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帝國4》奧斯曼及馬里特性一覽

奧斯曼

特性

一、帝國議會系統:通過時間逐漸獲得維齊爾,從而研發獨特的9個科技,從文字上應該是一個維齊爾能研發一個科技,可能是消耗維齊爾充能點數研發,也可能是花錢研發。維齊爾充能有可能被加快,方法可能是生產單位或其他,類似帝國3的經驗值。獨特科技可能是在一個獨特ui中研發,因為沒有一個合適的建築(如智慧宮)容納這個科技,維齊爾應該不是單位,而只是一個指示物(否則把維齊爾偷了就hhh)。

二、軍事學校系統:軍事學校在黑暗時代即可建造,或許是一個獨特建築,即限制建造1個。軍事學校能夠隨時間緩慢但免費的生產你所指定的兵營、馬廄、靶場兵。暫不知道能否生產未解鎖的兵種,如黑暗時代產生弓兵。軍事學校應該能被獨特科技或特性加速。

地標

封建時代:一個能加速食物產量的地標,和一個能加速黃金產量的地標,考慮到奧斯曼沒有一個合適的地方放影響力,有可能這兩個地標就是奧斯曼的影響力地標。食物地標而言,由於希薩爾學院已經有自動產肉功能,再放一個自動產肉的地標並不合適,或許是影響力範圍內的建築肉類資源上交量額外增加10%—15%。黃金地標則更為難辦,黃金並非封建時代急需,想要去挖沒什麼吸引力。猜一個影響力範圍內上交資源時額外上交其10%的黃金。

城堡時代:只有一個地標的信息放出:托普赫尼軍械庫,能夠在城堡時代組件風琴炮與手推炮的建築。

帝王時代:兩個地標,分別能加速軍隊生產速度,和增速商隊(有可能是增加商隊的移速)

特殊兵種

一、騎射手類兵種:宣傳片中出現的一個單位,屬性效果均不明,應該會和羅斯騎射手有區別(下圖中左側)

《世紀帝國4/Age of Empires 4/Age of Empires IV/策略》奧斯曼及馬里特性一覽

二、梅赫特爾:一種馬上軍鼓手,能夠在封建時代建造,用以為區域內的部隊提供攻速、近防和遠防三種buff的一種,同時間只能進行一個buff,但可以切換buff以改變戰術,並且切換buff的冷卻並不長。

三、斯帕希騎兵:一種特殊騎手,能夠在發動沖鋒後獲得額外的攻擊傷害,但會受到額外的近戰傷害

四、大型手推炮:一種看上去很猛的手推炮,但是不知道其他的信息,或許具有可觀的濺射傷害

五、蘇丹親兵:一種能在城堡時代組件的火槍手,或許能獲得精銳升級。

馬里

特性

一、獨特的礦坑設定,馬里能夠在黃金露頭上放置礦坑,以源源不斷的產生黃金,和蒙古類似,可能只能在一個黃金上放置。考慮到黃金和石料不同,需要被用作戰爭的資源,所以馬里必然需要一個其他的黃金收集手段。但是宣傳片中似乎看到了復數個礦坑,所以存疑。

二、畜牧系統,馬里能夠通過某種方法馴養牛來供養食物,但同時也能獲得野外的羊和進行農田的耕作。養牛的具體情況不明。

三、毒箭,通過科技研究,城堡時代的馬里能增益步弓手,使其能夠額外對敵造成持續的傷害。

地標

馬里沒有公佈封建地標。城堡時代地標其一為黃金兵營,能夠產出所有的軍事單位,應該還有其他的功能,否則就被白塔完爆了。帝王時代地標其一為griot bara,一種市集類的地標,能加速生產、增益經濟和增加攻城武器火力,應該是選擇其中之一。

特殊單位

一、sofa騎手,存在於文字中的一個騎手,也有可能不是。

二、Donso,疑似是馬里的武士替代品。能夠在黑暗時代建造,遠程投擲標槍,在近戰接敵則用長矛和盾牌作戰,能夠對馬上單位造成額外傷害。

三、Musofadi戰士,一種快速的突襲步兵,能夠在封建時代建造,速度快,但生命值和裝甲都很低。

四、標槍投手,替換弩手的一個單位,但可能沒有對重甲單位的增益。擁有額外的遠程防禦,並對遠程單位具有額外傷害。

五、Musofadi火槍手,馬里的特殊火槍手,獨特能力使其能在離開隱蔽叢林後繼續保持隱蔽一小段時間。

來源:bilibili
作者:El_Shadoll_Winda
《世紀帝國4》奧斯曼及馬里特性一覽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