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散兵周本打法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打法介紹】

「散兵」一共分為兩個階段。

攻略手段主要圍繞著新式虛空終端來進行。每個階段都會有一個新式虛空終端跟隨,新式虛空終端通過場地的能量球進行充能,充能完畢後在可各個階段進行不同的互動助力攻略boss,一階段兩個小能量球可充滿能量,二階段需要4個小能量球即可充滿能量,大能量球可縮短充滿次數或一階段直接充能滿。

《原神》散兵周本打法

一階段機制

場地為半圓形區域。場地中有6個元素矩陣,除了雷元素矩陣外,其餘矩陣沒有觸發次數限制,雷元素為2個元素矩陣,每個雷元素矩陣只能觸發一次。

《原神》散兵周本打法

元素矩陣效果:

火元素:清除地面上的霜寒狀態。

冰元素:清除地面上的余火狀態。

風元素:產生上升氣流,以躲避boss的部分攻擊。

水元素:產生持續的治療效果(10秒)。

雷元素:壓制boss,期間再次激活將使其過載癱瘓(重點)。

一階段boss攻擊方式較為笨重,攻擊頻率不算太高,可以頂著傷害直接進行強殺,但是難度也會相應的提高,非常不建議,走機制會讓你事半功倍。

boss每次釋放完技能後會在地上留有1到2個能量球,旅行者前往吃掉兩個能量球後,新式虛空終端的技能會充能滿,此時可以與場地上的元素矩陣進行互動。

攻略時間過長的話,boss部分技能會使場地留有大面積的余火狀態或者霜寒狀態(站在上面時會持續掉血),此時與冰元素或者火元素矩陣互動後,可消除場地上的余火狀態或者霜寒狀態;

與水元素矩陣互動後可以快速回復當前場上角色的血量(持續時間10秒),減小攻略時的生存壓力;

重點:與雷元素矩陣交互後,boss會進入弱癱瘓狀態並重新投入戰鬥,如果再吃滿能量球與另一個雷元素矩陣互動後,boss將直接進入強制癱瘓狀態(強制癱瘓時間為15s),此時可以對其進行爆發輸出。

《原神》散兵周本打法

點擊查看動圖

重要:第一次與雷元素矩陣交互後弱癱瘓持續時間為15秒,15秒內如果沒有觸發另一個雷元素矩陣,那麼boss將恢復正常狀態,此時無法再將boss癱瘓掉,只能強殺。

如果強制癱瘓時間內沒有將boss攻略掉,那麼他將重新開始戰鬥,此時也不能再與雷元素矩陣互動,只能進行強殺。

一階段攻略

觸發戰鬥——等boss釋放完技能後吃掉生成的能量球——前往其中一個雷元素矩陣處觸發效果——boss進入弱癱瘓狀態(狀態持續20秒)並重新投入戰鬥——重復等boss釋放技能並吃滿能量條——攢滿能量後前往另一個雷元素矩陣處觸發效果——boss強制癱瘓(20秒)——全力輸出。

二階段機制

場地為完整圓形區域,boss開局擁有護盾。將新式虛空終端的能量充滿,能夠對BOSS進行更強的瞄準攻擊,削減其護盾;此外, BOSS積蓄力量施展剎那生滅(強制秒殺技能)期間,利用這種攻擊命中其要害,能將其擊落癱瘓。二階段無法進行強殺,必須走機制。戰鬥開始後,身邊的新式虛空終端會持續對boss進行高頻率攻擊破盾,破盾速度非常緩慢,主要破盾方法還是需要旅行者自身來攻略。

另外,當boss被癱瘓時,所有角色的元素爆發技能將全部充能滿!

同一階段一樣,boss每次釋放完技能後都會在技能釋放地點生成1-2個小能量球(大型技能會生成大能量球),不過此時不需要再傻傻的跑過去撿,在能量球的上方會有一個四葉草,通過四葉草可以快速移動撿拾能量球加快技能充能時間。二階段新式虛空終端的技能條需要4個小能量球才能充滿。除了常規技能外,boss偶爾會向場地四周散落水、火、雷、冰,四種元素屬性的零件(存在時間約15秒),打掉零件後會掉落大能量球(兩個充滿即可能量),此時是收集能量球破盾的最佳時機。

護盾攻破後的機制:

當boss的護盾被打掉時,boss會聚集力量釋放技能「剎那生滅」,並在場地中央召喚4個雷屬性的機械機關,機械機關會持續對角色進行攻擊。其中,大型機關在地面,其餘3個機關在半空中,如果不在限定時間(30s)內擊破零件並收集能量打斷boss,那麼boss將強制秒殺場上角色(聯機效果暫時未知)。

《原神》散兵周本打法

點擊查看動圖

關於打機關的角色配置:首先火元素角色必帶,比如宵宮、胡桃等等,班尼特也行,主要是為了破除護盾擊破後的地面機械機關,而半空中的機關,諸如甘雨、柯萊等是可以一箭射掉的(實測水系夜蘭射不掉),所以,有宵宮的帶宵宮,一勞永逸,沒有的話,隊伍里帶一個甘雨、柯萊、提納里也行。

當全部機關都打掉後,boss進入癱瘓狀態(約30秒),場地上出現可攻擊boss的平台,此時通過四葉草飛往平台上,即可對boss進行輸出。如果癱瘓時間內沒有擊殺,那麼boss會重新開始行動,但沒有了護盾機制,角色是可以直接攻擊本體的,所以此時的流程就只有直接攻擊本體擊殺。

二階段攻略

等boss扔技能——四葉草撿能量球給新式虛空終端充能——新式虛空終端射擊破護盾——破盾後打掉場地中央的4個機關——boss癱瘓(30秒)——全力輸出

來源:遊俠網

《原神 Genshin Impact》散兵周本怎麼打 散兵周本打法 _a946089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