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彈大作戰3》打工模式武器使用方法

為什麼一個武器你用不來?

原因無非是:

1.菜(原罪)。操作不過關

2.武器性能不了解。靶場多試一下

3.武器定位不了解。拿著重刷想著塔和垃圾桶,拿著狙想著塔和垃圾桶,拿著喇叭不找高低差不跳硬打綠帽。覺得自己是萬能的,但是武器太辣雞影響自己幹所有事情

(預感哪天隨機武器是熊桶時,吧里又一堆罵熊桶辣雞的貼子,熊桶雖然不是全事件萬金油,但是的確是打工最強的特殊武器)

打工畢竟是團隊合作遊戲,弄清楚自己武器定位,該幹什麼幹什麼

某些武器好用是因為性能上優秀,定位比較廣,但有些武器定位沒那麼廣,但是在處理某些敵人時有更優秀的性能。

比如狙,天生就是為了打炸彈魚,順帶狙蛇魚鍋蓋車,打雜魚基本上戳牙簽打小魚或者滿蓄貫穿打一片魚群。

弓,比狙打那些目標傷害更高,由於可以曲射,上限更高,但清近身兩三隻胖哥外的小怪比狙輕松,清大量魚群不如狙貫穿。

刮水刀,近戰劈大魚/蛇/車,遠程蓄力劍氣2ko綠帽/補刀蛇車,橫掃劍氣打柱子(如果可以的話),近戰橫掃清小小魚等。(400近戰的電鋸打鐵球也很快)

一些特殊的武器

1.爆炸潑桶(重桶/爆炸桶)

塗牆能力非常牆,開局塗牆第一人。

作為唯一一個有爆炸屬性的主武器,是垃圾桶唯二剋星之一,對垃圾桶蓋子里潑能直接秒,不用扔雷。重桶使用者應該多注意反索敵飛彈(根據腳下圈住你的飛彈圈來確定飛彈發射者的位置)

同時也是泥鮭魚剋星,直接往泥鮭魚嘴里潑,潑出去的炮彈爆炸前還有穿透效果能清雜魚。

用爆炸清塔也很快,射程也比較優秀適合打塔。

可以給各種地面boss打傷害,也可曲射打鍋蓋,也能瞄準綠帽剛好打中頭。

可以快速塗掉潛水魚的圈。

aoe(炮彈貫穿+爆炸aoe)也可以清雜魚群。

是需要點意識和操作的神器。

怕柱子和沒墨,注意控墨,隊友注意打柱子。

(註:沒錯!對武器性能的瞭解不僅僅是使用者,作為某些武器的隊友也要知道其優點和弱點,互相合作才能揚長避短)

2.電動馬達滾筒(重刷)

本吧打工爭議最大武器(我覺得熊桶剛出的時候可能會短時間風頭更大)

主要是重刷的業務範圍是地面,天上那幾個重刷基本上不用管。

橫拍滿傷害200,耗墨約四分之一;豎劈傷害300(剛好秒炸彈魚),耗墨約四分之一;碾壓傷害400,剛好秒胖哥(以及鼴鼠魚和鐵球的三分之一,蛇車的80%),耗墨量……隨著移動距離增大,但是反過來說,原地幾乎不動,只要怪過來時微微一動,相當於0耗墨輸出

(沒錯,狂潮唯一指定大爹的正確使用方式就是守門)

狂潮的時候,站在新卷堡高臺路上/發電站左後方只有一個斜坡上去的平臺入口/鮭壩蛋筐所在高臺的入口,按住zl鍵放下重刷,微微一動就是一夫當關。

(其他滾刷也行,碳刷也行,狂潮雜魚HP只有50,但是金魚需要隊友打傷害。如果你的隊友是滾刷,記得在狂潮多幫他打打金魚;重刷因為傷害過高,可以少幫,最好還是多打打以防萬一)

平時的時候,清雜魚給隊友提供優秀的輸出環境(假設能獻祭一個隊友換取本局小怪減少六成,三個人打boss也很爽,更何況重刷也能打boss)

蛇車什麼的路過記得碾一下,400傷害不死也殘方便隊友收,更何況可能多段傷害判定直接秒了。

綠帽豎劈秒了,不要離太遠的話還是一確範圍內。

鼴鼠魚視情況可以三下碾死,利用環境可以製造一波碾2-3下的機會。哪怕被吞入也不要放棄,可能直接把殘血的碾死導致不會被咬(會玩的甚至直接嘴里秒了)。

如果碰到大量鐵球魚在水邊的話,確認周圍沒什麼礙事的大鮭魚(或者解決掉後下去),正面迎著走來的鐵球魚碾,會非常容易觸發3次連續碾壓攻擊判定而直接秒殺。

(其他滾刷也可,比如中刷可以瞬間10連碾壓判定,但還是不穩並且傷害太低不好清水邊的雜魚,沒重刷安全)

「尋找金鮭魚」事件中,可以通過卡滾刷進行持續碾壓造成瞬間多段碾壓判定,400*n瞬間殘血或者秒掉。實在不會,「跳橫拍」糊臉也能輕松多次判定。

弱點:

①耗墨嚴重需要注意控墨。

②大量護甲怪堵路。

③垃圾桶塔柱子傘彈(重刷多清地面怪物給隊友提供環境,隊友多清空中單位給重刷提供環境)

3.熊桶(熊武器之一)

耗墨量不輸於重刷,暴li程度比重刷更上一層樓。

特性:

360≦單發直擊傷害<400,暴風傷害>60。

可以貫穿(復數怪物在一起時,可以穿透這些怪物單位),可以穿甲(怪物有護甲/雨簾時可以直接穿過去)

出手慢硬直大。一發耗墨約四分之一。彈速慢,彈道為筆直向瞄準方向前進,之後垂直下落

唯一穿甲主武器,自己體會含金量。

玩熊桶除了注意墨水管控以外,還要有怪物屬性知識。

比如炸彈魚弱點300HP,本體1000HP有護甲。

垃圾桶本體HP360有護甲,但是桶被炸完會墜機。

不會靈活控墨和瞄準的的主要學會以下三點就能入門使用方法:

1.滿墨情況下,對一條路潑三次,這條路除了天上和地裏的魚都會全滅(包括護甲怪),留第四次的墨補刀/逃命

2.瞄準垃圾桶中間圓球型駕駛艙,直擊一發秒。垃圾桶在發射時不會移動,更好瞄準,潑完直接跑路躲飛彈。

3.瞄準塔時,注意瞄準準星對著塔的頭,從○變成有X字型時立馬潑出去,利用極限射程打到頭,然後利用垂直彈道秒殺塔。暴風範圍很大,稍微偏點沒事。

弱點:

柱魚(打工幻神剋星確定)

墨水管控(所以可能沒墨扔鼴鼠魚,不過可能順帶打殘或者直接連著其他魚一起打死)

傘彈(出手慢有時候來不及打掉)

《斯普拉遁3/Splatoon 3/漆彈大作戰3/スプラトゥーン3》打工模式武器使用方法

來源:splatoon吧
作者:小米123457
《漆彈大作戰3》打工模式武器使用方法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