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龍蒼天隕落》氣勢系統機制介紹

《臥龍蒼天隕落/Wo Long: Fallen Dynasty/1448440/動作》攻略專題

架勢條詳細介紹

就是生命值底下那東西,如下圖所示:

《臥龍蒼天隕落/Wo Long: Fallen Dynasty/1448440/動作》氣勢系統機制介紹

架勢條一共有8格,正向4格反向4格,你可以把它看成掰手腕,要麼偏左要麼偏右,不會有左右一起出現的狀態。

當架勢條處於正向的時候它就是能量值,可以用來釋放技能,更強的攻擊等等。

當架勢條在負值的時候就可以把它看成體力警告,

在反向4格架勢滿的時候被敵人攻擊就會強制進入崩解狀態,陷入一個很長的硬直,在boss戰中不出意外是寄了。

增加架勢條的動作:

普通攻擊命中敵人:注意!攻擊是不消耗耐力(架勢條)的!反而會極大地增加你的架勢條,基本長劍命中4-5下就可以獲得4格架勢,是本作最重要的架勢條獲得方法。*火系加點後可以獲得更多架勢條,朱雀還能額外增加獲得量

化解成功閃避敵人攻擊:基本上增加1格架勢,基本上只能錦上添花,最重要的還是普通攻擊偷架勢。(大佬除外)土系加點後可以獲得更多架勢,但是杯水車薪

化解反擊命中敵人:化解反擊帶一點位移,可以主動去迎敵人的攻擊,理論上可以發動的化勁的時間幀會更多一些(未測試,不保真)

化勁失敗:大約扣1格,水系加點可以減少消耗

被敵人擊中:大約扣半格,但是如果化勁失敗又被打上一下就是合計扣1.5格架勢,直接血崩!

防禦敵人攻擊:扣的不多,boss的連續攻擊全防禦大約扣1.5~2格架勢

釋放必殺(武器技能):根據技能不同扣的也不一樣,說實話必殺這東西有用的不多,最好用的還是長突進技能用來追擊。火系加點可以減少消耗

氣勢攻擊(重攻擊):直接扣光所有正向的架勢條用來攻擊,用了之後直接扣到負1格,相對的扣的越多傷害越高。*白虎額外增加傷害

使用仙術:基本上釋放一個仙術扣2格架勢條,金系加點可以減少消耗

閃避:基本沒用過…

打法思想

看到到這里,就應該明白本作的打法思想是什麼了:

1.防禦敵人的普通攻擊後立刻使用普通攻擊蹭刀,把因防禦扣掉的架勢條補回來,基本只要蹭刀2刀就不虧。

2.大型怪物一般喜歡連續攻擊,連續攻擊的最後一段往往前搖很長,推薦防禦直到最後一下化勁然後蹭刀反擊。

3.大型怪物的普通攻擊就算被化勁也不會有硬直,所以防禦後只化最後一下,甚至不化最好。

4.紅光攻擊一定要熟練化勁反擊,尤其是大型怪物被反到就是一個大硬直,可以白打好多攻擊。

5.最後boss化勁反不到怎麼辦?沒辦法只能多練多死,反不到幾乎不可能獲勝,尤其是現在移動會打斷喝藥。我已經問卷反饋了,希望忍組能夠增加化勁的格擋時間…

新手五行怎麼選?一周目開荒哪個屬性性價比最高?

直接上結論:

目前看來木系火系的性價比最高

木系:大量增加體力,增加敵人被打中後失去的架勢條。

黑魂老玩家應該都知道先把血點到40這個說法,更別說木系還增加崩解力(敵人被打中後失去的架勢條量),更高的崩解=更快的把敵人打暈處決,首先主加木系不會錯!

火系:增加架勢條獲得量,減少武器技的消耗,最好的防禦就是攻擊,副點考慮火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金系/水系:有可能涉及到術法的學習,這個參考仁王的「靈,忍」看需求點到10或者20能學技能即可。

土系:某些防具可能會需要加土增加一些負重才能穿,別的情況下一律不考慮土。

開荒最好用的神獸是什麼?

直接上結論:

首推麒麟,其次朱雀

麒麟:受到傷害降低,防禦消耗的架勢變少,化勁成功回血50。攻擊召喚生成一片石柱可以有效阻擋敵人進攻,爭取到寶貴的喝藥時間。buff召喚增加防禦和土附魔,攻守兼備。開荒的最佳選擇。

朱雀:共計獲得氣勢增加,攻擊中收到傷害降低,武器技能傷害增加。攻擊召喚比較廢物,關鍵是buff召喚可以極大地提升攻擊力和火附魔,非常適合一波爆發莽死boss。

來源:NGA玩家社區
作者:鴿子殺手五月
《臥龍蒼天隕落》氣勢系統機制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