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七聖召喚防禦型卡組推薦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目前,《七聖召喚》的大多數玩家都更關注進攻,但其實每個人都能打出自己的風格。比如今天推薦的防守型牌組,可以創造一個讓對手生無可戀的環境。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七聖召喚防禦型卡組推薦

七聖召喚是從原神3.3版本開始上線的一種卡牌對戰遊戲,目前節奏很快,但一場比賽通常也需要6分鐘以上才能結束。

建議新手在參與PVP之前,多多累積與NPC的對戰經驗,並獲取更多的卡牌,充實自己的戰術體系。

然而,NPC貌似都不太適合喜歡防守,不喜歡太激進或主動的玩家,這都迫使玩家會選擇能夠輕松完成比賽的卡組。但是PvP呢?

如果你想要慢慢「折磨」你的對手,那下面的牌組推薦值得參考。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七聖召喚防禦型卡組推薦

凱亞+諾艾爾+凝光(高護盾和微治療)

諾艾爾和凝光在一起可以使用岩元素共鳴:本回閤中,我方角色下一次造成岩元素傷害後:如果我方存在提供「護盾」的出戰狀態,則為一個此類出戰狀態補充3點「護盾」。

也就是說這張事件卡在角色打出岩元素傷害後就給予3個盾點。

三個護盾點可是很有用的,因為它們可以抵消大量的傷害,甚至讓角色在高傷單體大招中倖存下來,且岩元素護盾不怕擴散反應。

在這個隊伍中,三名角色都有防禦機制,諾艾爾可以提供護盾,如果她有專屬卡,那就還能治療。凝光可以使用璇璣屏抵擋傷害(我方出戰角色在受到至少2點傷害時,抵消1點傷害),而凱亞可以在裝備專屬卡的時候,通過使用元素技能來不斷地治療自己。

傷害夠嗎?其實凱亞是一個很好的低能量消耗型副C,而凝光可以對單體目標造成爆發傷害。

而諾艾爾其實已經很火了,她是這個隊伍的主C,特別是在釋放大招之後。

再配上不斷生成的護盾(技能護盾和最高亮點的結晶護盾),變身成攻防一體的高達,斬殺四方。如果處於劣勢,也能利用護盾和凱亞/諾艾爾的回血來消耗對方。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七聖召喚防禦型卡組推薦

行秋 + 諾艾爾 + 芭芭拉(高治療和護盾)

芭芭拉和行秋可以使用水元素共鳴卡牌,這張事件卡有強大的治療能力,為場上角色提供2點生命值,為其他角色提供1點生命值。

與岩元素共鳴不同的是,激活這種效果不需要任何條件。

在這個團隊中,芭芭拉可以不斷使用元素技能提供範圍治療(召喚物每回合回復1點血量持續2回合,不過結束時會對場上角色進行水元素附著,繼續當內鬼)。

如果給諾艾爾裝備專屬卡,她也能做到芭芭拉的這種回血效果。同時,行秋的元素戰技會生成護盾,進一步增加對團隊的保護。在傷害方面,行秋是一個單點爆發型輔助,諾艾爾的作用和前一個卡組一致。

簡要說明一下內鬼的問題,行秋和芭芭拉的技能都會給本方施加水元素附著,這是一把雙刃劍。

如果場上角色已經被進攻性元素附著(比如火元素),那他倆能淨化抵消掛火的狀態,這很好。但是,給自己掛水之後,對手打你就會有元素反應。

比如冰凍和蒸發,在面對這類對手時需要更注意策略。另外,水元素附著也能幫助諾艾爾觸發結晶護盾(結晶最高兩點)。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七聖召喚防禦型卡組推薦

迪奧娜 + 愚人眾火之債務處理人 + 凝光

微治療和微護盾+傷害減免。

迪奧娜在七聖召喚中仍然是盾奶一體,所以,她的治療還是得靠元素爆發,在pvp中較難施放。好在,元素戰技產生的護盾還是很好用,當她裝備專屬卡時,迪奧娜的護盾將提供兩個護盾點而不是一個。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七聖召喚防禦型卡組推薦

愚人眾火之債務處理人有一個被動,為自己提供潛行狀態(可觸發兩次)。這能讓他減免一點傷害,並額外造成一點傷害。

在裝備專屬卡後,這個狀態將持續三次,並將他的傷害轉換為火元素傷害,他與迪奧娜可以共同打出融化反應。

最後,凝光可以通過隊友的冰火元素來觸發結晶反應,在保護隊友的同時自己也能提供單體爆發傷害。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七聖召喚防禦型卡組推薦

行秋 + 重雲 + 凱亞

與前三個卡組不同,行秋+重雲+凱亞的組合沒有提供太多的防守能力。

當然,行秋仍然可以用他的元素戰技提供小護盾,而凱亞也可以提供治療能力。

但這都不是支隊伍的核心打法。這支隊伍的理念就是不斷進攻,但在進攻的同時產生防守的機制,讓對手崩潰。重雲可以為團隊附魔冰元素。

然後行秋可以利用元素技能將敵人冰凍。重雲和凱亞能使用冰元素共鳴:本回閤中,我方當前出戰角色下一次造成的傷害+2。

在對手被冰凍反應折磨之後,行秋很容易擁有兩點能量,之後敵人會更加絕望。因為行秋的大招和原神中一樣,會在普攻時釋放「雨簾劍」。

進一步觸發冰凍狀態,輕松打出永凍流的狀態。當然。凱亞可以被莫娜取代,使用水元素共鳴提升存活率,但是,莫娜無法從重雲的冰元素附著中受益。

但可以讓你更靈活地切換角色,她的主要工作是在每一輪結束時保護團隊核心:重雲。

遊民鑒賞家招募計劃

加入我們,向更多的玩家分享你所喜愛的遊戲。

這里有專業的遊戲從業者、專業遊戲媒體記者,以及資深玩家。

加入我們,你可以為自己喜歡的遊戲撰寫評測,獲得遊戲key、遊戲周邊等專屬獎勵。

同時你還能夠得到最新遊戲資訊風向,參與遊戲先行測試等。

讓我們共同為熱愛的遊戲行業,添磚加瓦!

app端請搜索群號:633137179 或者掃描下方二維碼進群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holdon2099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七聖召喚防禦型卡組推薦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