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 朱紫》單打特攻刺甲貝隊伍分享

《寶可夢 朱/紫》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搭配思路

講一個突發奇想得來的單打套路隊伍吧。起點是接力超能焰駝,超能焰駝的特性和冥想可以補充刺甲貝所需要的特耐和速度,再加上刺甲貝本來特攻物攻其實就差不多,且特攻端本系技能相當優秀,感覺可以配合超能焰駝打接力特攻流。具體來說就是超能焰駝上場然後找機會守住冥想接力棒,換上後排刺甲貝。此時的刺甲貝有了冥想帶來的特耐加成,再加上鈦晶化的保護完全可以做到安心強化。因為選擇了特攻端,特性也不再鎖定在連續攻擊上而可以使用防塵,進而免去了鬥笠菇帶來的睡眠壓力。鈦晶屬性選擇鈦晶鋼,不但可以消去自身除格鬥之外原本所有的弱點,更能同時免疫至關重要的清除之煙,讓自己的能力提升沒有那麼容易消失。此時配合白色香草進行破殼,一但成功,一個擁有超強耐久,超快速度,超強輸出同時擁有優秀的三本打擊面的完美精靈就誕生了。配招選擇冰光+水炮+破殼+鈦晶爆發(關於水炮和冰光的取捨問題,下文會說到),努力值252hp252特攻4特防性格內斂。如此一來,除了環境中的幾只純朴手之外就是無懈可擊,安心推隊不是夢。

看到這里,想必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大家也發現了。這個套路的弱點跟眾多的強化流一致,一是魔幻假面喵的高速千變萬花可以輕松繞過你的防禦強化,二也是最重要的,那便是難以解決當前環境中泛濫的純朴手們。對於我們的刺甲貝來說,超高的物理耐久可以一定程度上針對假面喵的草系輸出,配合鈦晶鋼的抗性,吃頭帶假面喵一發千變萬花只會掉四分之一左右的血量,就算是硬吃劈瓦不會被確一,可以說完全不懼假面喵。但對於那些純朴怪獸來說,我們幾乎可以說是徹底的無能為力。純朴吃吼霸,我們的三本系輸出在它面前都不佔優,而它只需要慢悠悠的點地裂,要不了幾回合我們就會被斬於馬下。土王沼王,地震可以對鈦晶化後的我方造成不弱的傷害,而我方的輸出卻無論如何無法造成有效殺傷。在自我再生的面前,我們的刺甲貝宛如只能慢性死亡。至於最後的鱷魚,這也就是我們之所以選擇水炮而不是更穩定的沖浪的原因。極限特攻的刺甲貝,即使無視所有強化,一發水炮也有百分之五十左右的機率秒殺拉滿hp4特耐的骨紋巨聲鱷。即使沒能一擊必殺,也斷然不會給對方偷懶回血的機會。而拉滿特攻的純朴骨紋巨聲鱷,無論是閃焰高歌還是暗影球,都必然無法確一我們的滿hp刺甲貝,最少也能留下百分之十左右的血量,而後便會被我們穩穩的擊殺。可以做到一個比較穩定的對位壓制。而如果對方選擇了起手鈦晶妖精的話,我們就將面臨絕對的不利。我們的最大威力技能水炮,打鈦晶妖精的滿hp4特耐鱷魚只能做到百分之五十左右幾率過半,如果對方攜帶了剩飯或者文柚果,我們將毫無勝算,而這恰恰是半肉鱷魚的常見道具。而如果我們選擇鈦晶鋼用鈦晶爆發對攻呢?確實,我們單發的輸出到達了百分之七十到八十,大機率可以穩定確二。但此時的我們在鱷魚眼中完全就是一個活靶子,對方的一發閃焰高歌就算再多殺半個刺甲貝都是綽綽有餘,死的可以說是毫無懸念。因此,面對骨紋巨聲鱷,我們是萬萬不能先手鈦晶化去對攻的,這無異於自掘墳墓。總體來看也是不容樂觀的對位。

那麼結合了以上幾點弱點,我們也就明白了。是的,我們需要一個可靠的隊友,來幫我們解決掉環境中熱門的幾位純朴手和可能對我們造成威脅的腰帶爆破手。我們的隊友需要有較快的速度,在不需要隊友幫助的情況下一個穩定的出手權;需要有足夠強大的輸出徹底解決這些純朴牛皮糖,不讓他們有反復橫跳回血惡心你的機會。那麼,是什麼樣的寶可夢能滿足我們以上需求呢?首當其沖的,就是我們的超能焰駝。沒錯,作為接力隊的一員,超能焰駝本身就擁有著強大的破盾能力。純朴能無視的只有對方的能力變化,自己的能力降低他們是無能為力的。只要我們的超能焰駝稍微拉一拉耐久,在超能焰駝的流光沖擊面前,吃吼霸等純朴眾無異於待宰的羔羊。拉滿物理耐久的超能焰駝,面對拉了相當高輸出的吃吼霸的本系波動沖,在文柚果的幫助下也能做到必定不被確二。而對方面對我們的流光沖擊,卻會被穩穩的兩發帶走。吃吼霸尚且如此,土王就更不必多說了。

唯一無法以此法解決的,便是無敵的火鱷魚了。考慮到一般隊伍中最多隻會同時攜帶兩只純朴且一次大多隻會出場一隻,我們只需要為鱷魚專門准備一個對手並看情況選出即可。那麼面對可以不斷強化且擁有鈦晶妖精這個秘技的鱷魚,我們該如何應對呢?答案是用純朴來應對純朴!面對我們前面提過的常見配置的滿hp4特耐型鱷魚,攜帶神秘水滴的極攻吃吼霸波動沖可以做到穩定的確一。就算對方選擇鈦晶化,我們面對對方的攻擊也可以穩穩的接下對方兩發最大威力的暗影球,而後將對方穩定確二。這樣一來,我們的隊伍就徹底沒有了短板,而該體系也終於成型了。剩下的細微部分只需要在接下來的實戰對局中不斷調整即可。

隊伍配置

最後總結。該體系核心為超能焰駝接力刺甲貝形成無敵堡壘的流派。關鍵組成寶可夢有:

吃吼霸,252攻擊76物防180特防性格固執道具神秘水滴特性純朴,技能攜帶波動沖地裂睡覺夢話,鈦晶地面,充分保證自身耐久前提下穩定確一常規配置無鈦晶骨紋巨聲鱷

刺甲貝,252hp252特攻4特防性格內斂道具白色香草特性防塵,技能攜帶水炮冰光破殼鈦晶爆發,鈦晶屬性鋼,鈦晶抵擋蘑菇孢子規避弱點鈦晶爆發打擊瑪力露麗

超能焰駝,144hp252物耐76特攻36速度性格膽小道具文柚果特性加速,技能攜帶流光沖擊守住冥想羽棲,鈦晶屬性惡,流光沖擊穩定確二特耐土王,耐久穩吃專頭多龍鈦晶龍龍箭,速度加速一段後快過極速專頭多龍,鈦晶化規避鬼惡屬性弱點

而後的位置便較為靈活了,可以隨意根據隊伍需要和自己喜好進行配置。無論是選擇需要格外針對的精靈用以迷惑對手選出,還是為了不選出以上套路時隊伍仍可以有一戰之力,都全憑各位喜好了。

希望這樣一個別具一格同時也擁有一定強度的隊伍可以滿足大家的需要。

《ポケモン バイオレット/スカーレット/寶可夢 朱/紫/寶可夢朱紫/寶可夢 朱紫/Pokemon Violet/Scarlet》單打特攻刺甲貝隊伍分享

來源:bilibili
作者:龍女僕流星龍
《ポケモン バイオレット/スカーレット/寶可夢 朱/紫/寶可夢朱紫/寶可夢 朱紫/Pokemon Violet/Scarlet》單打特攻刺甲貝隊伍分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