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彈大作戰3》原子筆玩法講解

剛入坑的萌新可能會很好奇Splatoon3 武器店30級才賣給你的原子筆是一個什麼樣子的而感到好奇。

首先先對原子筆進行一個簡單的介紹,原子筆隸屬於 斯普拉頓旋轉槍(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加特林)

原子筆放在30級才解鎖絕對是正確的,這把武器我還記得噴3 發售前夕打噴2工的時候有原子筆,發現很多人居然還不會用;

因為這把武器的特點,讓他變得對新手不是很友好,但是絕對值得上手一試。

主武器基本數據

原子筆的攻擊分為了兩種攻擊模式:

近戰攻擊模式和遠程攻擊模式。

近戰攻擊模式 射速3幀一發,傷害28,亂數 6° ,攻擊距離約 2.2到2.5格子上下,跳射亂數翻倍,塗地效率非常優秀,墨水多且大,射擊時走速0.86。

遠程攻擊模式 射速5幀一發,傷害30,亂數 1° ,攻擊距離約 4.5格准心距離,跳射亂數4°,塗地效率稀爛,墨水只有子彈落地部分有,並且墨點小,射擊時走速0.5。

兩種攻擊模式的切換比較復雜,但是主要遵循兩條規則,

1、射擊時間超過1/4圈 會從短射程切換為長射程;

2、蓄力到 4/7圈 後射擊會切換成長射程,也就是蓄力到第二圈的3/4時間;

原子筆可以射擊的同時按Zr繼續蓄力來達到持續輸出的操作;

原子筆走速是全武器最高,為0.86,蓄力時不降低走速和跳躍高度,但是原子筆的走速技能提升帶3.9 是增加25%的走速,

也就是走速加成比輕加的40%,中加的35%低,帶上走速技能後,只比輕加走速低。

武器優缺點

看完數據後,原子筆相比其他加特林武器,他擁有蓄力保持的特點以及遠近程模式的切換;

原子筆的近戰模式KT時間9幀(4發子彈 ,射擊間隔3F),極快的射速以及優秀的塗地性能能讓他和任何小槍射程的武器對槍處於優勢地位;

蓄力以及近戰模式自身也有較高的走速,讓他的近戰作戰能力是後排武器中非常強力的一點,我也有時候隊友打不開的時候,去繞後當小槍使用;

遠程模式無亂數,帶上行動強化0.2or1.0後跳射亂數也能降低到2°左右,會跳射的原子筆能夠摸到5格外的攻擊距離,這個工具攻擊距離基本就是狙的位置了;

同時其他加特林或者蓄力武器 在蓄力的時候自身的移速和跳躍都會受影響,原子筆和人物常態是一樣的;

說完了優點,缺點當然也很明顯,首先就是幾乎需要很高的熟練度,遠近程的切換模式需要練習,剛入門的時候經常射忘了而用遠程模式和小槍對槍;

由於自身移速太高導致對槍準度也需要大量的練習,大概射擊移動目標時打多少提前量都是需要實戰學習。

其次,原子筆遠程模式殺人效率略低,墨水小不能讓對面因為黏腳多吃子彈,5F的射擊間隔 比起其他加特林的4F射擊間隔更長,遠程火力壓制略比中加消防栓欠缺。

然後就是三代的原子筆配置是碳酸飛機,碳酸還行,偶爾能惡心一下比你長的狙,也能提供一點遠程塗地能力,飛機不是很搭原子筆,勉強能用,但是期待更好的配置。

因為是後排,所以射程是資本,俗話說一寸長一寸強,原子筆射程略短於消防員,比中加長半格,但是跳射能增加射程,帶上行動強化的原子筆跳射亂數低,射程相對比較優秀。

當然原子筆最為重要的一點就是他能做的事情是最多的,自身相比消防栓擁有極佳的靈活性,相比中加也有不錯的射程。

作為後排,近戰模式也提供了被繞後時近身對槍的資本。

最最最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好玩!遠近程切換的機制很酷,武器也很好看,遠近程射擊時能看到原子筆內的筆桿旋轉完全不一樣(老任真細節)

技能配裝

1.0安全鞋 2.2以上走速(多多益善) : 剛需,加特林武器都需要帶安全鞋和走速。

0.2-0.3的行動強化: 剛需,0.1的行動強化減少38%的亂數,1.0減少60%的亂數,對於經常小跳射擊的原子筆收益太高。

0.1超級跳: 剛需,無需多言,2代的0.1俱樂部里面收益最高的,帶0.1就減少把超級跳時間從4S變成3.6S,經常能不能安全跳回家就看這0.4S了。

最終沖刺: 區域模式帶,通用的區域高收益技能,能提供高額 主武器的墨水效率, 提供給絕地翻盤的機會。

對物:曾經二代模式為了打墨甲都帶,由於三代沒有墨甲,打防護罩和聲納的倍率還沒有具體測過,帶不帶看你。

防爆:這個版本的防爆改成了只對副武器的減少,也沒有偽確的存在,不用擔心一些武器35+33.3+33.3的情況 可以帶0.1。

主省&回墨速率度增加:看個人,新手剛上門墨水掌控能力差可以帶一點,一般不帶。

SP增速:目前的配置只有飛機,能帶的技能格子也不多往往收益不如Sp死亡減少。

《斯普拉遁3/Splatoon 3/漆彈大作戰3/スプラトゥーン3》原子筆玩法講解

來源:NGA
作者:阿伊yaaa
《漆彈大作戰3》原子筆玩法講解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