的指引」「岩間的哲學」將替換為「茵草的指引」「茵草的哲學」;

5.「還聖奧跡」中新增10種可選聖遺物套裝:「聖匣:如雷的盛怒」、「聖匣:平息鳴雷的尊者」、「聖匣:翠綠之影」、「聖匣:被憐愛的少女」、「聖匣:悠古的磐岩」、「聖匣:逆飛的流星」、「聖匣:熾烈的炎之魔女」、「聖匣:渡過烈火的賢人」、「聖匣:冰風迷途的勇士」、「聖匣:沉淪之心」;

6.優化了以下角色的天賦在復雜地形的移動體驗:

「白鷺霜華・神里綾華(冰)」:「神里流・霰步」

「忍里之貉・早柚(風)」:「嗚呼流・風隱急進」

「星天水鏡・莫娜(水)」:「虛實流動」

「蘭生幽谷・夜蘭(水)」:「縈絡縱命索」

「斷罪皇女!!・ 菲謝爾(雷)」:「至夜幻現」

「浮世笑百姿・八重神子(雷)」:「野干役咒・殺生櫻」

7.降低了燃燒反應對目標施加的元素效果;

8.優化了多人遊戲模式下部分角色的瞄準動作表現;

9.優化了在敵人身上觸發燃燒反應時的特效;

10.調整了牽引效果垂直方向上對物體的牽引範圍,為水平方向範圍的2倍。受影響的牽引效果包括:

元素戰技:「紅葉逐荒波・楓原萬葉(風)」、「蒲公英騎士・琴(風)」、「無害甜度・砂糖(風)」、「旅行者(風)」;

元素爆發:「風色詩人・溫迪(風)」、「無害甜度・砂糖(風)」、「心朝乂安・鹿野院平藏(風)」、「旅行者(風)」;

武器效果:「蒼翠獵弓」。

問題修復

任務

1.修復了每日委託「語言交流」的任務目標「擊退生氣的丘丘人」地圖指引範圍有機率出現異常的問題;

2.修復了在進行傳說任務「真實亦是謊言」的任務目標「前往觀察勘定奉行的眼線」時,離開任務目標範圍會無法正常退出潛行模式的問題;

3.修復了魔神任務「風起鶴歸」中,部分日語語音無法正常播放的問題;

敵人

1.修復了部分敵人碰撞體積有機率異常變大的問題;

2.修復了BOSS「純水精靈」所在平臺存在隱形屏障,有機率阻擋遠程攻擊的問題;

3.修復了敵人「幼岩龍蜥」翻滾時,無法被部分角色攻擊正常命中的問題;

4.修復了敵人「沖鋒丘丘人」沖鋒時攻擊判定位置較低的問題;

5.修復了2.8版本更新後,小部分敵人(如幼岩龍蜥)有小機率出現技能目標選取異常的問題;

角色

1.修復了在特定情況下,角色「戎犬鏘鏘・五郎(岩)」在屬性界面會出現面部表情異常的問題;

2.修復了角色「戎犬鏘鏘・五郎(岩)」進行普通攻擊時會出現表情異常的問題;

3.修復了手把模式下,玩家施放沖刺或替代沖刺的技能時打開快捷輪盤,沖刺技能會被打斷的問題;

4.修復了角色「斷罪皇女!!・菲謝爾(雷)」在施放元素戰技後切換為其他角色,奧茲的攻擊無法獲得元素微粒的問題;

5.修復了部分角色因隊友倒下而被自動切換上場後,被切換上場的角色處於後台生效的技能會異常繼續生效的問題;

6.修復了多人遊戲模式下,角色「心朝乂安・鹿野院平藏(風)」在特定情況會出現坐立狀態表現異常的問題;

7.修復了角色「心朝乂安・鹿野院平藏(風)」在「角色-武器」及「角色-天賦」界面表情未正常變化的問題;

8.修復了角色「心朝乂安・鹿野院平藏(風)」部分頭發表現異常的問題;

9.修復了在極低機率下,持續攻擊會異常大幅延長角色「磐祭葉守・神里綾人(水)」身上的各類效果持續時間(最多可以達到翻倍)的問題;

10.修復了角色「『公子』・達達利亞(水)」擊敗部分敵人時,斷流特效播放不完整的問題;

11.修復了角色「磐祭葉守・神里綾人(水)」在攻擊速度較高時,使用瞬水劍擊敗敵人後轉向存在延遲的問題;

12.修復了角色「晨曦的暗面・迪盧克(火)」施放元素爆發後,在獲得火元素附魔的時間內進行普通攻擊,有小機率造成物理傷害的問題;

13.修復了拾取結晶反應生成的晶片後與伺服器斷開連接,重新連接後,角色「白堊之子・阿貝多(岩)」命之座第6層「無垢之土」效果持續時間異常的問題;

系統

1.修復了在特定情況下,開啟派蒙菜單時角色位置會出現異常偏移的問題;

2.修復了在「角色-命之座」界面,角色「白堊之子・ 阿貝多(岩)」、「棘冠恩典・羅莎莉亞(冰)」、「一心淨土・雷電將軍(雷)」未激活的命星顯示過亮的問題;

3.修復了在特定情況下,隊伍中角色頭像處會異常顯示治療特效的問題(多人遊戲模式下仍有小機率出現該問題,我們將嘗試在後續版本中修復);

4.修復了2.8版本更新前存在聊天會話的旅行者,2.8版本前的會話聊天記錄不顯示的問題;

5.優化了「冒險之證-備戰」界面中秘境名稱的顯示方式;

6.修復了在「塵歌壺」中,點擊地圖上的「同伴贈禮」卻無法正常追蹤到宅邸內同伴的問題;

7.修復了部分秘境中,挑戰失敗後敵人會異常掉落元素微粒或元素晶球的問題;

8.修復了敵人「深淵詠者・淵火」的黯火爐心受到攻擊時,有機率出現特效播放位置異常和遊戲鏡頭抖動異常的問題;

裝備

1.修復了角色在隊伍後台通過元素戰技造成傷害時,無法觸發武器「桂木斬長正」效果的問題;

2.修復了武器「塵世之鎖」出現在角色身旁時,有機率出現亮度異常的問題;

音頻

1.修復了部分角色漢語語音和部分敵人日語語音無法正常播放的問題;

其它

1.修復了對大型敵人觸發超導、擴散反應時,有機率在異常位置造成傷害和播放特效的問題;

2.修復了大世界落雷觸發感電、超載、超導反應時,傷害計算異常的問題;

3.修復了特定情況下,角色「煩惱刈除・久岐忍(雷)」的面鎧和「心朝乂安・鹿野院平藏(風)」的十手未正常顯示的問題;

4.修復了琴衣裝「風之虔護」在角色處於水元素附著時特效表現異常的問題;

5.修復了使用iOS或者Android設備進行遊戲時,部分角色在施放元素爆發後,會出現武器顏色顯示異常的問題;

6.修復了角色靠近「元素試煉儀」時表現異常的問題;

7.修復了在使用小道具「風佑之羽球」時按下其他按鍵,角色狀態有機率出現異常的問題;

8.修復了遊戲語言設置為俄語時,角色升級界面有機率出現文字截斷的問題;

9.修復了13個語言的部分文本錯誤,優化了文本(實際效果不變;旅行者可以通過 派蒙界面->設置->語言 切換遊戲語言,到當前公告條目下查看對應語言的改動)。

來源:官網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3.0版本更新內容說明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