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降魔錄Engage》角色培養推薦

帕涅托涅

她搭配【艾克】指環,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不過,在超難模式下,她最好的搭配應該是【將軍】配【艾克】。

主要是因為她的速度成長非常低,在超難模式里,屬於是完全救不回來的。

在大多數情況下,她的速度都是會被追擊的,她自己也很難打出追擊,我也不推薦給她磕速度藥。

轉【勇士】的話,其實就是用弓比較多了,因為【勇士】的話,我是不推薦上【雙重協助+】的。

【雙重協助+】對【無畏英雄】的提升最大,給【勇士】其實不大,因為【勇士】拿了【長弓】之後,就三格攻擊距離,給個【風神】還四格,很好參與連攜的。

如果是【勇士】的玩法,我推薦是【再移動】+【雙重支援】比較好。可問題在於,這個角色的速度,哪怕有【雙重支援】,她的迴避也還是很難看的。更何況,【艾克】是0迴避,誰用這個戒指,都不可能去堆迴避的,所以推薦她轉【將軍】。

【帕涅托涅】應該是在超難模式的通關流程里,最強的【將軍】人選了。因為她一入隊,就有1500SP,可以很快就學到【防陣】。

在超難模式里,如果一個T沒有【防陣】的話,是很難頂得住的,這就是為什麼【神威】和【小偷】是經常綁定的。

很多人到後期,都不想用【將軍】了,但如果有的玩家就是喜歡用【將軍】呢?將軍全副武裝,多麼帥啊?那就推薦使用她。

至於【潔德】,我為什麼不推薦呢?因為潔德入隊的時間,不夠早,也不夠晚。潔德加入的時候,才800SP,她要憋多久才能拿到【防陣】啊?至於【魔防】的問題,如果是連【聖水】都救不回來的情況,那就沒必要再用【將軍】去抗了。

【將軍】的魔抗上限本來就很低,這個職業是不用討論【魔防成長】的,轉了【將軍】之後,把【魔防+2】,甚至是【防守+2】全都磕給【帕涅托涅】就好了,這樣的話,她轉【將軍】立馬就很好用。

不過,不給她磕【HP藥】其實也是可以的。因為【帕涅托涅】的HP成長非常好,轉【將軍】之後,HP成長也十分良好。我在實際使用時,是沒給她嗑藥的,大多數情況都是能抗住的,只要別被暴擊就好。請別指望一個【將軍】在後期能比【迴避坦】更肉,這是不可能的。

畢竟,【將軍】每一下都是要挨的,只要被破防,就會被扣血,血始終是有限的。

另外,在超難模式里,我是不推薦拿【英勇騎士】來當【物理坦】的。

【英勇騎士】的屬性咋一看,各方面都挺優秀,但也只是低難度的敵人不夠強力,又沒有限制玩家的資源而已。

到了超難模式下,【英勇騎士】作為坦克是肯定比不過【將軍】的,因為【將軍】是不會被【Break】的,帕涅托涅作為【將軍】的優勢,是【輸出】這一方面。

她只要沒死,每挨一下,都會還別人一刀,除非射程不夠。所以,她在打反手時主力武器是【投斧】,正手是【必殺斧】。這種輸出暴力的將軍,在超難模式,還是非常好用的。轉將軍比轉勇士好的地方是,隊里會多一個物理坦,而且,她很多時候都敢走上去A。

如果是【防陣】+【再移動】,她還能走出去A人,再走回來,非常靈活。因此,我是不喜歡【埋伏】的,如果走【埋伏】的話,可能還得把【力量+2】也給她磕了。畢竟,反手要是一下打不死對面,回頭死的就是自己。

而S級的斧頭,她是用不了的,因為,這個傢伙竟然是【匕首】專精,這就使得她在通關之後,玩家沒法再拿【將軍】作為她的最終職業。

好像還有把【後攻匕首】來著,只不過,【將軍】好像是不能用匕首的。

目前,使用【匕首】的職業,也不好去配【艾克】,所以,帕涅托涅的武器專精,我就有點搞不懂了,她要是個斧頭專精,多好?

《聖火降魔錄Engage/Fire Emblem Engage/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エンゲージ/策略模擬》角色培養推薦 帕涅托涅值得培養嗎?

潔德

【潔德】的問題上面也提到了,她在入隊的時候,是剛好卡在戒指被沒收之前的一章吧?好像是【第九章】加入的,如果我沒記錯。

但,到【第十一章】戒指就沒了,這就意味著,潔德能全額吃到SP的機會,就只有【第十章】。

然後,之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她的SP收入預期,都是非常低的。除非你把【琪琪】或其它戒指配給她。不然,直到【帕涅托涅】入隊,潔德都很難湊到學【防陣】的SP。

而【帕涅托捏】本身入隊時就有1500SP,不管學【防陣】還是【良成長】都很快,相對來說,需要規劃的東西更少。所以,在我看來,潔德是真的很不好用的。

但通關之後,就不一樣了,本作在通關之後,還是可以繼續玩的,還可以繼續刷刷刷。潔德的武器專精,是斧頭。

在小綠人的局里,有對應武器專精的【將軍】就能夠對應的S級後攻武器。

雖然在小綠人的局里面【將軍】這種屬性上限比較堪憂的職業,可能已經過時了。但,S級的後攻斧,總得練個人去拿一下吧?

這個人,就可以是潔德了,或者其他斧頭專精的角色也可以,至於經典的【伏怒】套路。有個老頭子,叫【霖丹】,這個傢伙只要手上拿的武器等級低於敵人,就+20的必殺。

不過,這個老東西,在綠人局里,還是挺吊的,但,在通關流程里,應該沒什麼人會用吧?

歌德瑪麗

【歌德瑪麗】在本作中,有最高的【防禦】成長。作為【無畏英雄】的初始職業,她的速度成長過於拉胯了。

不過,她的優點是,在入隊時,就有1800的SP,很方便玩家去規劃她的特性。【歌德瑪麗】有兩種玩法,第一種是繼續拿她當【無畏英雄】,然後,直接去學【雙重協助+】。

不過,這樣玩的話,她就比較邊緣人了,就是當個【連攜工具人】而已。

那麼,第二種玩法就是轉【將軍】了,我認為,在本作中,她可以為【將軍】這個職業代言。她不僅有著55點的防禦成長,而且,她的武器專精,還是槍。然後,大家應該都知道吧?有一把S級的後攻槍,好像是叫【惡毒槍】?這好像是花國投資五級的獎勵吧?不記得了。

如果玩家把錢都用去投資,麼,那是有機會能夠在她加入的時候,拿到【惡毒槍】的。

然後,她轉【將軍】,不管是搭配【西格爾德】還是【艾克】都有很好的表現,不過在通關的流程里,她還是【無畏英雄】最合適。因為【將軍】這個職業,在中後期真的不算強。

最後再來吐槽一下路易

【路易】這個哥們,雖然出現在了最好的時間,但是,他好像直到我通關,都還不是【將軍】呢,不過,總比潔德要好,起碼在前期的時候,他是真的可以一夫當關。

來源:遊俠網

《聖火降魔錄Engage/Fire Emblem Engage/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エンゲージ/策略模擬》角色培養推薦 帕涅托涅值得培養嗎?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