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世界》WLKC永恆之眼副本攻略

《魔獸世界》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前言

巫妖王之怒懷舊服的前夕已經開啟。伴隨著北極的凜冽寒風,我將為大家介紹P1三大團本之一的永恆之眼。

本篇攻略以BETA服第三次團測的數據為主,力求讓新老玩家盡快了解、回憶該副本。

文中的技能文字描述准確,可使用 CTRL+F 搜索。

最終數據請以WLKC正式服為准。

《魔獸世界》WLKC永恆之眼副本攻略

副本介紹

永恆之眼(the Eye of Eternity)位於考達拉中央的魔樞頂端。「織法者」瑪里苟斯——最為睿智的守護巨龍——眼下就在此執行他的宏偉計劃。

墮落的奈薩里奧在上古之戰將藍龍軍團重創,甚至殺死了辛達苟薩。失去了伴侶和族群巨大打擊使得藍龍軍團的統帥變得孤獨而又瘋癲,瑪里苟斯一萬年來獨自在魔樞中自怨自艾。

當垂涎奧術之力的虛空龍襲擊魔樞時,瑪里苟斯從睡夢中驚醒。織法者在消滅這些不速之客時誤打誤撞地吸收了來自外域的扭曲虛空的能量,而這讓他更加神志不清。

蘇醒後的瑪里苟斯越來越偏激,在觀察了當今的艾澤拉斯之後,他認為凡人無節制地濫用奧術和魔法造物導致了這個世界魔法力量的失控。為避免再次釀成災禍,瑪里苟斯決定剝奪凡人使用奧術的權利,並重新掌控魔法力量的走向。

利用泰坦諾甘農留下的繪有世界能量線走勢的地圖,藍龍軍團將艾澤拉斯地表下的魔法力量轉移到了魔樞,而這股巨大的力量匯集到一處已使得附近的空間出現裂隙,不久之後就將壓垮整個世界。

肯瑞托在此次變故中首當其沖,力量衰減的法師們為了應對這一次危機,驅使著達拉然來到了諾森德,並與誓言守護生命的紅龍軍團結盟,一同阻止藍龍軍團的瘋狂行徑。

勇士們,魔樞戰爭即將打響!現在,穿過海峽和峭壁,跨過白雪和密林,登上魔樞的頂端,保衛我們的世界!

副本地圖

《魔獸世界》WLKC永恆之眼副本攻略

任務&掉落

永恆之眼需要聚焦之虹的鑰匙才能激活BOSS。在龍骨荒野上空的納克薩瑪斯中擊殺薩菲隆會掉落一件珠寶,10人模式的掉落可以觸發[聚焦之虹的鑰匙],25人模式的掉落可以觸發[英雄聚焦之虹的鑰匙]

聚焦之虹的鑰匙只能激活10人模式的瑪里苟斯,英雄聚焦之虹的鑰匙可以激活10人和25人模式的瑪里苟斯

向紅龍女王上交聚焦之虹的鑰匙的玩家會接到後續任務[永恆之眼的審判](10人模式下完成),完成英雄聚焦之虹的鑰匙會接到[英雄永恆之眼的審判](25人模式下完成)

擊殺10人模式的瑪里苟斯,打開阿萊克絲塔薩的禮物會獲得兩件213物品等級的裝備,並有幾率獲得[藍色幼龍的韁繩]

擊殺25人模式的瑪里苟斯,打開阿萊克絲塔薩的禮物會獲得四件226物品等級的裝備,並有幾率獲得[碧藍幼龍的韁繩]

瑪里苟斯

《魔獸世界》WLKC永恆之眼副本攻略
血量:697w(10人)/1952W(25人)

常規技能

奧術風暴[治療]:瞬發,瑪里苟斯向空中發射奧術飛彈,對鄰近的4名敵人造成約9,000-10,000點奧術傷害(25人模式下選擇10名敵人造成11,000-13,000點奧術傷害),冷卻時間10秒。 P1、P3階段BOSS會施放該技能,治療加好。

時間到![滅團]:瞬發,戰鬥開始10分鍾後,瑪里苟斯進入狂暴狀態,傷害提高1000%。 狂暴機制,不過正常情況下不會打那麼久,所以你們見不到。

階段一(100%~50%)

技能列表

奧術吐息:1秒施法,對正面錐形區域的的敵人造成約18,000-21,000點奧術傷害傷害(25人模式下傷害值為28,000-32,000),冷卻時間約為20秒。 受到吐息傷害的敵人在5秒後會爆炸,對其自身和周圍10碼內的敵人造成9,000-10,500點奧術傷害(25人模式下傷害值為18,000-21,000)。

除MT外其他人不要站在BOSS頭前。

旋渦:瞬發,瑪里苟斯飛到空中,使用強大的奧術力量將所有敵人捲起,每秒造成約2,000點奧術傷害(近戰范圍)的護甲值降低1,500點,持續10秒。漩渦結束後,玩家會掉到平台上,受到輕微掉落傷害。

旋渦每秒造成的傷害會打斷讀條,所以這個期間只能用瞬發技能或讀條時間小於1秒的技能。

召喚能量火花:永恆之眼四周的裂隙中每隔30秒會產生一個能量火花,緩慢地向瑪里苟斯移動。觸碰到能量火花會使瑪里苟斯的傷害提高50%,持續10秒。如果能量火花被摧毀,會在地上生成一個能量電圈,持續1分鍾。進入電圈的玩家造成的傷害提高50%,多個電圈的buff可以疊加。

能量火花吃控制,一般由DK用死亡之握拉到合適的位置控住擊殺,如此往復,盡量讓多個能量火花的電圈重疊,這樣可以讓DPS吃到更高的增傷。能量火花會在旋渦階段停止移動。

起飛:瑪里苟斯的血量降至50%後,會緩緩起飛,大約15秒後無法選中。 起飛的時候治療也可以輸出。

打法與注意事項

10人一般是1T1H/2H,25人一般是1T3H/4H。大團站在BOSS側面或者背後輸出。

旋渦階段治療用瞬發技能加血。如果團里有多個DK,可以輪流用死亡之握把能量火花拉到固定位置擊殺。如果死亡之握的CD轉不過來,可以用纏繞、冰凍等技能控住火花,等死握冷卻完畢再拉過來打掉。

目前BETA服沒見過存球疊多個圈的打法,也沒找到相應的log和視頻,所以不確定是否像3.08版本一樣只能疊兩個能量圈,希望到時候有嘗試成功的同學來說一下。

階段二(小怪階段)

技能列表

魔樞領主 P2階段開始時刷新2隻(10人)/4隻(25人),血量為 38W(10人)/57W(25人),乘坐懸浮之碟。魔樞領主是近戰范圍攻擊,可以被坦克嘲諷。擊殺後掉落懸浮之碟,玩家可以乘坐,乘坐時可以免疫能量涌動的傷害。

奧術震擊[坦克]:瞬發,在近戰范圍用魔法力量沖擊一名敵人,造成9,000-10,500點奧術傷害(25人模式下傷害值為14,000-16,000)。

加速:瞬發,魔樞領主使自身的攻速、施法速度和移動速度提高100%,持續15秒。可以被驅散或偷取。

魔樞領主會降落到地面攻擊玩家,由坦克拉住,主要由近戰擊殺,遠程協助。分配好懸浮之碟。魔樞領主使用加速後盡快驅散或者讓FS偷取buff。

永恆子嗣 P2階段開始時刷新4隻(10人)/8隻(25人),血量為 20W(10人)/30W(25人),乘坐懸浮之碟。永恆子嗣是遠程攻擊,只會在場地外圍轉圈。擊殺後掉落懸浮之碟,玩家可以乘坐,乘坐時可以免疫能量涌動的傷害。

奧術彈幕[治療]:瞬發,朝隨機敵人發射奧術彈幕,造成15,000點奧術傷害(25人模式下傷害值為18,000),冷卻時間3秒。

遠程優先輸出外圈的永恆子嗣,近戰協助。分配好懸浮之碟。大團盡量在護罩內輸出,可以降低奧術彈幕的傷害。治療注意加血。

奧術炸彈[重要]:瑪里苟斯在空中向平台上的任意地點投擲奧術炸彈,擊退落點10碼范圍內的敵人,並造成約5,000點奧術傷害,冷卻時間20秒。奧術爆炸後會在落地產生一個逐漸縮小的反魔法護罩,玩家進入護罩會使受到的魔法傷害降低50%。

P2最重要的機制,所有遠程大部分時間中應該在護罩中輸出加血,能量涌動來臨時近戰也應該進入護罩。

能量涌動[致命][治療]:3秒施法,瑪里苟斯深吸一口氣,對平台上的敵人每秒造成5,000點奧術傷害,持續5秒,冷卻時間1分鍾。 AOE來臨時請保證自己位於反魔法護罩或者懸浮之碟。

打法與注意事項

P2階段就是處理瑪里苟斯的仆從,擊殺全部小怪之後就進入P3了。要注意的是反魔法護罩變小後應及時轉移至新生成的護罩中,不要在AOE時因為護罩消失導致自己暴露在能量涌動中。

擊殺魔樞領主後盡量優先讓近戰乘坐飛碟,這樣他們就可以飛過去輸出永恆子嗣並且不用擔心能量涌動了。

階段三(50%~0%)

擊殺完所有瑪里苟斯的仆從後,他會摧毀平台,所有玩家墜落。而此時龍眠聯軍恰好趕到,阿萊克絲塔薩派出天爪龍背負著玩家在空中與織法者交戰。

技能列表

奧術脈沖[重要]:瞬發,瑪里苟斯施放一道脈沖波,對30碼內的敵人造成約30,000點奧術傷害。 控制住你自己,別靠近BOSS。

能量涌動[致命]:3秒施法,瑪里苟斯持續引導對隨機1名敵人每0.5秒造成12,000點奧術傷害(25人模式下對3名敵人造成傷害),持續3秒,冷卻時間5秒。 被點名時可以開載具的5號技能烈焰之盾降低傷害。

靜電力場[重要]:瞬發,瑪里苟斯在隨機目標的位置施放一團奧術能量場,每秒對處於能量場范圍內的敵人造成約9,500-10,500點奧術傷害,冷卻時間20秒。 大團集合站,出電場集體平移。

龍眠聯軍天爪龍 P3戰鬥的騎乘載具,初始生命值10W,能量上限100點,每秒恢復10點能量。

載具技能

1、烈焰之刺[輸出]:瞬發,向目標噴射火焰,造成900-1,000點火焰傷害,獎勵一個連擊點,消耗10點能量。

2、烈焰噬體[輸出]:瞬發,消耗連擊點向目標噴射火焰,每2秒對其造成1,500點火焰傷害,該效果可以疊加,消耗50點能量。根據消耗的連擊點數決定[持續時間]

3、再生[加血]:瞬發,每秒為目標恢復500點生命值,持續10秒,最多疊加5層,獎勵一個連擊點,消耗10點能量。

4、生命爆發[加血]:瞬發,消耗連擊點釋放生命的力量,治癒周圍的友軍並使施法者的治療效果提高50%,消耗50點能量。根據消耗連擊點數決定[治療效果和持續時間]

5、烈焰之盾:瞬發,施法者開啟烈焰之盾,使受到的傷害降低80%。根據消耗連擊點數決定[護盾持續時間]

6、熾熱疾速:瞬發,載具的飛行速度提高500%,持續8秒,冷卻時間30秒。

打法與注意事項

瑪里苟斯的P3階段是WOW第一次全團載具戰,在考達拉的紅龍營地里可以開啟一個日常熟悉載具戰(技能和P3的載具一模一樣)或者多打打魔環的尾王。

P3後所有人的載具技能是相同的,但一般來說會讓坦克和治療負責加血,DPS繼續輸出。

輸出原則是盡量維持2技能烈焰噬體的持續時間並疊加層數,最簡單的輸出循環是112。高層數的dot越多,瑪里苟斯掉血速度就越快。同樣的,治療手法也可以用334。

生存方面注意躲好靜電力場,可以安排一個機靈的選手帶領大團移動。同時注意不要進入BOSS周圍30碼內,以避免觸發奧術脈沖。

另外被點名能量涌動的話,螢幕上會有黃字提示,假如DPS的載具血量健康,可以考慮不開烈焰之盾只靠治療加血,留下連擊點維持dot。但如果是新手的話還是老老實實開盾保命,畢竟活著才有輸出嘛。

總的來說,P3的載具戰難度並不高,只要存活的DPS夠多,維持好高層數的dot就能很快擊殺瑪里苟斯了。

來源:NGA
作者:拉芮
《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WOW/角色扮演》WLKC永恆之眼副本攻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