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劫》完顏烈是誰 完顏烈背景故事介紹

金國王子——完顏烈,身為排行末尾的王子,他自認天資稟賦絕倫,無論謀略或是武藝,都遠勝於各位兄長。

野心勃勃的他不滿足於區區金國王位,為一統天下,他精心謀劃了一出反間之計,將令他最為忌憚的吳將軍陷害致死,夜深人靜之時他也曾嘆息,忠烈之人未遇明主,待到他日自己登上那無上寶座,不知又會是何種光景……

《天地劫》完顏烈是誰 完顏烈背景故事介紹

鋒芒暗藏


自幼時起他便志存高遠,只是那時還小,喜歡把這些話掛在嘴邊。

「總有一日,我要坐上那位置,帶著鐵騎踏平我大金的所有敵人……」

幼小的完顏烈話還沒說完,便被管家捂著嘴巴拽回屋里,接著便是父親的一頓竹板夾肉。

那時他總不服氣,待到年齡稍長了些才逐漸明白,生於王室,一無前臣支持,二無繼承大統的血脈……

這樣的身份,說錯了話是會死的。他不怪父親,卻沒法和他一樣甘於平庸,最終慢慢被所有人遺忘。

後來的完顏烈,便成了這京都最有名的貴族,囂張跋扈,極盡張揚,他以這種方式讓所有人記住了他完顏烈之名。

《天地劫》完顏烈是誰 完顏烈背景故事介紹

在人們看不見的地方,他從未放棄過自己的野心。從兵法到經國,從禮教到權謀。完顏烈一直在積蓄著自己的能力。

因為他在等待,等待那個必將到來的機會……

完顏烈:嘖……掌握力量的感覺,倒也不錯。

反間之計

他一度認為吳將軍之事,會是他君臨天下之路上最輝煌的一筆。失去了吳將軍,宋廷猶如自斷一臂,於他而言可謂是天大的好消息。然而真正將那字條握在手中,他不由升起一陣戰栗。昔年初來蜀地,他不過是一無名宗室子弟,他的野心、欲望、謀劃,一切都被他悄然埋起,唯一洞悉了他平庸與浮誇外表下,內心暗藏的丘壑的,便是那老頭——

老邁卻不見渾濁的目光,是仿佛刺透他骨髓般的鋒利。為了他自己,也為了大金的霸業,他設計了一場戲,讓那老頭心甘情願的自己踏上戲台中央,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如今他即將回京,卻已是大金最有權勢的人之一。

完顏烈捏著字條,將它輕輕放在了燭火之上。

《天地劫》完顏烈是誰 完顏烈背景故事介紹

字跡被火苗灼去,黑煙漸漸消散。完顏烈似乎透過火焰,看見了那老頭一步步邁向刑場時面容平靜。

「吳將軍,願你往世有幸,可為我治下子民。」

完顏烈:呵……吳將軍,你可當真是不知,何謂唇亡齒寒、鳥盡弓藏啊。

來源:遊俠網

《天地劫》完顏烈是誰 完顏烈背景故事介紹 _a937219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