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襄樊之戰劇本商人出身解析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下面給大家帶來的是《三國志戰略版》襄樊之戰劇本商人出身解析,商人出身怎麼樣?一起看看吧!

為什麼要選商人?

張飛獲得加強,補上關關張的短板

天蓬:

商人是非常給力的!特別是最後一根豪華營帳,在長距離作戰的時候尤為重要!魯肅本身比較脆,能提升一些統率也是非常不錯的!張飛組父女槍或者桃園會更加硬,核彈張的兵力可以得到一些保證!商人這個出身就很適合主玩「關關張」和「吳槍」這兩個隊伍的玩家了。

馬克瑞登:

長期有玩關關張的玩家其實應該有注意到,張飛的統率一直是該隊的短板,但正常的情況下,玩家們是能接受這個缺陷的,仍然會把珍貴的點數加到武力和速度上。這時候商人的出身效果,正好幫玩家補上了張飛的這塊短板。

商人有哪些的效果?

可出雙槍首發陣容,加快戰鬥節奏

天蓬:

《三國志戰略版》襄樊之戰劇本商人出身解析

富足:選擇獲得十萬銅幣,十萬銅幣在前期對於戰法經驗不足的玩家還是有非常大的幫助

通商:貿易比例提高15%。前期與後期還是非常不錯的!特別是當某一種資源缺少的時候,這個能力可以較大的減少資源互換間的消耗

財力:呂蒙、魯肅、張飛的統率提升(受銅幣加成的影響,最多30點),如果玩家主玩關關張,社稷弓,吳槍這類隊伍,那麼在選擇商人後就可以獲得比較大的強度提升

《三國志戰略版》襄樊之戰劇本商人出身解析

豪營:向豪華營帳調度的速度提高20%,豪華營帳內部隊體力恢復速度提高20%,且在豪華營帳內徵兵銅幣以外資源消耗降低15%

天蓬感覺商人最厲害的屬性就是豪華營帳,提升20%調度速度與體力恢復20%,徵兵銅幣以外資源降低15%。以上三個BUFF都是非常給力的!

馬克瑞登:

商人的收益分為兩大塊:第一部分是服務戰鬥,第二部分是服務武將。

第一部分是調動加速,體力恢復加速,徵兵資源下降,資源交易升高,這一部分主打的就是服務持續戰鬥的玩家。

第二部分是提高呂蒙、張飛、魯肅三個武將的統率,呂蒙+魯肅主要構成新吳槍,張飛是關關張的核心。

這就非常強烈提示了如果出身選擇了商人,那麼吳槍+關關張將是走商人路線玩家的兩支首發隊伍(雙槍首發的好處就是後續槍兵科技可以共享)。

商人的實戰效果如何?

商人雙槍流無天敵,可快速開荒!

馬克瑞登:

吳槍+關關張都是槍兵,會不會同時被弓兵克制?答案是並不會。

關關張主要是作為快速開荒並出戰的槍兵存在,可以完成戰場大部分隊伍的戰鬥,但是面對群弓、太尉盾等指揮隊伍會稍乏力。

而SP呂蒙新吳槍則是完全體隊伍,陸遜(太平+士別)、SP呂蒙(軍民+草船)和魯肅(鋒矢+暫避)戰法給到充分的話,這支新吳槍是標准T0隊伍(並且不懼怕群弓和太尉盾等)。

因此商人雙槍流基本就能保證了基本戰場上所有的戰鬥,同時不怕被弓兵克制。

同時商人出身還能提高吳槍強度。在吳槍這個隊伍里,陸遜的位置不可動搖,剩下的輔助可以兩兩組合,目前從實戰效果來看:SP呂蒙+魯肅>程普+魯肅>呂蒙+魯肅=呂蒙+程普,新劇本中選擇商人出身後,SP呂蒙+魯肅即是首選,原因如下:

SP呂蒙本身由於大部分玩家紅度低於自己的程普,導致SP呂蒙統率不足,攜帶軍民草船收益下降,所以SP呂蒙新吳槍一直沒有達到其T0強度應有的上場率,這次30統加點,補足了SP呂蒙的短板。

SP呂蒙(與程普)攜帶軍民+草船,30統加點精準給到了戰法加成,使SP呂蒙與程普的統率差距減小,則SP呂蒙的其他優勢放大。

新吳槍的上場率還需要魯肅,魯肅也同樣給到了30統,魯肅即使紅度不高,也可以把點數加到智力,最大程度發揮智力輔助的作用。

來源:微信
作者:三國志戰略版
《三國志戰略版》襄樊之戰劇本商人出身解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