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3.3版本新增聖遺物強度解析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樂園遺落之花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3.3版本新增聖遺物強度解析

先看第一套聖遺物,樂園遺落之花。

2件套效果為元素精通提高80點,等同於樂團套、飾金套的2件套效果,用2精通套裝的角色目前分三種情況:

第一種是有雙暴需求且通常就是選擇2+2散搭的角色,比如達達利亞、八重神子、菲謝爾、重雲;

第二種是有雙暴需求但有4件套可用,2+2作為退而求其次追求性價比培養的,比如胡桃、賽諾、刻晴、納西妲、提納里;

第三種則是目前以綻放為核心輸出來源,主堆精通,對雙暴基本沒有需求的角色,比如托馬、妮露、珊瑚宮心海、芭芭拉、久歧忍,這些角色中珊瑚宮心海和芭芭拉大多數情況下使用4海染,僅在追求綻放上限時舍棄奶量全力堆精通。

對於以上這些角色,如果刷出合適的2件套,可以作為2樂團、2飾金等聖遺物的代替,但不推薦為以2+2為目標的角色主刷樂園套。

4件套效果為提升綻放、超綻放、烈綻放的反應傷害,最低40%,後續通過疊層最多可提升80%。

目前經常用作綻放觸發器的角色有烈綻放托馬、妮綻放妮露、妮綻放心海、妮綻放芭芭拉、超綻放久歧忍;由於妮露能為全隊提供額外的反應加成,因此後續超綻放、烈綻放會和妮綻放分開解析。

超綻放、烈綻放:

由於超、烈綻放陣容中的草原核基本穩定由觸發器觸發,因此綻放傷害基本完全依賴超、烈綻放觸發器的精通。

由於托馬和久歧忍當前主流的聖遺物主詞條分別選擇為充精精和精精精,因此在攜帶樂園套時分別視作800精通面板和900精通面板。

托馬在800精通面板時,40%反應提升約等價為100精通,80%反應提升約等價為210精通;

阿忍在900精通面板時,40%反應提升約等價為110精通,80%反應提升約等價為230精通;

對比4飾金3異色效果提供的穩定150精通,樂園套看上去確實有好幾個詞條的提升。但這幾個詞條的提升,究竟值不值得專門重新刷取呢?

顯然不值得,因為在高精通的情況下,上限3-4個精通詞條的綻放傷害提升也不過5%左右,更何況樂園套的套裝效果需要疊層,綜合收益還要繼續下降。

因此如果已經有不錯的4飾金或2飾金2樂團,實際上沒必要專門刷取樂園套,但如果目前沒有聖遺物套裝或聖遺物詞條比較差,可以酌情刷取。

妮綻放:

妮綻放陣容中常備雙水,特殊情況下甚至可能3水,由草神站場,因此在妮綻放中會吃2-3個角色的精通。

目前妮露最佳套裝為2千岩2精通,主詞條生生生;心海和芭芭拉最佳套裝為4海染,主詞條精生治,保證奶量、綻放傷害和海染傷害能夠達到平衡。

而妮露在綻放隊中觸發綻放的頻率較低,主要作用是堆生命來提高豐穰之核的傷害,生命收益是遠大於精通收益的,因此對於妮露來說完全沒必要刷取4樂園,繼續使用2千岩2精通是最佳選擇,主詞條生生生,副詞條主堆大小生命,副堆精通。

心海或芭芭拉作為雙水雙草形態下的站場位,觸發反應的頻率相對較高,但心海和芭芭拉必須兼顧奶量,因此聖遺物主詞條不可能選擇全精通,大多數情況最多帶1個精通主詞條的聖遺物,因此實戰精通面板基本在800左右,配置越高實戰面板越高。

但由於妮露能為全隊提供額外的反應加成,通常在300%-400%之間,樂園的4件套效果會與其稀釋,精通區間已經嚴重稀釋,收益極其不明顯,因此雖然4樂園比4飾金略強,但相較於4海染的多方面兼顧,實戰依舊推薦使用4海染,保證奶量、綻放傷害和海染傷害的平衡。

樂園套總結:

對於托馬、阿忍這類超、烈綻放觸發器角色來說,由於觸發來源單一,反應傷害僅與觸發器自身精通綁定,因此樂園套有一定提升,推薦沒有聖遺物套裝或聖遺物詞條比較差的旅行者刷取,如果已經有不錯的4飾金或2飾金2樂團則不推薦刷取;

對於妮露、心海、芭芭拉這類妮綻放角色來說,由於觸發來源多,精通收益分散,且妮露能夠提供高額的反應傷害加成,精通區間已經嚴重稀釋,因此完全沒必要刷取,心海和芭芭拉繼續使用4海染即可,妮露繼續使用2千岩2精通最佳。

歪到的雙暴樂園散件可以提供給達達利亞、八重神子、菲謝爾等有2件套需求的角色使用,不需要擔心刷出來沒用。

沙上樓閣史話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3.3版本新增聖遺物強度解析

3.3版本第二套新聖遺物,沙上樓閣史話。

2件套效果為15%風傷加成,與2翠綠的效果相同,同時限制風系角色使用。

4件套效果為重擊命中後普攻攻速提升10%,並且提升普攻、重擊、下落的傷害40%,對打法也進行了一些限制。

目前風系角色中以普攻、重擊、下落攻擊為主要輸出方式的僅有3.3新角色流浪者、魈以及滿命楓原萬葉,其他角色都偏向技能速切或功能輔助。

後續以這三名角色的視角分別分析樓閣套對其是否有提升。

流浪者:

以普攻和重擊為主要輸出方式的e啟動站場角色。

由於目前流浪者還未實裝,因此普攻攻速的收益很難量化,不過對流浪者來說,伴生聖遺物的強度一般都是最高的,這一點毋庸置疑。

但流浪者能用的聖遺物遠不止樓閣套,作為以普攻為核心輸出方式的法器角色,在直傷方面2.6版本實裝的余響套就非常不錯,盡管目前沒辦法測算收益,但余響套的套裝效果是非常適合主打直傷的散兵的。

另外由於部分旅行者可能沒有太多成本接觸三拐一的單核散兵,因此散兵也有武裝流派,攜帶行秋、北斗、皇女組成流浪武裝,全隊皆核,1前臺3後台,且行秋北斗能夠提供高額減傷、極限抗打斷以及少量護盾和回復。在這種流派之下,散兵還可以攜帶4風套,為後台減**抗性,收益巨大。

因此對散兵而言,樓閣套是毋庸置疑的最佳套裝,但如果之前刷取過一套不錯的4餘響,或決定玩武裝隊且有一套輸出4風套,那麼完全可以放棄刷取樓閣套,直接攜帶4餘響或4翠綠即可。

魈:

在2.6版本魈就已經獲取過一套上限聖遺物,辰砂套,4件套提供48%攻擊,以總額高達66%的攻擊提升為魈單人帶來了10%左右的可觀提升。但盡管如此,大部分玩家依舊選擇使用性價比更高的2翠綠2角鬥2追憶等聖遺物散搭。

樓閣套相較於辰砂套,兩件套效果雖然不同但差距不大,主要區別就在於樓閣套提供的是40%普攻、重擊、下落攻擊的傷害,而辰砂提供的是48%攻擊力。

由於魈目前主流陣容已經拋棄班尼特,轉為帶夜蘭後台彌補對單能力,因此魈的攻擊區間實際上還是略匱乏的,而由於魈的增傷區間已經稀釋的比較厲害,因此辰砂套的收益勢必比樓閣套要高。另外由於樓閣套需要重擊啟動,且辰砂套的攻擊收益還能作用到戰技,因此辰砂套完勝樓閣套。

對於魈玩家來說,一般依舊是選擇2+2散搭夠用,如果真的想刷取4件套,推薦選擇4辰砂,畢竟辰砂本中的另外一套聖遺物余響套還可以給綾人、宵宮、流浪者等角色使用,收益不算低。

滿命楓原萬葉:

楓原萬葉在滿命後擁有一定的直傷能力,通常選擇4翠綠,主詞條精精暴,兼顧輸出能力和功能性,在帶各種後台輸出的陣容中有巨大優勢。

但如果想打滿命萬葉的純主c,准備玩三拐一流派,不帶後台輸出角色,那麼樓閣套的直傷能力是顯著強於翠綠套的,但如果用樓閣套,需要讓萬葉進隊打輔助的時候還需要更換聖遺物,比較麻煩,只有純風直傷流派可用。

因此通常還是推薦帶4翠綠,如果是滿命楓原萬葉且有一顆純主c的心,那麼可以考慮刷取4樓閣。

樓閣套總結:

對於流浪者來說,樓閣套是上限最高的聖遺物,但如果有不錯的4餘響,或有不錯的雙暴4翠綠且走武裝隊,可以不刷樓閣套,但如果沒有,推薦刷取樓閣套獲取最大收益;

對於魈和楓原萬葉來說,不推薦刷取,魈推薦繼續2+2或者刷4辰砂,萬葉推薦使用4翠綠兼顧功能性。

總結

總體來說,3.3版本的新聖遺物本性價比不高,兩套聖遺物全都有其他不錯的代替,對於有一定聖遺物儲備的性價比玩家來說不需要專門刷取,僅建議聖遺物詞條一般的玩家以及真愛玩家刷取。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澈曉嘟嚕嚕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3.3版本新增聖遺物強度解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