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納西妲配裝指南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納西妲配裝指南

養成推薦指數:★★★★★

角色特點:主e後台副c,元素精通,草神

角色定位:精通輔助兼後台副C

納西妲是一個草元素法器後台角色,80級突破加115精通,固定天賦可以給場上角色(包括自己)加精通,e技能後台持續掛草並是主要傷害來源,能輔還有一定輸出能力,是草系反應隊伍萬金油角色!

主e技能,傷害和輔助能力都吃元素精通,主推元素精通即可!實戰中達到1000精通峰值之後(面板在900-1000即可),主堆雙爆!

e技能和q技能,具有冷卻短,持續時間長,覆蓋率高的特點;其q技能,能量需求50,是目前所有角色範圍最大的領域技能(籠罩整個深淵地圖!)。

目前版本主要玩法是圍繞激化反應以及綻放反應,而綻放反應主要就是妮露+心海。

0命就具有完整機制,2命基本為完全體;優點是不怎麼依賴5星武器,缺點是提升幾乎都在命座上。

抽取建議

納西妲作為七神之一,具有收藏卡屬性,本身具體精通輔助及後台輸出、掛草能力,是草系反應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是一個非常值得抽取的角色!

如果不玩草系反應,目前版本草神對隊伍幾乎沒有提升,可以不抽!如果未來要玩草系反應,還是建議抽取!

天賦推薦

E>Q>A(A=普攻、E=元素站技、Q=元素爆發)

e技能是後台掛草以及主要傷害來源;q技能本身沒有技能傷害,是為e技能打工,而固有天賦加精通值與q技能等級無關,只需保證大招能量循環即可;而草神做後台不需要站場,所以a不用練,如果當輸出玩可以練。

普通攻擊(A)

倍率低,且後台幾乎不用,沒什麼好講的。

部分隊伍可以用普攻補下草元素,技能動作有一定的觀賞性。

元素戰技(E)

核心後台技能,是掛草以及主要傷害來源。

需要注意的點:

1.點按技能動作為轉一圈,長按技能動作類似於拍照瞄準。點按了冷卻5s,長按冷卻6s。

2.對單貼身建議點按,對群建議長按,可以選中最多8個怪物附加(弱元素)草元素。

3.不管是點按命中,還是長按選中敵人,都會對敵人附加「蘊種印」效果。

蘊種印

1.持續時間25s,遠大於技能冷卻時間,可以永續全程覆蓋。

2.處於蘊種印狀態下的怪物將在一定距離內(有一條綠色的線)互相連結,如果觸發草元素相關反應,會對連結中的所有敵人釋放滅淨三業,造成草元素傷害。(中草附著)

3.滅淨三業每2.5s(最低1.71s)觸發一次,傷害基於納西妲本身(元素精通+攻擊力)一定百分比,隨技能等級提升而提升!ps:不鎖面板!

4.滅淨三業是協同攻擊,可以後台掛草與造成傷害。

5. 產球3顆。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技能命中就產球,而是要發生元素反應,進行了協同攻擊才會產球!

結合「固有天賦:慧明緣覺智論」,基於納西姐元素精通超過200點的部分,每1點元素精通能使所聞遍計的滅淨三業造成的傷害提升0.1%,暴擊率提升0.03%。

通過這種方式,至多使滅淨三業造成的傷害提升80%,暴擊率提升24%。

也就是納西妲實戰中的精通面板達到1000就能吃滿!如果算上雙草共鳴及武器、其它角色天賦命座帶來的額外精通,實際納西妲的精通面板在900左右就ok!降低了納西妲的暴擊率壓力!

結合「固有天賦:諸相隨念淨行」,使用e技能,可以自動採集採集物,最多命中或選中5個!建議使用長按選中模式,在一些懸崖峭壁上,比如劫波蓮、清新,非常的方便!

額外效果:對須彌有名字的NPC進行「拍照瞄準」,可以聽到他們的心聲!

元素戰技(Q)

擁有目前版本所有角色最大的領域,足夠覆蓋整個深淵;本身沒有傷害,為e技能打工,及結合固有天賦為場上角色加精通。

需要注意的點:

1.隊伍中有火、雷、水元素角色,對處於領域中的納西妲(後台也能吃到)產生以下效果:

火:滅淨三業傷害增加!

雷:滅淨三業觸發間隔時間降低(6命最低:1.71s,0命最低:1.83s)

水:滅淨三業持續時間延長(目前其本身的持續時間完全夠永續了)

若這3個元素,有兩名角色效果增加(1命可直接獲得這個效果!),並隨技能等級提升而提升!

2.技能本身沒有傷害,沒有元素附著。

3.冷卻時間13.5s,持續時間15s,循環足夠就能永續。

4.結合6命,可以站場打輸出,但沒必要!

結合「固有天賦:淨善攝受明論」,依據隊伍中元素精通最高的角色的元素精通數值的25%,提高領域內當前場上角色的元素精通。至多提升250點元素精通。

照樣1000精通就能吃滿,加的元素精通可以體現在面板上,納西妲自己也能吃到。

命之座推薦

主要推薦命座1、3、4、6命,核心命座是2命。

1命:q技能領域中火、雷、水元素角色額外計算一名。簡單點就是直接算2個角色加成。

2命:處於e技能的「蘊種印」效果下的怪物,燃燒、綻放、超綻放、烈綻放反應傷害能夠造成暴擊,暴擊率固定為20%,暴擊傷害固定為100%;受到原激化、超激化、菱激化反應影響後的8秒內,防禦力降低30%。(對整體隊伍傷害提升巨大!)

3命:e技能等級+3

4命:處於e技能的「蘊種印」的敵人數量為1/2/3/4或更多時,納西姐的元素精通100/120/140/160點。(降低了納西妲的精通精通需求,可以更多的堆雙爆。)

5命:q技能等級+3

6命:釋放q技能後,納西妲的普攻或重擊命中處於「蘊種印」的敵人,將對該敵人及其所處連結中的所有敵人釋放滅淨三業業障除,基於納西妲攻擊力的200%與元素精通的400%,造成草元素傷害。滅淨三業業障除造成的傷害視為元素戰技傷害,每0.2秒至多觸發一次。該效果至多持續10秒,將在納西姐釋放6次滅淨三業業障除後移除。(主要給納西妲提供站場輸出的能力,可以但每必要,畢竟有那麼多的主流c!)

武器推薦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納西妲配裝指南

納西妲並不怎麼依賴5星武器,因為有很多4星及3星武器,也是精通副詞,可以作為下位替代。

如果納西妲4命以上,元素精通足夠的情況下也可以選擇雙爆的輸出武器!

1.千葉浮夢:專武,外觀也畢業。副詞擁有目前法器最高精通,武器效果加精通和元素傷害,並給全隊加精通,是後台玩法的專武。

2.神樂之真意:副詞爆傷,武器效果提升元素戰技傷害及元素傷害,都能吃到。

3.四風原典:副詞暴擊,武器效果只有站場才能吃到,後台無效。

4.流浪樂章:俗稱賭狗武器,副詞爆傷,武器效果都能吃到,後台也能。如果不是30s的刷新時間,這把武器直接起飛,滿精加480精通,比專武還高。

5.匣里日月:副詞暴擊,武器效果需要在釋放元素戰技前先普攻下才能吃到。

6.流浪的晚星:副詞精通,無效效果基於元素精通一定比例加攻擊力(5精加480),並給全隊加攻擊力(5精144)。算是4星里最適合納西妲的武器了,輸出期望與流浪樂章幾乎無差距。缺點是這是限定武器,需要up才能抽到,還沒保底,滿精不比5星難度低多少。

7.祭禮殘章:副詞精通,武器效果由於納西妲的e技能冷卻短,持續長,所有沒用,1精就行。

8.萬國諸海圖譜 :副詞精通,但不多;武器效果加元素傷害。

9.魔導緒論:副詞精通,武器效果對處於水或雷元素下的怪物,提高造成的傷害。作為3星武器,隨隨便便滿精,比起4星武器不差多少,要不是白字限制了,高低是平民神器,適合沒有武器的新手使用。

聖遺物推薦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納西妲配裝指南

目前版本對於納西妲來說,深林套和飾金套,沒有最優套,每套都有其適用的常場景;像樓主這樣懶的人,個人推薦深林套,什麼也不用想,什麼陣容都適用。

深林4件套:適合單草或隊伍其它人沒有帶這套的綻放隊。

飾金4件套:適合激化隊,但是4件套效果有時間限制,需要時常切換角色觸發效果;並且觸發的當次攻擊不享受加成,也就是每8秒就有一次攻擊享受不到加。數值雖高,但是麻煩啊。

樂團+深林/飾金(2+2):非常穩定,樂團+飾金直接160精通,納西妲可以更多的疊雙爆。

教官4件套:2件套加80精通,4件套觸發元素反應加120精通,持續8s。適合新手期。

主詞條:花和羽毛固定,時之沙(精通)、空之杯(精通/草傷)、理之冠(精通/雙爆)

4命以上杯子可以帶草傷,專武或精通夠頭部可以帶雙爆!

副詞條:精通 ≧ 雙爆 > 攻擊力百分比 ≧ 元素充能

實戰達到1000精通峰值(非單納西妲面板),優先堆雙爆,反之先堆精通!至於充能,雙草夠循環,單草可以適當歪點充能。

陣容適配性

1.目前納西妲的主流玩法是激化隊以及妮露心海(雙水雙草)綻放隊。

2.目前版本綻放隊妮露和心海幾乎不可替代(大世界隨便),如果未來出現草奶,可能會改變局面。

3.如果想玩草系反應隊,納西妲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妥妥的萬金油。

4.由於草系才出來不久,符合草系反應體系的角色還不多,但是未來會有更多的角色參與進來,真正的未來可期。

5.目前也可以放進3位角色就形成整個輸出循環的隊伍,如胡行/夜鍾;4神隊伍也能玩,不過輸出不如主流隊伍,其次這4個角色就業高,放一個隊伍多少有點對不住其他的隊伍。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納西妲配裝指南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七月的休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納西妲配裝指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