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3.1下半武器池抽取建議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結論

關於本期武器卡池,主要有以下幾點結論,自己做自己的省流小助手!


1.聖顯之鑰泛用性極低,但對於妮露是獨一檔的武器,提升非常誇張,建議准備抽妮露的玩家盡量抽取一把聖顯之鑰,武器池質量不低,可以放心下,歪綠劍不虧;

2.磐岩結綠是目前最頂級的單手劍之一,綜合表現甚至高於霧切之回光,定軌抽取也完全值得,但要做好歪聖顯之鑰的心理准備,歪了就准備拿下妮露吧;

3.西弗斯的月光強度尚可,對於萬葉來說表現可圈可點,在永凍隊中提升明顯,在雷九萬班中有收益但性價比不高,而西風劍在萬達中總體表現更佳,在刻皇柯萬中月光基本持平鐵蜂刺,酌情歪即可,不值得專門抽取,萬葉的最佳武器依舊是蒼古自由之誓;

4.流浪的晚星未來極有可能會成為草神的專武級別武器,如果不想抽草神專武,可以在本期武器池碰碰運氣,畢竟本期武器池幾乎可以認為有四把專武;

5.其他三把4星武器已經是老朋友了,雨裁沒有抽取價值,匣里滅辰只有胡桃玩家需要,作為4星最佳武器,祭禮弓可以給迪奧娜、九條裟羅使用。

聖顯之鑰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3.1下半武器池抽取建議

專精於生命和精通加成的單手劍,非常顯然無法成為泛用性武器,不過相比於不滅月華,聖顯之鑰的處境還是要好一些,至少未來還有可能會有其他角色能用。

不過單看數值,聖顯之鑰擁有最低檔基礎攻擊,最高檔生命加成,武器特效提供生命加成,並根據生命進行精通轉模,還能為隊友提供精通加成,在生命和精通模型方面,聖顯之鑰無疑已經是毫無保留,數值給的相當慷慨。

不夠目前原神有且僅有一位角色能使用聖顯之鑰,也就是即將實裝的妮露。

妮露打綻放的情況下,對雙暴基本沒有需求,因此會著力堆生命和精通,提高豐穰之核的爆炸傷害。另外由於綻放隊中至少雙水都有精通需求,甚至可能會有草角色打精通倍率產生額外需求,加上在雙水隊妮露生命值能輕松達到6w的水平,在雙水雙草隊妮露攜帶聖顯之鑰能夠為全隊額外提供120精通,對自身甚至能提供192精通,這對綻放將會是不小的加成。

除了聖顯之鑰,其他能用的武器有蒼古自由之誓、磐岩結綠,但蒼古自由之誓提供的精通並不比鐵蜂刺高多少,附帶的buff作用也基本可以無視;磐岩結綠偏直傷,對於主打反應傷害的妮露來說,提升有限。

而反觀其他4星武器,最終收益和上述兩把5星基本沒有差距,能用的只有3把:西弗斯的月光、鐵蜂刺、原木刀,這三把武器都能為自己提供精通加成,其中月光能為全隊提供一定充能,原木刀能為自己提供一些充能,總體來說月光和鐵蜂刺略好一些,原木刀比較差。

但共同點是和聖顯之鑰相比,有無法踰越的巨大差距。

而大部分角色的強度標準起點都是至少0+1的配置,沒有專武的妮露強度就會非常平庸,從強度方面考慮,甚至失去了角色的抽取價值。

因此想要抽取妮露的玩家,強烈建議抽取一把聖顯之鑰!

而只要能夠接受抽出聖顯之鑰,本期武器池的質量也基本可以視為神池。

抽取建議:

1.聖顯之鑰目前只能搭配妮露,但作為妮露的天花板級武器,妮露玩家建議必抽;

2.不抽妮露的玩家無需定軌聖顯,另外只想抽綠劍的玩家建議慎重考慮。

抽取推薦度:★★★☆☆(可考慮抽)

磐岩結綠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3.1下半武器池抽取建議

隨著版本不斷推移,磐岩結綠44.1%的最高檔暴擊顯得越來越香,綜合表現甚至高於時常被吹捧的霧切之回光。

在當前版本磐岩結綠的受眾已經擴展到除久歧忍、七七、班尼特、草主之外的所有單手劍角色。

其中——

高適配度:阿貝多、琴、神里綾人、行秋(雙水或雷國)、刻晴、凱亞;

中適配度:楓原萬葉(滿命或強行雙暴)、綾華(聖遺物2+2)。

幾乎是原神泛用性兼容強度表現最好的武器了。

因此無論如何,磐岩結綠永遠不虧。

不過武器池另一把武器泛用性很低,因此如果想要定軌磐岩結綠,務必先做好歪聖顯之鑰的心理准備。

抽取建議:

1.磐岩結綠是目前最頂級的單手劍之一,綜合表現相當優秀,有一把不虧,多來幾把不嫌多;

2.定軌綠劍前先做好歪聖顯之鑰的心理准備。

抽取推薦度:★★★★☆(推薦抽)

西弗斯的月光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3.1下半武器池抽取建議

在看到這把武器面板的那一刻,筆者也覺得這好像會是萬葉專武級別的武器。

但是經過實際數據分析後,月光的強度謎團也終於水落石出。

其實月光能為萬葉帶來的提升並沒有這麼誇張!甚至在萬達打不過西風劍。

月光能夠為萬葉轉化額外的充能,並且能為隊友提供少量充能。千精萬葉+精5月光的充能轉化為72%,隊友能夠吃到21.6%,解決萬葉自身循環,沙杯冠完全不需要再考慮副詞條問題,但是萬葉的4風套本身就可以靠副詞條堆出足夠的充能來提供循環,這並不是什麼難事。

但萬葉的隊友在吃到21.6%充能後,會有多大提升呢?

萬葉目前最常見的幾支配隊有:神鶴萬心、雷九萬班、萬達國際、刻皇柯萬。

其中神鶴萬心將鐵蜂刺替換為月光,的確收獲了不小的收益,因為神鶴萬心的產球充足,且綾華基本不堆充能,因此提供的額外充能明顯優化了隊伍的循環能力。

而萬葉攜帶西風劍的話,充能效果和月光基本打平手,但月光能夠為全隊提供6.6%增傷,因此依舊是月光更佳,西風的優勢在於空能量情況下再啟動速度更快。

雷九萬班由於本身就會堆大量充能,除萬葉外,各個充能200%+,額外的充能帶來的提升有限,且由於雷神的存在,隊伍循環方面並不會出太大問題,相較於鐵蜂刺,最終影響基本只有雷神充能轉化出的天賦雷傷、絕緣大招增傷、專武攻擊,20%充能轉化出的數值為8%雷傷+5%大招增傷+5.6%攻擊,數值不算低。

但絕緣的增傷在專武加持下基本能輕松堆滿,所以大多數玩家不太需要考慮絕緣增傷。而由鍛造武器提升到精5限定4星帶來僅僅這些提升,性價比相當低。

不要說把充能沙換成攻擊沙的話,因為這樣就必須在聖遺物副詞條上堆很多充能,降雙暴,最終的輸出收益反而更不好說。

萬達國際則是因為陣容產球量過少,月光提供的充能效果根本比不過西風劍,萬葉在攜帶西風劍,面板暴擊堆到25%以上後,充能效果就非常優秀。

而在月光的充能效果被西風劍*打的情況下,能夠憑借的就只有武器主詞條提供的165精通了,這165精通能夠提供的增傷為6.6%。

但實際上在西風能提供更優秀的充能效果的情況下,萬達的角色面板就可以少堆充能多堆雙暴等輸出武器,最終收益反而更高。

刻皇柯萬陣容不太缺充能,鐵蜂刺表現基本持平月光,不多做分析。

總體來說萬葉的最佳武器依舊是蒼古自由之誓,4星武器的表現差距不大。

除此之外,月光這把武器還能給久歧忍使用,聖遺物詞條換3精通,解決充能問題。

抽取建議:

1.月光對於萬葉有一定提升,不過造價高昂,不太建議刻意補,除非精4補精5;

2.大部分時候西風劍、鐵蜂刺就足夠用了,抽一把月光的話僅有永凍隊有少許提升。

抽取推薦度:★★☆☆☆(不必要抽)

流浪的晚星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3.1下半武器池抽取建議

精5晚星大機率會成為草神4星專武。

非常優秀的武器機制,精通轉攻擊,以及全隊攻擊增益在激化隊中會有非常明顯的優勢,不過綻放隊晚星強度會略有下降。

但總體來說晚星在精5後能夠提供非常優秀的屬性增益,足以媲美部分5星武器的強度。

草神實裝之前,晚星同樣是砂糖的專武級武器,雖然對自身的攻擊增益有限,但千精情況下能為隊友提供144攻擊,同樣是不小的增益,在武裝隊、永凍隊、胡行鍾等陣容中都有不錯的表現。

抽取建議:

1.晚星的數值相當慷慨,且不用擔心沒有人使用,未來很有可能會成為草神的專武級4星武器;

2.建議可能不抽草神專武的玩家稍微補一下,否則晚星可能沒有就業空間。

抽取推薦度:★★☆☆☆(不必要抽)

來源:bilibili
作者:澈曉嘟嚕嚕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3.1下半武器池抽取建議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