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崛起 破曉》第三彈武器平衡改動

《魔物獵人 崛起/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Monster Hunter Rise/動作》攻略專題

武器改動

大劍

修復若大劍的「一絲呵成架勢」成功並衍生的「真・蓄力斬」引發了大桶爆彈等爆炸,爆炸傷害會上升的問題。

單手劍

以單手劍發動「重擊劍藥」時,變更為除了目前的效果外,還能回復少量鋒利度。

修復以單手劍發動「上撈斬」並輸入對應按鍵衍生至「迴旋斬」時,會出現並非「迴旋斬」,而是衍生至「水平斬」或「盾攻擊」的時機的問題。

雙劍

對雙劍的「螺旋斬」進行以下調整。威力:略微提升 / 屬性補正:略微提升

修復進入狀態異常「鬼火異常狀態」時,哪怕在極近距離用雙劍對目標使出「螺旋斬」,也無法留在地面設置鬼火的問題。

修復使用雙劍的「螺旋斬」時,不會播放已設置的語音的問題。

修復若裝備技能「剛心」且在雙劍的「朧翔」動作結束後或大錘的「水面擊打」開始後立刻被擊中,技能不會發動的問題。

大錘

對大錘的「沖刺破擊」進行以下調整。

威力:略微提升

現調整為若在「沖刺破擊」即將結束時進行「蓄力」,不會繼續蓄力階段,而是會變為第3段蓄力。

*若為「蓄力變化:勇」,「蓄力」則變為「反復」。

對大錘的「鐵蟲迴旋攻擊」進行以下調整。

威力:提升 / 屬性補正:略微提升

現調整為發動狩獵笛的旋律效果「鋒利度延長」時,能夠回復少量鋒利度。

銃槍

對銃槍的「地裂斬」進行以下調整。

延長效果時間

加快翔蟲槽回復速度

對銃槍的「冷卻斬」進行以下調整。

翔蟲槽消耗量變為「1」

翔蟲槽回復速度變為「中」

修復以銃槍的「地裂斬」命中怪物時,吹飛無效與傷害減輕效果會比獵人的行動更早結束的問題。

修復以銃槍的「超級全彈發射」前進時,大桶爆彈和大桶爆彈G會在預想之外的時機爆炸的問題。

修復以銃槍使出「踏步上突刺→迅速裝填」再輸入對應按鍵衍生至「敲打」時,會出現並非「敲打」而是衍生至「炮擊」的時機的問題。

操蟲棍

有關操蟲棍的「覺蟲擊」,對其吸取強化精華後的威力進行以下調整。

強化精華1色 威力:略微提升

強化精華2色 威力:略微提升

強化精華3色 威力:提升

重弩

對重弩炮的「蹲伏射擊」進行以下調整。

加快連續發射時所積蓄的槽的回復速度

縮短過熱時間

[通常彈Lv1~3、貫通彈Lv1~3、火焰彈、水冷彈、冰結彈、電擊彈]

縮短連續發射時的發射間隔,同時增加發射數上限

[滅龍彈、貫通滅龍彈、各種狀態異常彈Lv1、Lv2]

縮短連續發射時的發射間隔

修復若以重弩炮使出「反制蓄力」及「反制射擊」並在蹲下的時機被擊中,反製成功時也能發動技能「剛心」的問題。

減少效果音過多重合時,武器的部分音效不會播放的現象。

修復裝備技能「合氣」時,若在快速切換時正好撞上「不知火烏賊」,技能效果明明沒有發動,卻會出現已發動的聊天記錄通知的問題。

修復使用道具「烤熟的魚」「活力劑」並通過技能「廣域化」獲得效果時,哪怕比剩餘的效果時間更短,效果時間也會被覆蓋的問題。

修復處於狀態異常「鬼火異常狀態」時,若在吹飛無效中承受吹飛攻擊,此後的「鬼火異常狀態」下,哪怕承受吹飛攻擊之外的攻擊,也會引發爆炸的問題。

修復從Ver.12.0.1起,防禦下降異常狀態的效果無法正常發動的問題。

修復從Ver.12.0.1.0起,防禦下降異常狀態的效果無法正常發動的問題。

現調整為裂傷異常狀態時,更容易看清體力槽的閃爍顯示。

修復以環境生物「轆轤蛇」解除技能「狂龍症[蝕]」引發的狂龍症感染狀態時,無論紅色槽剩餘多少,體力都會進行回復的問題。

隨從

有關牙獵犬的部分獵犬具,根據各自的特性對其性能進行以下調整。

[雙刃鎖鐮] 屬性補正:提升 / 威力:提升

[守護傘] 暈眩補正:略微提升 / 減氣值:略微提升

[鋼鐵牙&強骨牙] 威力:提升

[大手里劍] 屬性補正:略微提升 / 狀態異常補正:略微下降

[鐵蟲獵犬具] 屬性補正:提升 / 威力:略微下降 / 狀態異常補正:略微下降

*略微加長再次使用前所需的時間。

修復與怪物戰鬥的過程中,牙獵犬不會移動至鄰接區域,而會留在原本區域的問題。

修復與怪物戰鬥的過程中,若玩家以拔刀狀態持續移動,牙獵犬會不斷重復移動→待命的問題。

有關牙獵犬收納袋,現修復無論能否採集,圖標上都會出現「×」符號,無法採集道具的問題。

修復以「貓式擊龍槍」擊中霸主・雌火龍時,目標只會膽怯而不會倒地的問題。

減少若在同區域內沒有能成為目標的怪物,牙獵犬會採取行動以攻擊鄰接區域怪物的現象。

修復選擇牙獵犬毛色「類型06」時,可變色位置的說明圖和實際變色位置不同的問題。

盟友

上調盟友使用的部分武器種類攻擊力。

調整的武器種類:大劍、太刀、單手劍、雙劍、長槍、銃槍、斬擊斧、盾斧、操蟲棍、輕弩炮、重弩炮、弓

修復盟友使用的部分道具效果無法正常生效的問題。

修復盟友執行肢體動作「雜技1,2」時,無法正常完成動作的問題。

修復第一位盟友倒下後,第二位盟友不會對御龍准備狀態的怪物進行御龍的問題。

修復倪泰使用雙劍時,有時會連續不斷地進行快速切換的問題。

修復倪泰使用重弩炮時,有時無法在快速切換後使出沖鋒的問題。

修復若加雷亞斯以大劍的「一絲呵成架勢」進行衍生,有時會失敗的問題。

修復普賢在練氣槽不足的情況下也能以太刀使出「氣刃兜割」的問題。

修復修復菲奧萊娜、羅德娜、倪泰以太刀使出「櫻花鐵蟲氣刃斬」時,其命中特效會受到玩家選項影響的問題。

修復露琪卡、火芽、倪泰使用弓時,部分連段會在中途斷掉的問題。

修復阿爾洛、普賢、倪泰使用大錘時,根據與怪物的距離,有時會停止行動的問題。

修復盟友選擇畫面中,若剛查看過盟友信息就追加盟友,不會顯示「!」符號的問題。

《魔物獵人崛起 破曉/魔物獵人 崛起/魔物獵人崛起 曙光/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サンブレイク/Monster Hunter Rise: Sunbreak/1880360/動作》第三彈武器平衡改動

來源:NGA
作者:狼魚
《魔物獵人崛起 破曉/魔物獵人 崛起/魔物獵人崛起 曙光/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サンブレイク/Monster Hunter Rise: Sunbreak/1880360/動作》第三彈武器平衡改動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