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2分組情況分析

《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S12分組情況分析

入圍賽階段

今年入圍賽沒有採取4個小組的形式,而是12支隊伍分成了2個小組,而最終的分組情況,可能是最近幾年來我們見過最不平衡的兩個小組了。B組毫無疑問是一場大屠殺,三個主要賽區的隊伍分到一起,RNG和DRX戰隊應該是整個入圍賽中最強的兩個隊伍,大幾率是RNG戰隊成為小組第一直接晉級,DRX戰隊成為B組第二去打淘汰賽。

SGB戰隊在今年早些時候參加了MSI,但他們的實力並不是那麼強,可能打不過完成狀態調整的MAD戰隊。MAD戰隊在LEC季後賽中展現出來的表現讓人失望,但他們實際上沒有那麼弱,更多是版本不適的問題。如果MAD戰隊是小組第三,那他們就要和A組第二名爭奪出線資格了。

《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S12分組情況分析

至於A組的比賽,基本上沒有懸念,FNC和EG戰隊可以輕松晉級,而EG戰隊在Danny回歸首發位置後,他們大幾率拿到小組第一名,除非他們爆冷輸給DFM或者BYG戰隊。因此,我們有機會看到FNC和MAD戰隊爭奪晉級名額,這是LEC夏季賽季後賽的重演。第三名現在有很大的懸念,但誰是A組第三名並不重要,因為他們大幾率是打不過DRX戰隊。

不過,我們還是可以期待一下老將Evi的發揮,這個版本非常適合他,他能夠使用亞托克斯和納爾,還有絕活厄加特。以往的入圍賽常常是主要賽區的單方面碾壓,這次入圍賽有5支主要賽區的隊伍,而且只有2個小組,我們能夠期待一些有趣的對局。總體來說,EG、RNG、FNC和DRX可能是晉級到主賽事階段的四個隊伍。

小組賽階段

A組是最瘋狂的小組,也是大家認為的死亡之組,這是2017全球總決賽小組賽的復刻,甚至連三個中單選手都保持一致。乍一看這個分組對於北美觀眾很壞,但實際上T1和EDG戰隊在夏季賽的表現,並不如他們在LCK春季賽或者2021全球總決賽時那麼好,C9戰隊是有機會創造奇跡晉級。畢竟從LCS季後賽的表現來看,C9戰隊目前的競技狀態很好,他們是LCS賽區打得最為主動的隊伍。如果FNC戰隊晉級的話,大幾率會加入A組,使得這個小組的局勢變得更加混亂。

《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S12分組情況分析

但我認為真正的死亡之組是B組,JDG戰隊自然是B組最受歡迎的隊伍,畢竟他們是LPL夏季賽冠軍,隊伍有機會超越2020全球總決賽的成績。但G2和DK戰隊也不能小覷,雖然他們在夏季賽的成績不算最好,兩支隊伍還在尋找救贖的機會,他們的比賽經驗是比JDG戰隊更多。DK戰隊在資格賽換上Nuguri首發後,整體的表現比季後賽好得多,上野選手處於復健中。G2戰隊在今年MSI發揮正常的時候,是能夠在BO1里擊敗RNG和T1戰隊,歐洲隊伍十分擅長BO1賽制,神經刀的打法會為JDG戰隊帶來一些困惑,JDG戰隊還是比較依賴前中期的領先。

這三支隊伍的打法不同,但執行能力卻是相近。JDG戰隊圍繞中野打前期,幫助上路建立優勢,然後正面5v5打資源團。DK戰隊擁有冠軍上半區,他們擅長以多打少,不斷掠奪地圖資源。G2戰隊則是將對手拖到自己的節奏,遊戲中後期玩四一分推,並且能開發一些獨特的英雄。2022全球總決賽是採取12.18修正檔的全新版本,和季後賽版本截然不同,比較考驗隊伍的適應和調整能力。如果進入這個小組的隊伍是EG戰隊,那小組的競爭會更加激烈,隊伍的紙面實力都比較接近。DK和G2戰隊是兩塊硬骨頭,但JDG戰隊如果完善自身表現,他們有較大的機會沖擊小組第一。

如果DRX戰隊從入圍賽晉級的話,他們只能分到C組。這個小組對於TES戰隊而言沒有太大的壓力,如果拿不到小組第一的話,只能說隊伍的賽前准備太差了。RGE戰隊是LEC聯賽的第五支冠軍隊伍,但今年夏季賽奪冠純屬爆冷,誰也沒想到決賽的時候,打野和下路同時壓制了G2戰隊,而這兩個位置都是TES戰隊更強,knight在中路也不會有壓力。RGE戰隊基本沒有奪得小組第一的可能性,他們是四大賽區最弱的一號種子,隊伍需要考慮的是如何競爭小組第二。

《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S12分組情況分析

GAM戰隊的實力是比SGB戰隊高出一個檔次,後者在VCS賽區完全是被GAM戰隊壓著打,由於GAM戰隊有三年沒參加國際賽事了,很難判斷他們的最終實力。畢竟隊伍一直限制在小賽區里,能夠獲得的進步空間很小,套路可能沒有RGE和DRX戰隊那麼深,而越南隊伍在比賽中後期的運營很差,GAM戰隊今年也打不了逆風局。DRX戰隊是LCK賽區的四號種子,他們想要擊敗RGE戰隊需要一些運氣,將對手拖到他們擅長的後期領域。

RNG戰隊進入主賽事階段的話,他們將加入D組。從季後賽和資格賽的表現來看,RNG戰隊多名選手的競技狀態有較大問題,他們在這次全球總決賽的最終成績,完全取決於他們在12.18版本里的發揮,從改動前瞻消息來看,這個版本似乎對RNG戰隊較為有利。只看紙面實力的話,RNG戰隊現在很難打得過GEN戰隊,但如果他們在入圍賽中找到合適自己的體系,未必不能為GEN戰隊帶來一些壓力。

D組的其他兩支隊伍是CFO和100T戰隊,前者是PCS賽區的新王,這個隊伍雖然成軍不到一年,但選手都是東南亞賽區的老油條,去年未能打進全球總決賽。因此,CFO戰隊的硬實力不比PSG戰隊強多少,純屬是PSG戰隊這賽季拉跨了。100T戰隊的這個首發陣容保持了兩年,下限很高但上限很低,他們可能會為中韓隊伍帶來一些壓力,但想要成功出線還是有點難,除非RNG戰隊無法適應比賽版本。但需要注意的是,100T戰隊是一個專注於團戰的隊伍,他們在這個版本還是有一定的優勢。今年北美的出線希望還是很小,100T戰隊的出線機率並不比C9戰隊高。

來源:NGA
作者:♀り淺川灬(♀
《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S12分組情況分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