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彈大作戰3》英雄模式玩法心得

而在該區域中,我印象最深的關卡就是在《夜景下共鳴的住宅協奏曲》這一關,不僅僅是因為該關卡的首通獎勵有2000魚卵,更是因為其難度對我來說算是比較困難,我在該關卡上花的時間比這片區域的所有關卡總和還要多,這足以說明關卡的難度之高了。

以下就是正文——即我的個人理解:

1、整個英雄模式實際上製作組對玩家的整個遊戲的教學,因此正面突破製作組設下的難關對個人的各項技術的提升是十分巨大的,尤其是新手玩家,所以我的思路是沒辦法完成關卡的偷雞,頂多在機制的設定上獲取一點優勢。

2、《夜景下共鳴的住宅協奏曲》這一關卡是對波紋類技能的應對強化,因此對該類技能苦手的玩家可以在該關卡中進行大量練習。

3、該關卡需要玩家在空手的情況下在敵方震盪出來的波紋中存活1分鐘,最開始只有一個敵人,但是在55秒、45秒、40秒、35秒、27秒、20秒、14秒都會增加1位敵人,在最終的14秒玩家需要面對8個敵人的攻擊。

4、比較幸運或者說不幸的一點,實際上敵人的攻擊頻率是可以控制的,經過我一個簡單的試驗,我想這個應該和距離有關系。

在關卡最開始的階段時,我分別在比較接近敵人的地方和離敵人最遠的地方躲避敵人的攻擊,離敵人比較近的話當它發現你的時候它就會立刻攻擊,但當你離得比較遠的話,雖然它也會發現你,但是它會開始跑幾秒種,但由於它被籠子困住了,因此它無法靠近你,而當這幾秒過去後它才會開始攻擊你。

造成這個機制的原因可能是製作組直接拿現成的敵人的緣故(我不太清楚該敵人在後續地圖會不會出現,畢竟我才剛完成第一張地圖),所以整個關卡的敵人攻擊頻率是比較動態的,而控制好頻率也就成了通關的一個要點。站在遠處敵人的攻擊頻率就變低了些。

《斯普拉遁3/Splatoon 3/漆彈大作戰3/スプラトゥーン3》英雄模式玩法心得

5、或許是上面該機制的緣故,製作組在發現了這個問題後還給玩家挖了個坑,在30秒時在該地圖中會出現可收集的鮭魚卵罐頭,並將它放在了比較里面的地方,十分不好獲取。

並且在這後面還有後續的惡意:如果玩家跑到里面收集到了該罐頭,又會在其他地方生成新的罐頭,而如果你不收集前一個罐頭,後一個罐頭是不會出現的。

因此我對新手玩家的建議是,如果你在本次關卡的遊玩要失敗時,你可以想辦法收集到第一個罐頭,這樣起碼能確保你沒有損失門票錢(一次10魚卵應該是製作組最後的良心了);但如果你有很大的可能性可以通關的話,那就放棄罐頭的收集,收集罐頭只會增加通關的難度,不過如果想提升自己的話可以試試一邊躲避一邊收集。

《斯普拉遁3/Splatoon 3/漆彈大作戰3/スプラトゥーン3》英雄模式玩法心得

6、需要注意的一個地方,在倒計時10秒時,遊戲中會出現一個鬧鍾的音效(惡意拉滿了屬於是),請注意不要被該音效所幹擾了。

7、這應該是一個比較常識性的東西,不過我在這邊也順便講一下,那就是跳躍會根據你摁住B鍵的時間來進行一個延長(具體數值是多少我不清楚),不管是原地跳還是方向跳你都能發現不同,因此在關卡中控制好跳躍也是一個要點,什麼時候長跳什麼時候短跳這一點要注意。

以上就是我對整個關卡的理解了,我在這里再提取一下關鍵詞:

1、注意敵人出現時間

2、控制攻擊頻率

3、不要貪

4、最後10秒不要被坑了

5、控制跳躍

來源:bilibili
作者:珊瑚冰
《漆彈大作戰3》英雄模式玩法心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