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頂配社稷弓陣容搭配 周瑜陸遜程普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這隊是非常標準的頂配社稷弓,三戰天花板陣容之一。(相信很多朋友都吃過這隊的虧)

頂配社稷弓中,所用到的戰法非常豪華,基本上這隊一頂配,很多隊伍都要缺戰法:士別三日、刮骨療毒、當鋒摧決、撫輯軍民、草船借箭,幾乎都是一線戰法中的一線。


這麼豪華的戰法砸上去再加上SP周瑜、陸遜、程普這仨將的屬性跟戰法強度……,這隊不強那才奇怪了嘞。

《三國志戰略版》頂配社稷弓陣容搭配 周瑜陸遜程普

社稷弓,有穩定輸出、有爆發輸出、有反手控制、有超強減傷、有偽報、有極限拉血條,這隊面對什麼都能打,很容易就能苟到後期,等到這隊進了後期就更難了(其實這隊有陸遜在,火燒連營的輸出是全程的,外加士別三日的一記重錘,你跟社稷弓打,還不一定能把它打進後期呢)。

雙重震懾幫助輸出

社稷弓主要是全隊圍繞這個戰法來組建,使得拖進後期能放大輸出。(因為本身比較缺乏輸出)

再加上士別三日、兵無常勢,兩個非常穩定的輸出戰法。以及當鋒摧決這個遊戲唯一偽報。程普提供反手控制,搭配在一起,能很好地保護本隊回合深入,進而增加輸出。

以及最關鍵的是,這隊在控制方面,有陸遜的多頻率主動震懾,以及程普的反手震懾,不論順風逆風,都能有效打出控制,兩種震懾結合在一起,雙重循環,總有震懾能夠打出,經常能讓對手癱瘓,從而換取我方安逸的輸出。

缺陷也很明顯,那就是震懾是不刷新的,重復施加是會失敗的。但換言之,你都震懾打出去了,說明局面已經控制住了,再來一發震懾失效又何妨?無傷大雅。

《三國志戰略版》頂配社稷弓陣容搭配 周瑜陸遜程普

遇到社稷弓怎麼辦?

有朋友問大丹,白板遇到滿紅社稷弓怎麼打啊,大丹:「跑」。

說實在的,強度在線的隊伍,同時還是滿紅,白板真的不要去碰(不穩定的滿紅隊還可以試試),尤其是社稷弓這種穩定、且下限高的隊伍,就算贏了,也討不了好,只SP周瑜+士別三日+撫輯軍民這三樣,絕對能刮一層皮下來,而且多半是要送的,所以說把這種隊伍交給我方大佬去解決。

當然,大丹肯定也會給出建議的。白板遇到社稷弓想打,也可以打,怎麼打?

四種方式

一種是:能苟的隊伍,尤其是帶有治療的隊伍,因為社稷弓缺乏輸出,治療簡直是社稷弓的死敵。就比如桃園,平民易組,有控、有奶、有輸出,且兵種克制還穩定,也不需多麼豪華的配置,即可達成目標,實在是平民擊殺社稷弓的不二之選。

第二種:爆發足夠高,只要臉好,頂著撫輯草船,也直接給你幹掉,比如碰瓷之類的陣容(這里指爆發特別高、且穩定的陣容,比如三勢呂、吳騎,不包括核彈流陣容)。

第三種:強力控制。比如「控制」:這隊輸出是短板,幾乎你把陸遜一控,這隊就只剩挨打了,而且社稷弓的陸遜什麼控都吃。但有刮骨、草船雙重解控,因此一些指揮就顯得很克制這隊了,比如諸葛亮面對刮骨、草船、火燒連營,至少可以給兩個掛上自己的「阻止發動」,所以蜀弓是可以打這一隊(混亂也行,萬金油的五五開控制)。

第四種:高質量隊伍。比如滿紅對錘,就是可行的,另外一些本身就很有強度的隊伍,也是可以打的,比如SP朱儁+沮授+SP袁紹的群弓。

《三國志戰略版》頂配社稷弓陣容搭配 周瑜陸遜程普

來源:遊俠網

《三國志戰略版》頂配社稷弓陣容搭配 周瑜陸遜程普 _a909387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