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戰記 極樂淨土》白金獎盃攻略及心得分享

先總結下:

白金難度:3/10

白金時間:35-40小時左右


最少通關次數:2次

獎盃BUG:無

是否會錯過的獎盃:無

本人40小時白金,一週目Normal難度,全結局+全支線+全收集+全S評價大約25小時。全武器SSS獎盃大約刷了8-10小時(記不清具體時間了,刷到意識模糊),二週目速通HARD難度最後走逃跑結局5小時左右。總體難度不高,從花費的時間上來說算白金神作,但是由於全武器SSS獎盃的存在,白金過程比較痛苦。

結局杯

總共有4個結局,4個結局都完成解鎖【無限的可能性】獎盃,無需在同一個周目里完成,比如你可以普通難度打2個,困難難度打2個都行。

真結局:收集齊全部翠魂花,第九章和阿爾曼對話後選擇第一個選項,之後進行最終BOSS連續戰鬥——小BOSS戰-芬里爾-奧汀人形態-奧汀諸神黃昏形態

奧汀結局:不收集全部翠魂花(第九章最後一個翠魂花只要你重打永遠都是顯示沒有收集,就是讓你分別觸發這2個結局用的),和阿爾曼對話後選擇第一項,之後進行最終BOSS連續戰鬥——芬里爾1-希爾德-芬里爾2-四英靈-奧汀普通形態

以上兩個結局,任意一個都會解鎖【主神的黃昏】獎盃

芬里爾結局:不和阿爾曼對話,翠魂花無所謂有沒有收集完,直接進行最終BOSS連續戰鬥——芬里爾1-希爾德-芬里爾2-芬里爾3。解鎖【神狼的黃昏】獎盃。

跑路結局:翠魂花無所謂有沒有收集完,第九章和阿爾曼對話,選擇第二項,直接進入結局,無需打任何BOSS(二週目速通建議打這個結局快一點)。解鎖【短暫的出逃】獎盃

【亡靈界的救世主】全支線獎盃

總共36個支線,其中貝爾澤8個、嘉爾多巴9個、盧卡路達8個、羅馬利7個、訓練所4個。做主線的時候多摸摸觸摸板看看地圖,看看觸發支線的位置,因為一旦錯過就要重打該章節再觸發了。所有支線都在主線流程里和在英靈殿里觸發,看的仔細點應該不會漏過。

【主神的右臂】全關卡S評價獎盃

以Normal難度為例的話,不是很難,解鎖了英靈後基本分數都是溢出的。無論主線支線一般來說30000分左右就能拿S了。被捱打不要怕,捱打掉的分,基本可以通關連擊數和召喚英靈的次數等分數補回來。第一第二章由於第一次打還沒有解鎖英靈,所以有可能打完不是S,後面再去打一遍就行了。從第三章開始基本都能做到初見就直接S了。至於第九章的話,其他幾個結局有可能打不到S。但是可以走一下逃跑結局,這樣第九章可以穩S。

支線S比較難的就是訓練所單挑4個英靈了,比較簡單的打法就是後期用尼伯龍根的制裁去秒,但是需要掌握下使用時機,我碰到幾次有時候打中目標,出了動畫,但是實際對方沒掉血的情況,不知道是BUG還是機制就這樣,還沒搞明白。如果不想用尼伯龍根制裁逃課的話,就慢慢練吧。4個英靈除了有弱點屬性外其實也是有弱點武器的。伊根弱雙頭杖、塞法弱刺劍,克里斯托福弱長槍、泰怡卡弱單手劍。

收集盃

【追憶的盡頭】【眾神的真相】【符文大師】【武器收藏家】【戰技大師】

欠魂花和翠魂花在地圖上都有標記的,應該不太會錯過,還是多打開地圖看的仔細點就行。

全符文一共18個,6種效果每種各3個。比較容易錯過的應該是魔法攻擊UPI,這個需要你獲得英靈伊根後重打一遍第一章(第一次打沒有伊根進不去),在到達2條鎖鏈那個圓形城堡建築的位置,左側樓上有一個發雷光的牆壁用伊根打破後在里面,其他應該沒什麼容易錯過的。

全武器一共6把,單手劍、刺劍、大劍、長槍、雙頭槍、雙頭杖。大劍和雙頭杖是支線獲得,其他主線獲得

全戰技一個41個。除了尼伯龍根制裁只有2級外,其他每種戰技都有3級。基本打完主線和所有支線就收集齊了

難度杯

【中級神族】【上級神族】

分別需要通NORMAL和HARD難度,但是這遊戲沒有多周目繼承功能,二週目需要完完全全的重打。如果你是手殘黨,二週目速通HARD的話,有可能會比較累,這時候你可以適當做一點支線獎勵可以增加你血量和戰技點的或許反而打的輕松點,另外二週目速通建議最後直接走逃跑結局,能少打不少BOSS,輕松很多。

【武器大師】

需要6把武器熟練度全部刷到SSS,預購獎勵武器和豪華版武器不需要,所以平時就盡量不要用這2把武器了。全主線+支線通關後,基本上你還要刷個8-10小時左右才能全SSS。刷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可以一直刷單挑伊根這個任務,一直用逆轉和反擊這2個技能反復打,漲的很快。但是也需要精神高度集中,否則效率比較低。或者可以考慮選一個後期堆怪多的支線,就無腦刷刷刷就行了,比如我一開始就一直用凡界研究記錄3這個支線任務刷,全程不要用戰技,因為用戰技不漲熟練度。就用武器慢慢打,打一把大概9分鐘,一把大概1200-1300左右的經驗。比較無腦,當然效率不如單刷伊根。這個看各位自行選擇了。無論用哪種,都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

其他一些沒什麼難度的獎盃就不說了,基本在流程里都會解鎖。另外除了一些觸發型的獎盃外,其他所有獎盃都需要你在打完一個任務進入通關評價界面的時候才會解鎖,如果你是在英靈殿里完成某些獎盃的條件,比如你在英靈殿的存檔點把武器等級升滿了,但是沒解鎖獎盃,不要著急,不是BUG,只要隨便去做個任務,完成任務之後在評價界面就會跳獎盃了。

最後說一下,本作支持PS4存檔轉換PS5後秒白。雙白金選手記得玩PS4版。

《女神戰記 極樂淨土/ヴァルキリーエリュシオン/VALKYRIE ELYSIUM》白金獎盃攻略及心得分享

來源:A9VG論壇
作者:帕特萊斯
《女神戰記 極樂淨土》白金獎盃攻略及心得分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