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 23》顯卡及顯示器設置技巧

雙緩沖與三重緩沖

① 通過「雙緩沖」,GPU 會等待最近渲染的幀顯示出來,然後再開始處理下一幀。

② 使用「舊式」的「三重緩沖」,GPU 在處理第三個緩沖區中的幀時如果該新幀首先完成,則將直接顯示,而中間的第二幀將被丟棄。

也就是說,「雙緩沖」產生最一致的幀速率從而避免撕裂,而「三重緩沖」可稍微更快地響應,但在處理幀的時候多一道工序往往帶來更多緩存讀寫,也需要更多的顯存。

因此當GPU對付遊戲幀數足夠同步的情況下,建議不開啟「三重緩沖」,而當GPU壓力過大遊戲掉幀明顯且不足30幀的時候,可以選擇開啟,但也並非是絕對的(原因如下)。

在大多數現代DirectX開發的遊戲中「三重緩沖」就算啟用也會被實現為順序幀隊列也就是「雙緩沖」,因此是無效的,因此我們可以當做【N卡設置面板-「三重緩沖」選項僅適用於 OpenGL的遊戲】。

於是在近些年里Nvidia推出了,N卡設置面板-垂直同步-「快」和「自適應」,是DirectX 應用程式的「三重緩沖」實現。 AMD稱為增強同步,並將「三重緩沖」與Adaptive-Sync顯示器配合。

無論是Nvidia還是AMD,上述技術可根據幀速率動態地打開或關閉「垂直同步」。當幀率超過刷新率時,自動啟用「垂直同步」以消除螢幕撕裂,代價是輸入延遲。當幀速率低於刷新率時,「垂直同步」將被自動禁用,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卡頓並以螢幕撕裂為代價減少輸入延遲。推薦如要開啟「快速同步」,遊戲幀速率至少要高於顯示器刷新率2倍,以防止出現微卡頓掉幀,否則其效果和「自適應」差不多,其實可以直接忽略自適應選項。

結論

先說結論:沒有最好的設置,因配置不同和遊戲不同,選擇不同!

①如果對 DirectX 和 OpenGL 的RTS類、射擊類、高速運動類和其他電競類遊戲等撕裂存在嚴重影響,或有出色的GPU想要獲得最佳視覺質量,請務必啟用「垂直同步」(「三重緩沖」保持關閉),當然有條件更可以上G-sync顯示器進一步減少垂直同步的輸入延遲。

②如果對 DirectX 的 AAA遊戲啟用「垂直同步」時存在輸入延遲卡頓現象,或偶爾大幅掉幀的性能問題,可放寬要求從而採用「垂直同步-快(N卡) \ Adaptive-Sync(AMD增強同步+顯示器進一步適應同步)」(「三重緩沖」保持關閉)。

③如果對 OpenGL 應用的 輸入延遲感到煩惱或遇低幀性能問題,可以嘗試折中選項,同時啟用「三重緩沖」+「垂直同步」以減少輸入延遲。

④當DirectX遊戲差一點但穩定不了在顯示器的 60 fps 比如,建議限制遊戲幀數在刷新率以下1-3 fps 、且開啟「垂直同步」(「三重緩沖」保持關閉),這也可以算是「差點完美的情況下」較好的一種抗撕裂方案。

《FIFA 23》顯卡及顯示器設置技巧

來源:3DM論壇
作者:wangyifei228
《FIFA 23》顯卡及顯示器設置技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