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 朱紫》坑洞寶可夢特點解析

《寶可夢 朱/紫》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坑洞精靈特點解析

常規坑主有72位,部分坑主的特性對打法有極大影響,總共有83種配置。

個人根據坑主的技能,給了他們一些標簽:一般型、強化型、弱化干擾型、異常幹擾型、挑釁型。

一般型坑主

極少,寥寥幾只,四個常規技能都是輸出/天氣技能。

強化型坑主

依據強化的頻率和效率,分為兩類,必須針對的真・強化型,和只是在階段技能釋放強化技能的弱・強化型。前者需要針對性配置。後者一般是作為打手挑選階段時的重要參考依據。

真・強化型包括暴鯉龍、暴飛龍這自信兄弟。快龍、鋼鎧鴉、沙奈朵這三個常規技能帶強化的。

對策有:打坑手使用純朴特性的精靈、帶清除之煙、帶黑霧。

弱化干擾型坑主

有存在感的不多,一方面,AI更喜歡放輸出技能,另一方面,弱化攻擊的技能存在感還不如階段性的清BUFF有效率。

對策:繞過去,比如遇上喜歡撓癢的,用特攻手,或者攜帶清淨墜飾。

異常幹擾型坑主

包括混亂、麻痺、睡眠、燒傷、劇毒。

混亂和麻痺配合本作及其坑爹的偽隨機算法,對心態的殺傷力驚人,單刷坑的總回合數也就十回合出頭,混亂、麻痺幾次就翻車了。睡眠更是頭號麻煩。

燒傷反而是一個很和善的異常狀態,物攻手受一些影響,但是目前來看,會燒傷的坑主,要麼物耐脆的可笑(火伊布,耿鬼,艾路雷朵),要麼自帶碎裂鎧甲(鎧騎刃鬼兩兄弟)

劇毒相對麻煩一些,但是坑主要麼沒輸出,要麼不算肉,吸取拳足夠用了。真疊到5/16,6/16的時候,交一個助威即可。

對策:

混亂:六星坑主能帶混亂技能的極少,僅有大嘴鷗和塗標客,暴風吹出個混亂的反而更多。

前者可以通過開局替身、挑釁來規避。後者可以帶隱秘鬥篷。

麻痺:全是電磁波,電系PM或者地系PM是最優解,替身挑釁也可。

睡眠:兩個蘑菇孢子可以帶防塵護目鏡,催眠術、哈欠則可以通過開電氣場地、薄霧場地,挑釁替身等方式解。

棄世猴有干勁特性,也可以考慮練一個。

燒傷:無需針對

劇毒:無需針對

挑釁型坑主

三首惡龍、鬃岩狼人、普隆隆姆三位,會每三回合丟一個挑釁,速度還快。中了挑釁,連劍舞都開不出來,只能硬打。

對策:選剋制屬性打手直接打,靠節拍器+復讀吸取類技能。

不建議反手挑釁或者靠道具解決,意義不大。

《ポケモン バイオレット/スカーレット/寶可夢 朱/紫/寶可夢朱紫/寶可夢 朱紫/Pokemon Violet/Scarlet》坑洞寶可夢特點解析

來源:網際網路

《ポケモン バイオレット/スカーレット/寶可夢 朱/紫/寶可夢朱紫/寶可夢 朱紫/Pokemon Violet/Scarlet》坑洞寶可夢特點解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