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3.1下半卡池值得抽嗎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本期角色池,快要抽到香菱四命和想養北斗但北斗不足二命的旅行者可以適量抽取(容易提前出金就算了)。休閒玩家和心海、芭芭拉以及xp玩家可以考慮抽取妮露;阿貝多目前只建議岩隊玩家抽取。武器池僅建議想讓妮露變強且原石充足的旅行者抽取。

角色祈願

本期(3.1下半)角色祈願有如下角色機率UP: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3.1下半卡池值得抽嗎

五星:妮露、阿貝多

四星:香菱、北斗、芭芭拉

五星角色分析

妮露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3.1下半卡池值得抽嗎

妮露是3.1下半新上線的、原綻放反應的專屬規則輔助型角色。「專屬規則」是指她的天賦里有通過限制配隊換取加強原綻放反應的效果。而這是遊戲內首次推出反應規則加強類的角色,不同旅行者對此的看法褒貶不一;「輔助型」則是指妮露自身的傷害很低,其意義集中在依據自身生命值加強原綻放產生的草原核的爆炸傷害上,比起」草c「,我更願意把她看作特殊的輔助型角色。

那麼妮露的強度到底如何呢?一句話:」對單合格,對群不錯「。原綻放的傷害積累有一個固定的規則——」每個敵人每0.5秒最多受到兩次原綻放傷害「,對於妮露入隊的原綻放反應,我們有如下的草原核傷害: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3.1下半卡池值得抽嗎

可以看到,專武妮露入隊,不堆精通的水法師站場的時候依然可以打出1次3萬的原綻放傷害。而面對大量群怪的時候,單個敵人每秒受到的綻放傷害可以逼近4×3=12萬,這個傷害對於以往傳統的隊伍來說是較難達到的,而妮露隊只需要專武+90級角色等級和適當的隊友裝備即可實現,不需要極品聖遺物,甚至僅對妮露的聖遺物的主詞條有要求;而妮露的天賦等級和綻放傷害毫無關系,完全可以不升。由此可見,妮露隊想要打出傷害實在是太容易了,整體要求非常低。

但是妮露的設計好不好呢?坦白說,我是不喜歡這種設計的,因為妮露目前的培養方向與以往的聖遺物、武器、天賦系統完全脫節,而幾乎只與人物等級和命座相關,提升最大的兩個方向是命座和專武。說得好聽點是課金潛力很大,說得不好聽……相信說到這個地步,大家都已經有了自己的判斷。

Q1:妮露現在強不強,值不值得抽?

A1:強度姑且正常。妮露本身是一個規則類的輔助,她入隊後,和心海或芭芭拉搭配,在目前兩個草後台掛草乏力的情況下依然能打出」對單合格,對群不錯「的成績,未來可期;而且對於愛好休閒、不願勞心費神培養角色的旅行者非常友好。但大世界使用妮露的難點在於沒有靠元素戰技持續掛草的角色存在,如果抽取妮露,那麼可以適當積攢原石等待新隊友。

總之,如果你是一個休閒玩家、或者養了心海/芭芭拉、或者想體驗原綻放玩法、或者喜愛妮露這個角色,那麼妮露會很適合你的。

Q2:妮露真的綁定專武嗎?

A2:可以這麼說。上面的傷害表格已經展示得很清楚了,專武妮露隊的草核傷害是非專武的121%,這已經是武器提升最大的角色之一了,如果由妮露觸發原綻放,傷害差距只會更大。所以真心想讓妮露變強、且原石充足的旅行者可以考慮抽取一把聖顯之鑰。

Q3:妮露的武器、聖遺物推薦?怎麼養?

A3:沒有專武的妮露用什麼都行。凡是副詞條為精通的武器都可以使用:蒼古自由之誓、西福斯的月光、鐵蜂刺、暗鐵劍(太後悔把它融了);當然妮露也可以用祭禮劍站場掛水,掛水效率堪比水法師。其中我個人最推薦西福斯的月光、鐵蜂刺這兩把武器,顏色上很適配妮露,贏專武太多了……

聖遺物2+2即可,推薦2千岩2精通,主詞條全堆生命,副詞條優先生命,其次精通。

養成只需要提升人物等級和聖遺物等級即可,除了專武,武器都可以選擇不升級;天賦可以不拉。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3.1下半卡池值得抽嗎

鐵蜂刺贏麻了,但是不用精煉,精一即可,我精五是為了展現誠意

Q4:妮露的配隊、手法?

A4:一般的妮露配隊僅有水草兩種元素。水法師一般推薦心海或者芭芭拉,因為原綻放傷害會有5%反彈給自己,奶媽是比較必要的;兩個草系隊友一般只有一個(柯萊)能觸發教官套效果,所以另一個草系角色(草主)使用草套即可。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3.1下半卡池值得抽嗎

典型配隊:草妮拉萊

這個隊伍需要注意兩個點:

1.芭芭拉站場,盡可能要讓草壓住水,如果操作不熟練可以讓妮露使用劍舞步後下場,不開水環;

2.對單時,柯萊e和q分開使用,可以延長掛草的時間,草更容易壓住水。

00:34

僅示意,妮露的生命值只有3萬,芭芭拉只有80級,切勿拉踩

另外,隔壁小島的金槍魚指出,妮露也可以用旅行劍(回血)站場,行秋當副c,對單表現不錯,各位旅行者可以參考一下。

阿貝多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3.1下半卡池值得抽嗎

阿貝多的定位是岩系後台副C,在岩隊里意義非凡,自身能提供一定的後台傷害,而且後台產球效率比鍾離更高,不刷新E每20秒最高期望產球6.67顆,尤其對於女僕玩家意義非凡(女僕元素戰技不產球,策劃你睡了嗎,我睡不著)。固有天賦二開大可以加125點精通,對於反應隊有一定的增幅效果。

目前版本只推薦岩隊玩家抽取,原因在於現在版本同老版本相比已經有非常多的脫手副C了,神子、皇女、夜蘭、行秋、香菱、修女等,這些脫手副C能夠在其各自的隊伍里觸發元素共鳴給主C提供更高的收益(草系雖然現在還可以組雙岩共鳴,但半個月後就要迎來後台隊友了,懂的都懂)。沒有辰砂之紡錘的玩家謹慎抽取。辰砂之紡錘約高出黎明神劍30%。類比天目綾華和霧切綾華、鐵蜂刺妮露和聖顯妮露。沒有紡錘的遊戲體驗肯定會下降的。

Q1:阿貝多的配隊?

A1:阿貝多主要有以下4種玩法:

1. 雙岩共鳴:老版本阿貝多通常會與鍾離一起出場組成雙岩共鳴,為全隊提供15%的增傷和20%的減岩抗。常見隊伍:胡行鍾阿、胡夜鍾阿、宵行鍾阿、宵夜鍾阿、魈琴鍾阿等;

然而自從3.0版本雙水共鳴更改和夜蘭的強勢加入,胡桃隊伍會將阿貝多換成夜蘭組雙水共鳴以便穩定蒸發和提高全隊收益。宵宮隊伍既有專拐雲堇組隊,又可以用夜蘭替換。阿貝多能夠出場的場合真的是非常的有限;

2. 三岩/四岩隊:個人認為岩隊是最能夠體現阿貝多價值的隊伍。阿貝多在後台能夠為前臺主C提供可觀的產球,尤其對於諾艾爾非常重要。雖然在充能方面略低於前臺放E的凝光和岩主,但是相較於岩主能夠提供更高的傷害,並且搭配五郎能進一步提高傷害;

00:48

阿貝多後台充能示意

3. 共鳴流:鍾離+阿貝多+岩主。實戰價值和娛樂價值兼具的一個隊伍,四號位可以選主C,也可以選班尼特,五郎當拐。需要注意的是,由於部分怪物(如遺跡龍獸)碰撞體積的關系,點擊釋放e技能可能會導致岩造物被卡掉,需要長e釋放技能。並且這個隊伍鍾離最好有1命提升共鳴的頻率。

4. 純後台流:神子+阿貝多+溫迪+鍾離,全自動刷怪,懶人玩法。

Q2:阿貝多的武器、聖遺物、天賦推薦?

A2:首推辰砂之紡錘,2.3版本限定武器,目前已經絕版;其次選擇黎明神劍、磐岩結綠等。腐殖之劍也可以,但是一般有腐殖之劍的旅行者都有辰砂了。需要注意的是,裝備黎明神劍遭遇獸境獵犬(流血狗)、獸境幼獸(小流血狗)、黃金王獸(黃金飛天大皮鞋)時,武器的特效會因為血量低於90%而無法觸發,損失28%的暴擊率。

聖遺物首推4華館,其次2華館2磐岩。一般有好的4華館都是給了諾艾爾或者一斗,阿貝多使用詞條比較多的2+2即可。主詞條防岩暴,副詞條雙暴、防禦。

天賦主升E,Q可以適當升級,A可以完全不點。

Q3:阿貝多的使用手法?

A3:勤放E就行。阿貝多的E的攻擊在重新釋放E的時候會刷新計數器,實際攻擊頻率可以大於技能標注的2秒1次。

另外,阿貝多的e是可以鎖住五郎的buff的,且具有Z軸可以對空攻擊,大世界面對狂風之核、漂浮靈等飛行敵人有奇效。 帶華館套的阿貝多在下深淵時應該放在隊伍的2,3,4號位並且等待12s然後開始戰鬥。否則將無法吃滿華館4件套的效果。

四星角色分析

香菱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3.1下半卡池值得抽嗎

香菱是老牌四星三幻神之一、真正的平民戰神。她的地位我就不用過多介紹了,和班尼特組隊也是老生常談。如果有必要再單獨出一期面向進階新人的香菱攻略。池子里撈一個命座還是比較劃算的。

Q1:香菱的使用注意事項?

A1:充能。無論什麼時候使用香菱,只要用大招打傷害,充能是唯一一個需要注意的事項,也是決定香菱好不好用的唯一因素。要充好香菱,不僅自身需要240%(非雷國隊)左右的充能,隊友、尤其是班尼特的打球也尤其重要。必要時,隊伍里有西風武器循環會流暢許多。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3.1下半卡池值得抽嗎

無雙火魚叉絕緣香菱的參考面板,半年前這個還算可以,可惜現在大家都捲得遠遠比我的好了……

Q2:香菱的武器、聖遺物?天賦怎麼加?

A2:香菱雖然是萬槍之主,但是武器我個人只推薦充能武器,凹分可以用其他的武器。首推薙草之稻光、漁獲,雷國隊里可以用斷浪長鰭。聖遺物只推薦4絕緣套裝,主詞條充火暴即可,副詞條優先雙暴、精通、充能、攻擊。

天賦優先Q,其次E,A可以不點。

Q3:香菱的配隊?

A3:和班尼特組隊就行。

Q4:香菱的使用手法?

A4:無雷神的時候讓班尼特給香菱充能:班尼特短e,然後切香菱吃球;香菱在班尼特圈內開大。

Q5:香菱的關鍵命座?

A4:四命是一個質變命座,實力大幅度提升。

北斗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3.1下半卡池值得抽嗎

北斗也是老牌平民好用的四星角色之一。自身大招倍率高,還具有對群攻擊的特性,盾反也能打出不俗的傷害。抽到了2命以上不用繼續特意抽取。

Q1:北斗的適配隊友?

A1:北斗一般會湊雙雷入隊,例如和菲謝爾組隊,當然其他雷系隊友也可以。和上期up的五星角色賽諾相性也非常好,我比較推薦賽諾搭配北斗和行秋。

Q2:北斗的武器、聖遺物推薦?怎麼養成?

A2:雙雷隊伍中一般充能在200%時即可較好地循環,這個時候可以使用各種輸出武器:狼的末路、螭骨劍、惡王丸等等;如果自身充能不夠或者隊友充能缺口很大,則優先選擇充能武器,例如桂木斬長正、西風大劍(給隊友充能神器)等等。

聖遺物最優選擇4絕緣,但是也可以2+2,保證充能的情況下差距不大;主詞條充雷暴,副詞條雙暴、攻擊、充能、精通。

天賦主點Q和E,A可以不點。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3.1下半卡池值得抽嗎

2絕緣2攻擊狼末北斗,攻擊杯(沒多餘的雷傷杯了),充能低是因為賽諾的充能更低,北斗比賽諾先充好大招

Q3:北斗的關鍵命座?

A3:1、2、5、6命都比較重要,但是有2命即可,不用特意補命座。

Q4:北斗的使用手法?

A4:長E在敵人剛好攻擊的時候松開,以及eq或qe連招(使用桂木斬長正則固定為qe)。

芭芭拉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3.1下半卡池值得抽嗎

免費贈送的四星角色,蒙德的大眾偶像。是除了心海以外唯一的水系奶媽。和妮露一起up的意思很明白了,讓大家抽到妮露但是沒心海的時候不至於那麼尷尬。下面僅討論治療方向的玩法。

Q1:芭芭拉的適配隊友?

A1:需要水系奶媽的地方都可以放,站場奶量還是可觀的。典型配隊有永凍隊和綻放隊。

Q2:芭芭拉的武器、聖遺物推薦? 天賦怎麼點?

A2:妮露隊里可以用祭禮殘章,主詞條和特效都非常合適,沒有祭禮也可以用三星的魔導緒論替代;站場還可以選不滅月華、試作金珀;速切可以使用經典的討龍英傑譚;其他武器如白辰之環等特定隊伍里有用。

聖遺物4海染(僅適合站場奶)、4少女、2少女2海染都可以。但是4宗室和4千岩就算了,芭芭拉的充能缺口很大,做不到每輪開大,而且元素戰技不能持續觸發千岩套效果。

天賦主點E,適當點Q,A可以不點(也可以點了玩重擊戰鬥牧師,學醫是救不了蒙德的)。

Q3:芭芭拉的關鍵命座?

A3:2、6命很重要,其中2命減元素戰技4.8秒的cd,對於芭芭拉長達32秒的cd來說意義頗為重大;6命起死回生不用多說了。

Q4:芭芭拉的使用手法?

A4:開e後站場最高治療手法是3A1Z,但是重擊治療消耗體力足足44點,考慮到還要沖刺閃避,建議還是多普攻少重擊吧。

武器祈願

本次武器祈願有如下武器機率UP: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3.1下半卡池值得抽嗎

五星:聖顯之鑰、磐岩結綠

四星:祭禮弓、西福斯的月光(新)、流浪的晚星(新)、匣里滅辰、雨裁

五星武器適配分析

聖顯之鑰

適配:妮露、久岐忍

評價:聖顯之鑰是一把非常專的武器,可以說是真正意義上的一把專武——不僅體現在適用面狹窄上,還體現在沒有下位替代上。也正因如此,聖顯之鑰給妮露帶來的提升是非常巨大的。如果想讓妮露變強,而且原石充足,建議拿下這把武器。

磐岩結綠

適配:各種想打傷害而且倍率依賴攻擊力的單手劍角色

評價:44.1%的暴擊率我相信沒人會小看,特效增加一定的生命值和攻擊力,總體來說是非常泛用的一把五星武器,各類單手劍角色使用它來輸出都沒什麼特別大的問題。

四星武器適配分析

祭禮弓:祭禮弓目前比較適合迪奧娜和柯萊。高精煉的祭禮弓可以讓貓貓的盾幾乎永續,柯萊也可以依靠特效多掛點草,充能詞條對她們倆都比較友好。但是鑒於未來的新角色的情況,我不建議特意下池子撈這把武器;

西福斯的月光:適合萬葉、妮露、久岐忍等,但是給萬葉還是推薦高精煉,當然有一把還是有一定的價值的,外觀也很柔美;

流浪的晚星:目前適配的角色都有更好的上位替代。但是它有點兒意思,出於一些難以言說的原因,這把武器在未來還是不錯的;

匣里滅辰:沒什麼好說的,胡桃手里和決鬥一個檔,香菱手里不如魚叉。不建議特意抽取;

雨裁:適配北斗,滿命早柚在雷隊里也可以用。適配性不高,不建議特意抽取。

綜上所述,這期武器池四星里僅西福斯的月光和流浪的晚星具有一定的「投資」價值,祭禮弓對於沒有它的旅行者來說具有一些價值,但是總體而言,不建議為了本次的四星武器抽取池子。本期武器池僅建議想讓妮露變強且原石較充足的旅行者抽取。

來源:米游社
作者:Lotus999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3.1下半卡池值得抽嗎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