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巫妖王的進軍節奏賊卡組參考

卡組代碼在這里:AAECAaIHBqH5A+2ABNi2BMygBeigBeKkBQyq6wO9gAT2nwT3nwT7pQT5rAT13QTBgwXdoAXfoAXgoAXBoQUA

卡組來自於北美的盜賊絕活哥JA,之前版本初他構築的豺狼人奇跡賊我玩起來就非常順手,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玩這套節奏賊,強度卻超乎我的想像,拿著美服朋友的劃水探底號一路狂贏(最高打出了17連勝)。值得一提的是,有人把地標換成了偵查,在亞服月榜分段的戰績也非常好看。我個人的看法是這樣這套牌就變成了帶的很薄,下限提高上限降低的獎賊,沒什麼玩頭了。

單卡講解:主要說這版本的幾張新卡和地標

血誓:本版本明星單卡,幾乎所有卡組都會塞一張他。在這套牌中,血誓的作用主要是火焰形態配合暗影步去打穿控制卡組,奧術形態暗影步打2刷地標,解小頻率。打冰DK與瞎子這種血量較為吃緊的對局也可以考慮回手冰血誓,很多時候,就是那幾點血決定的勝負。

藥水腰帶:可以陪伴盜賊兩年的五分神卡。捏藥上主要還是隨機應變,根據對局情況來捏。一般來講,抽牌優先級最高,不知道捏什麼先捏一個過牌肯定不會錯。粘稠藥劑如果要捏就捏雙份的,打德魯伊這種解牌匱乏的對手時還算好用,內戰出小頻率蹭血外加干擾對方的恐怖藥劑也不錯。縹緲藥劑時常有驚喜,最好的藥水組合就是縹緲+閃光。如果有地標配合的話,可以捏雙縹緲來把地標做大。對局的中後期可以找雙份打3,配合輝刺與橙法,斬殺線相當可觀的。致射藥水在打奇跡牧,快攻那種解完就贏的對局優先級最高。

制藥師:低費的隨機捏藥,沒什麼好說的,實在缺牌可以用暗影步回手補資源

藥水大師:好卡。在騎士,小鬼術那種不好解他的對局,往往站住就能單刷。使用上,不用去貪很多藥水,這套牌節奏至上,只回收1瓶藥水也OK的,甚至實在沒事情干直接下去打架還能讓對面不好解你的小頻率。

食屍鬼鍊金師:神卡,常與暗影步配合玩弄費用一回合打出多瓶藥水的爆炸效果,也可提前存費潤滑節奏,做大地標。一個常規的胡牌類型是腰帶,暗影步,地標,食屍鬼,基本上都能在4費左右做到至少8攻的大哥。

殞命暗影:神卡,後手留的優先級很高,複製硬幣無論是做大范,做地標或者4費巨型都非常爆炸。即可複製藥水也可3輝刺打出超高斬殺

地標:不同於郵箱奇跡賊,這套牌地標不強求做的很大,以節奏為主,有時候哪怕只能出個33,44都可以點地標。當然啦,上限那塊還是靠做地標勸退對手的。

起手留牌:藥水腰帶,黑水彎刀,豺狼人,地標,後手的話多留一個殞命暗影。

一般思路:跟卡組名一樣,節奏為主,每回合都要保持一定的場面壓制力,進攻打臉配合直傷斬殺。打缺乏解大怪能力的對手可以通過梭哈做大哥贏。可以通過伺機待發骨刺,殞命暗影複製硬幣,食屍鬼+暗影步。三種方式偷費去做地標或者大范。大致有三種對局,一種是控制對局,代表為血DK與40牧,一種是節奏對局,代表是光鑄騎與小鬼術,一種是血量較為吃緊的競速對局,代表為冰DK與瞎子。打控制卡組基本不能靠做大哥贏,打後兩種對局一般都能靠做大哥壓死。

對局攻略:

德魯伊,分為30與40的跳費德,偶爾混雜著些許快攻德偷雞。最多的還是30的跳費德。打跳費德優勢很大。德魯伊的解牌很少,只有鱗片,40德和部分30德會帶褻瀆,稍微防一下褻瀆,做出鱗片看不懂的場面基本就拿下了。快攻德的話算是小優,看到30可以留個心眼不交易黑刀以應對可能的穴居人。這個對局打3藥水和致射的優先級比較高。

戰士:珍稀物種,碰到可以燒香。要是遇到防戰了就按照打慢速牧師和血DK的思路打。激怒戰的話不要主動站低於3攻的頻率讓他激怒,豺狼人上手+捏致射應該就很好贏(由於一把都沒碰到過這個思路是純腦補,不一定可靠)

騎士:以光鑄騎為主。節奏卡組的內戰,以爭奪場面為主。這是個優勢對局但翻車可能性不小。不要被小怪蹭太多血,豺狼人上手基本就問題不大。這個對局的痛點是在他打出655+女伯爵的combo之前把場面搶下。由於聖騎士盾很多,打3藥水就不要捏了,致射會更加好用。另外這個對局可以藥水大師騎臉,站住的話就拿下了。

牧師:以40牧為主,修正檔後奇跡牧的熱度低了很多,僅在環境中零星存在,另外還有驢鴿帶貨的手速牧。奇跡牧的話就用藥水找致射,注意清掉對面用來擋致射的小頻率,可以暗影步回手制藥師去找更多的藥水。手速牧抗壓能力比較弱,解場全靠澤瑞拉,基本都能搶死。不要投入過多資源做大哥,對面可以用沉默+熾焰聖光解掉。除非被解掉之後你的進攻節奏能保證不斷檔。這個對局如果打到中後期對面站了888就用直傷贏。任務牧和戴便牧基本一致,唯一的區別在於任務牧會有444的全場A3。打控制卡組思路是一致的,保證不斷牌,藥水以找抽牌為主。地標要做44卡住牧師的毀。不要allin做大哥,通過每回合都做一些小場面來蹭血,慢慢磨。傷害的話通過灰刺與暗影步回手火血誓補足。

法師:形態分為龍火法,30火沖,快攻法,體感龍火法和快攻法數量差不多。打龍火法防好褻瀆,在場面有優勢的時候把法術甩完防637即可。快攻法要盡量少被小怪蹭血,對面下過555法強後斬殺很高,不要貪小頻率賴場,很容易被死神之軀打崩。30火沖同樣要少被蹭血,不能靠做大哥壓死,直傷有空餘費用就甩防止被冰箱吸收過多傷害。

盜賊:內戰或者獎賊。獎賊缺回復,搶血打即可,不是太胡的獎賊基本都沒問題,小細節是可以留著輝刺去解可能的老巨鰭。內戰也是一樣,地標沒有必要做太大,快速做出來蹭血就好。

獵人:形態以40野獸與龍鷹為主。對面雖然可以狼蛛+撕咬處理大哥,但大哥至少能踢到一腳,所以不用太過忌憚。留好黑刀,不要被穴居人+貼buff單刷就好。龍鷹獵抗壓能力不太行,基本做出大哥就能拿下。

薩滿:統一是進化薩,進化薩的解場很軟,退化對我們沒什麼用,甚至還會進化豺狼人。回復只有變身但費用太高,正常打就行,對面唯一能處理我們大哥的方式是進化豺狼人或者沃金悶回去。總的來說基本只輸進化石裔干將,出別的傻大個都能用致射應付。

DK:分為冰dk和血dk,體感數量介於64與73之間。冰DK是競速對局,什麼時候他能打冰龍你的怪就打不到臉,只解必要的場。藥水找直傷糊臉,可以留一張打3去應對他的小火妖。血DK思路和打牧師一樣,注意不要站太多低攻小頻率,不然他的血液沸騰會回很多血。

術士:分為小鬼術和水雷術,都可以靠做大哥直接贏,水雷解場能力並不強,一般都能推死。打小鬼術就防一下被A2打崩的可能就好,有豺狼人的話他場面是打不過我們的,小細節是可以2費藥水大師騎臉卡住他的3費四鬼。

DH:令人難以相信的是我居然只遇到了2把瞎子,而且我都很胡,4,5費就做出了絕殺場面,沒法給出太多細節。思路應該還是和冰DK一樣對搶。這個對局做大哥的優先級應該很高,做出來贏面就很大了。

《爐石戰記》巫妖王的進軍節奏賊卡組參考

來源:bilibili
作者:高山登頂
《爐石戰記/Hearthstone/卡牌》巫妖王的進軍節奏賊卡組參考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