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 朱紫》雙打夢妖魔配置搭配攻略

《寶可夢 朱/紫》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隊伍與戰績

《ポケモン バイオレット/スカーレット/寶可夢 朱/紫/寶可夢朱紫/寶可夢 朱紫/Pokemon Violet/Scarlet》雙打夢妖魔配置搭配攻略

《ポケモン バイオレット/スカーレット/寶可夢 朱/紫/寶可夢朱紫/寶可夢 朱紫/Pokemon Violet/Scarlet》雙打夢妖魔配置搭配攻略

實際對戰數據負場可以去掉兩場,因為剛開始打的時候兩連跪總感覺不對勁,發現忘了餵王冠,帶著一堆一般般上去送了兩把。

所以大概就是正好2/3的勝率,總感覺在低分段xjb先讀給自己讀死了好幾局。

隊伍配置

Meowscarada (F) @ Life Orb

Ability: Protean

Level: 50

Tera Type: Grass

EVs: 252 Atk / 4 SpD / 252 Spe

Jolly Nature

– Flower Trick

– Knock Off

– U-turn

– Brick Break

Mismagius (M) @ Focus Sash

Ability: Levitate

Level: 50

Shiny: Yes

Tera Type: Ghost

EVs: 4 Def / 252 SpA / 252 Spe

Timid Nature

IVs: 0 Atk

– Mystical Fire

– Protect

– Imprison

– Trick Room

Garchomp (F) @ Clear Amulet

Ability: Rough Skin

Level: 50

Shiny: Yes

Tera Type: Steel

EVs: 252 HP / 236 Atk / 20 Spe

Adamant Nature

– Earthquake

– Dragon Claw

– Iron Head

– Swords Dance

Kilowattrel (F) @ Covert Cloak

Ability: Wind Power

Level: 50

Shiny: Yes

Tera Type: Flying

EVs: 252 SpA / 4 SpD / 252 Spe

Timid Nature

IVs: 0 Atk

– Tailwind

– Discharge

– Air Slash

– Protect

Sylveon (F) @ Throat Spray

Ability: Pixilate

Level: 50

Tera Type: Fire

EVs: 244 HP / 20 Def / 236 SpA / 4 SpD / 4 Spe

Modest Nature

– Hyper Voice

– Tera Blast

– Protect

– Quick Attack

Indeedee-F @ Safety Goggles

Ability: Psychic Surge

Level: 50

Tera Type: Normal

EVs: 252 HP / 252 Def / 4 SpD

Bold Nature

IVs: 0 Atk

– Psychic

– Follow Me

– Protect

– Helping Hand

然後簡單介紹一下每個寶可夢和遇到一些常見隊伍的打法吧。

寶可夢配置思路

魔幻假面喵

我選擇了最大化輸出面的打法,蟲返用來打同類或者愛管侍,命玉下可以打極限物耐愛管侍3/4以上,劈瓦用來針對開牆的巨魔。變幻貓有一個不怎麼常用的小技巧,我這次也在其中一場用到了,就是面對盾菇的時候,對面不知道你是變幻貓,不會上來對你點孢子,在你用了惡/格鬥技能變了屬性之後,這時候太晶化變回草系,可以大機率吃掉盾菇的一次孢子,讓他白動一回合。

夢妖魔

在選擇以夢妖魔為核心的時候,我就在思考到底怎麼樣才能發揮這個寶可夢的優勢,同等功能性下,耿鬼速度比你快,特攻比你高,技能也不比你少,還比你多一個本系打點,那我憑什麼不用耿鬼?然後我就想到了他的特性漂浮,可以正好配合地龍的地震,這就是耿鬼辦不到的了。 GF還我漂浮耿鬼!

另外一點優點就是,夢妖魔算是偏冷門的寶可夢,大多數人在看到的時候不知道他要做什麼,這就給了我們很大的信息差。面對空間隊,可以起手封印,然後一路平推,面對順風隊,可以開空間打出先手優勢。點了封印之後,也不用怕對面守住了,可以放心點殺對面的單位。

最後一招我帶了魔法火焰,可以用來降一降對面特攻手的輸出,比如賽富豪、仙布,本來是考慮帶本系的影球的,結果環境內兩個看我嘛掩護的愛管侍和鼠鼠都是一般系,實在是力不從心。

烈咬陸鯊

核心輸出位,百分百選出。滿hp劍舞三攻,沒帶守住,所以有時候遇到一些AOE隊伍的時候會有點難受,但是很多時候可以靠著高耐久吃下對面的技能反殺。找準時機太晶化也可以擋住相當一部分技能傷害。大多數人在看到地龍的時候還是覺得會是急速的,但我這個是肉地龍,可以走空間流派。肉地龍還有一個好處是可以吃下鼠鼠的數數兒,不太晶也能穩吃9下彈死鼠鼠,太晶鋼的話更是直接傷害不過半,我靠著這個已經彈死了至少3隻鼠鼠了,無耐輸出地龍被鼠鼠先手的話是會被秒的。另外,如果地龍開了太晶的話是會吃到大電海燕的放電的,需要注意。

大電海燕

mini閃電鳥,基本上是個順風工具人,由於極度脆皮,腰帶又給了夢妖魔,基本上是吃一個輸出技能就會倒,當然,對手如果放置不管的話,也可以打出一發高火力的電系AOE,配合地龍可以達成放電+地震的經典土雷組合。帶密探鬥篷可以防巨魔/力士/錘妹的擊掌,順利開出順風。 本來是應該太晶電打更高的爆發的,但我懶得改了,基本上是用不到

仙子伊布

二號輸出位,仙布基本上是常規配置了,爽喉噴霧+巨聲+太晶火的組合已經是非常常見了,也沒什麼好說的,對手有賽富豪的基本上一定會選,這時候果斷給他來一發太晶爆發吧。

愛管侍

愛管侍真的是非常好用的輔助工具人了,由於環境內還是物攻精靈偏多,所以走了極限物耐的,帶防塵鏡針對一下盾菇,別的也沒什麼好說的。

常見隊伍對策

選出基本上是(1)地龍+仙布+草貓+輔助三選一;(2)地龍+仙布/草貓+輔助三選二。太晶化基本上是地龍/仙布二選一,偶爾會給草貓,都是根據局勢來定的。

空間隊:這個隊伍最好打的就是空間隊,直接首發夢妖魔+打擊面最好的一個輸出手,開出封印之後,由於對面守住也被封了,基本可以直接平推,有兩次對面第一回合被我封印沒開出空間,直接點了投降。

開牆隊:首發草貓+愛管侍,第一回合千變萬花先打一下巨魔,等他第二回合開了第二個牆再劈瓦給他直接帶走。沒有牆剩下的就是正常打。

黑暗鴉隊:首發夢妖魔+草貓,黑暗鴉看到你這個首發基本上都是選擇順風的,夢妖魔直接開空間,草貓直接換仙布開始輸出。

雨天隊:首發大電海燕+愛管侍,掩護開順風,想辦法賣掉愛管侍上地龍或草貓輸出,比較煩的是冷門的梭子魚,速度實在太快了,力度還高,需要先秒他。

沙暴隊:沙暴隊狼人是一個很頭疼的點,因為大電海燕十萬條命接不下一個岩崩,這時候得用愛管侍輔助夢妖魔開空間,但是又有岩崩畏縮的風險,而且前排雙輔助,給後排的輸出壓力太大了。後面我有在考慮直接地龍+仙布硬打,但是實在遇到太少了,沒什麼機會實踐。

雪天隊:不得不說浩大鯨真是超出了我認知的肉度,冰系加了物防吃一些剋制傷害也不會很痛了,算是真正意義上小崛起了一下,首發夢妖魔+地龍,開空間+太晶鐵頭抗一發冰系技能,魔法火打暴雪王,鐵頭硬打浩大鯨。後排仙布,草貓,空間內上仙布輸出,空間結束上草貓。

晴天隊:我倒是沒怎麼遇到晴天兄弟,基本都是單煤炭龜走空間的,類似於空間隊直接按死即可。

吃吼霸隊:得益於黑暗鴉的盛行,吃吼霸隊我真的見得不多了,沒有太晶化的吃吼霸可以靠草貓和大電海燕打,太晶草、龍、鋼的不是很好處理,需要隨機應變。

超能兄妹:不得不說,超能兄妹是真的難打,主要是凱奇的配置實在太多變了,很需要去猜拳,你不知道他是要開空間還是直接廣域戰力還是鎧農炮還是熱風,太晶草的情況下地震和放電也打不疼,只能先從愛管侍開始硬打。首發夢妖魔+草貓,封印+蟲返愛管侍,換己方愛管侍吃傷害,然後看情況拉地龍上來輸出,仙布不行,一發吼不死凱奇,凱奇兩下能帶走仙布。

《ポケモン バイオレット/スカーレット/寶可夢 朱/紫/寶可夢朱紫/寶可夢 朱紫/Pokemon Violet/Scarlet》雙打夢妖魔配置搭配攻略

來源:NGA
作者:狸子樹上結狸子
《ポケモン バイオレット/スカーレット/寶可夢 朱/紫/寶可夢朱紫/寶可夢 朱紫/Pokemon Violet/Scarlet》雙打夢妖魔配置搭配攻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