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2》輔助快速上手心得

在9月的修正檔中,暴雪除了降低女王體系的保護能力並適度提升一些英雄強度的同時,歸來上線後還會在兩個方面做出改動——一方面是歸來中全員更換英雄都會保留至多30%的能量,另一方面則是輸出位增加新職責被動——在獲得消滅的2秒中內增加25%的移速和換彈,且可以通過消滅刷新持續時間。這兩個改動鼓勵所有位置的玩家在戰局中更自由地的選擇針對體系,且放大了團隊消滅帶來的收益。看似後一個改動持續壓榨輔助的生存空間,但我倒是覺得,這個改動除了提升某些冷門英雄的上場條件以外,並不會特別影響因為擊殺進入殘局後的團隊勝負,自然對輔助位也不會有相較之前更難以接受的生存壓力,所以大可不必為此擔心。

《鬥陣特攻2/Overwatch2/競技》輔助快速上手心得

先別急著覺得陣容打不了

不過與此同時,我們關於守望有些陳舊的觀念或許應該隨著新版本的到來稍稍改變。因為單坦的環境會讓很多在一代遊戲中顯得過於奇葩的陣容,變得不那麼弱勢。因為除了坦克的增強以外,整體控制手段的減少,讓輔助可以更好地在比賽中拿捏關鍵點。另外,輔助的強弱區分也不像之前那麼明顯,一代可能不被人認可的莫伊拉,天使,盧西奧等,在歸來中也會隨著體系的變化擁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所以,在歸來中,如果發現了和之前認知不一樣的陣容打法,先不要急著抱怨和泄氣,或許這種陣容在面對對面常規打法時有不一樣的優勢也說不定。

《鬥陣特攻2/Overwatch2/競技》輔助快速上手心得

是支援不是奶媽,多打輸出

當然,僅僅是相信隊友還是不夠的。歸來版本中,源於副坦的缺失,每一份傷害都顯得至關重要。輔助在坦克線的收益隨著人員和修正檔變化而降低許多。如果想要保持相較之前類似的大招速度,打傷害成就為歸來中輔助位的另一種手段。且大多數一般對局中,輔助的位置相對靠後,承壓空間大,特別是槍輔英雄,像常見的安娜,近期修正檔增強的巴蒂斯特,以及歸來上線後擁有三倍爆頭傷害的霧子等。關鍵傷害製造補刀也可以盡快觸發輸出位的增幅效果,如果搭配某些大招強化,那簡直畫美不看。所以歸來中不僅僅是重裝和輸出位置需要提升自己的瞄準能力,輔助某種意義上來說,才是最需要強化瞄準打出足量傷害的人。

說到這里有人會問,那傷害重要還是生存重要?

我的回答是一樣重要。

《鬥陣特攻2/Overwatch2/競技》輔助快速上手心得

提升地圖理解,多利用掩體和地形

就如我之前所說,歸來中其實輔助的環境不好也不差。但這是基於懂得保存自身的人而界定出的結論。如果你像最開始接觸歸來的我一樣,如一代試圖在坦克的保護下在馬路逛街,那麼也必然會像我一般感受到,在測試中於艾興瓦爾德被PELICAN連續做掉三次的尷尬。歸來中團隊防護力度,更多體現在輔助上。除了雙輔互保以外,對掩體以及高低差地形的運用,成為輔助位置在生存上少數低成本高回報的好方法。熟練地的運用標記系統給與隊友信息,選擇更少被集火的路線到達自己團戰最優位置,除了考驗每個人對地圖的理解以外,還考驗著玩家對自身以及對手陣容的認知。有時候,通過單走避開可能遭遇的大招輪次,更理性地的思考抱團收益,更勇敢地的通過自身去影響團戰走向,未嘗不是另一種突破方式。

可以不那麼團隊…來點個人英雄主義

《鬥陣特攻2/Overwatch2/競技》輔助快速上手心得

談到這里,就不得不說說我認為歸來和一代最大的不同。那就是個人對於團戰作用的提升。在一代中,團隊作為一個載體影響了所有人,這也容易造成坦克線的強弱影響影響團戰的勝負,這個差距甚至有時候比較強勢的輸出位都無法逆轉。但歸來中單坦的設定和強化,讓每個位置所組成的團隊,有了更多選擇空間。就輔助來說,它不再在過度依靠團隊——即便是像莫伊拉這種較為冷門的英雄,我也經常發現他們單獨突入後排對常規輔助進行騷擾和擊殺能起到奇效。個人能力在歸來中的比重提升,讓可以更輕易地的利用自身改變,去進行針對和反針對,加之有了留存能量修正檔的加強,使換英雄這件事從節點的選擇時機上變得更加豐富,也讓我們更好的地利用某些特殊的英雄屬性,比如安娜的禁療,比如巴蒂的鎖血和強輸出,比如禪雅塔的走路無聲滲透和天使的單體高額持續治療和增幅等,來修正左右團戰勝負走向,達到我們想要的目的。

其實,新英雄霧子,就是從一代到歸來中,關於遊戲思維改變的最好證明和產物。作為一個擁有三倍爆頭傷害的輔助英雄,她的上限相比安娜和巴蒂斯特更高,且攀和瞬的存在,可以讓霧子在極為有利打的地形尋找輸出時機並及時逃生。是的,在我看來,霧子比起在後排奶人的治療更適合通過前線打出傷害後利用傳送回到隊友身邊來保證生存。相比一般支援英雄膚質,霧子的HPS較低是其短板較低的HPS並不是霧子的長項,所以她必須以更激進的方式獲取能量,並在大招輪次通過強化隊友進一步提升自己對戰局的影響。淨作為遊戲至今為止輔助位唯一可以對抗禁療的技能,意義非凡。更何況它還擁有短時間無敵,加之可以影響霧子本身,相信霧子之後將會有無數極限集錦中出境。

《鬥陣特攻2/Overwatch2/競技》輔助快速上手心得

總體而言,守望歸來的輔助體驗相比一代更富挑戰性,當然也更加具備趣味和競技性。雖然相比之前生存環境確實更加嚴峻,但這種變化是像一個好的趨勢發展。在不斷提升個人瞄準能力的同時,關注生存上的小細節,並加強和隊友,特別是另一個輔助的聯動,以更平和的心態接受新版本帶來的沖擊,未嘗不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作為堅守在守望的玩家,我也會和大家一樣等待並接受歸來中的種種考驗,畢竟,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英雄,不是嗎?

《鬥陣特攻2/Overwatch2/競技》輔助快速上手心得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神樂喵
《鬥陣特攻2》輔助快速上手心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