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系列術語垂釣介紹

垂釣

垂釣(日文︰釣り,英文︰Fishing)是寶可夢世界常見的一種消遣方式。

遊戲中


垂釣是向水中的野生寶可夢發起對戰的一種方式。某些寶可夢只能通過垂釣相遇。

釣竿

從第一世代到第四世代、第六世代以及《晶燦鑽石/明亮珍珠》的遊戲進程中,主角可以從三位垂釣者手中獲贈3把不同強度的釣竿,分別是破舊釣竿、好釣竿和厲害釣竿,能夠使用它們從水里釣上來不盡相同的各種寶可夢,寶可夢的等級也隨釣竿強度提升而提升。

從第三世代開始,將黏著或吸盤特性的寶可夢配置在同行寶可夢首位時,垂釣時寶可夢更容易上鉤。

在第五世代,主角只能從帥哥或紅豆杉博士的爸爸手中得到1把厲害釣竿,用於釣上等級較高的水中的寶可夢。

在《太陽/月亮/究極之日/究極之月》,則可以從水蓮手中獲得釣竿,這把釣竿只能在岩石陰影(日文︰岩陰,英文︰Piles of rocks)處使用,釣上各種等級的水中的寶可夢,有時還會勾上來水底的道具。在《Let’s Go! 皮卡丘/Let’s Go! 伊布》中,道具釣竿被取消,僅存在於數據中。

在《劍/盾》,釣竿初始就在主角的包包里,只能在水中冒泡點使用。且每次垂釣必定會上鉤。

遇見寶可夢

第一世代和第二世代:站在水邊使用釣竿就能拋竿,再次調查就會收竿。一旦釣起寶可夢後,就會立刻進入對戰,也有可能一段時間後什麼都沒釣到,自動收竿。

第三世代:比起第二世代,上鉤時還需要調查提起釣竿,否則野生寶可夢會跑掉,可能要反復提竿多次才能最終釣起。並且可以在沖浪中的寶可夢背上垂釣。

第四世代:恢復至第二世代時的樣子,只是釣起寶可夢後有提示,再進入對戰。

第五世代:與第四世代相同。只是有時水面上會產生水紋水面現象,在水紋水面垂釣時一定能成功,並有機會釣起稀有的寶可夢,或者普通寶可夢的進化形態,比如美納斯、蚊香泳士這種以前從不能在野外遇到的寶可夢。

第六世代:比起第五世代,增加了在同一點連續垂釣成功時遇上異色寶可夢的機會,具體為每次成功釣起都會給下一隻釣上來的寶可夢多增加1⁄2048的機率成為異色寶可夢。最高連鎖數為20,故最高機率為41⁄4096或43⁄4096(如果擁有閃耀護符,基礎閃率增加1⁄2048)。另外,垂釣點鄰近的障礙物越多,就越有可能釣起寶可夢。在《歐米伽紅寶石/阿爾法藍寶石》中,不能在沖浪中的巨牙鯊背上垂釣。

《太陽/月亮/究極之日/究極之月》:垂釣不再是隨處可用,而變成了特定釣魚點的模式,獲得釣竿後,就能調查水底的石堆進行垂釣,如果此時是站在岸上或者騎行於拉普拉斯身上,就會拋竿垂釣。上鉤時立即調查收竿,就能釣到寶可夢或者道具,收竿過早或者過晚都不能釣上任何東西。有時水面上還會冒出泡泡,輕輕接近並向冒泡的岩石拋竿的話,釣起稀有寶可夢或稀有道具USUM的機會會比較高。冒泡的岩石陰影會在被踩掉,或者被釣上道具/寶可夢後消失,只能進行普通的垂釣(但可以在地圖刷新後重新出現)。能夠垂釣的地方包括:通海洞穴、卡拉蔚灣、美樂美樂海、歐哈納鎮、潺潺之丘、阿卡拉島郊外、馬利埃庭園、烏拉烏拉後海岸SM、海洋居民之村、波尼原野SM、波尼鼓浪巖岸、波尼大峽谷、波尼花園、波尼險路以及7、8、9、13、14號道路和15號水路。

《劍/盾》: 垂釣僅限於水中冒泡點,但只要出現水中冒泡,就可以調查冒泡點進行垂釣。如果騎上洛托姆自行車沖浪過去,冒泡點就會消失,且無法在自行車上進行垂釣。通過連續垂釣的方式,可以增加與渾身發光的氣場寶可夢相遇的幾率。垂釣點出現在視野中的時刻,該垂釣點出現的寶可夢種類、性別、性格、個體值就已確定。

《寶可夢》系列術語垂釣介紹

《寶可夢》系列術語垂釣介紹

另外,我們還安排上了「遊民寶可夢交流群」,大家可以在這里聊天吹水、聯機組隊、分享自己的遊戲心得和對戰陣容,沒准還能領到「夢特蛋種」、「百變怪」等遊戲福利。

點擊以下圖片即可加入群聊↓

來源:52poke

《寶可夢》系列術語垂釣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