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降魔錄Engage》最終隊友選擇攻略

《聖火降魔錄Engage/Fire Emblem Engage/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エンゲージ/策略模擬》最終隊友選擇攻略

先疊個甲,說的是不凹點,無DLC的情況下。超難和困難都能參考一下。

琉爾

這作有個問題,就是先加入的角色普遍數值都偏低,就算成長還可以的情況下,如果不凹點,數值是比不過後期加入的同隱藏等級角色(點名花月)。所以琉爾在本身只有35力,職業就10力的情況下,加上低初始數值,她的輸出在後期確實有點難跟上。而且她的體格真的很低,低到可能後期用自己的10重量專屬劍的時候,都會被減速,導致在後期其實她更多的作為一個閃避T和工具人的角色。個人是保留她的神龍之王的角色,畢竟如果轉狼騎,力會更低,而且放棄了高貴的龍族屬性。

況且很多角色轉狼騎是為了能拿2格武器小刀,主角自身專屬劍就是2格的,實在是沒有轉狼騎的必要性。後期搭配的紋章士是神威,神威給予15點生命的高額補正,4點魔力有點浪費,3點魔抗總是有用的。主要是主角能搭配神威開全屬性地形,真的是效果拉滿。很多時候用冰封路會比無腦拉煙強,而且龍穿炮是要貼臉放的,如果後期用貝珥來放的話,會增加貝珥自身的危險,畢竟她那個小身板不適合上前線,而且浪費了那麼高的魔法輸出。主角這種沒什麼輸出的閃避T其實很適合用龍穿炮打AOE的debuff輸出。

阿爾弗雷德

蠻子其實力技速防甚至體格都還過得去,就是被專屬職業坑了。很多人後期都覺得他雞肋,是因為覺得他T不住,當輸出手又很僵硬,甚至可能還比不過後加入的莫布大叔。但是蠻子有1點比莫布好,那就是他槍專精,這就是我為什麼選了他入選14人,而不是莫布的原因,莫布轉龍騎都是拿不了勇者槍的,皇騎12體格和28防太過雞肋,聖騎37速太慢追不了人,獅鷲莫布同樣也太過雞肋。理想情況下,男主更適合的職業是龍騎,龍騎有更好的技速成長和上限,而且搭配再移動,是很好的勇者武器使用者加正手輸出手。

勇者武器最適合的角色就是高速角色,因為這樣才能打4次。但是勇者武器又不太適合像花月這種無雙角色,因為無雙角色是要在回合外打輸出的,勇者武器的反擊乏力。剛好龍騎的速度算是中上,搭配特技可以追不少角色,能用勇者武器打出4連。同時勇者武器能最大化紋章刻印的+1威力,因為對勇者武器來說就是+2。而且對於龍騎這種打正手輸出的角色,高速是為了追人,而不是為了疊閃避,所以拿勇者武器是非常適合搭配剛槍和剛斧的,+10攻擊對勇者武器來說就是+20攻擊,正手輸出是非常恐怖的。

因為蠻子拿勇者槍可能體格還缺少一點,所以我給他搭配的是西格爾特,補一下3體格。而且再移動是龍騎欽定最佳搭配的技能,沒有再移動的正手近戰輸出角色,其實是不夠靈活的。38的防不足以讓他像將軍和閃避T一樣扛上很多輪,適當後撤當副坦,保護一下後排法師,等待下一輪正手輸出的機會才是龍騎應該有的能力。技能除了選剛槍以外,可以補個速度吸收,增加追人能力。勇者槍4連的正手能力,不會讓你失望的。

羅薩德

先寫羅薩德,因為他定位和阿爾弗雷德是一樣的,也就是本職龍騎。但是羅薩德作為一個龍騎,還拿斧頭,他體格是拿不起勇者斧的,所以適合搭配的紋章士就是里弗了。里弗很多人都覺得雞肋,但是他真正的強點就是他的5體格補正,是所有紋章士當中最高的,7hp和3防守也是有用的屬性。羅薩德就是勇者斧最好用的人選,特技選擇的就是再移動和剛斧,養成類似阿爾弗雷德,具體用法上述已經說了。

帝亞曼德

紅毛皇子其實入選的理由是這些角色里面最弱的,如果缺人,可以不上他。我給他分配的紋章士是露琪娜,露琪娜補了他急缺的技,加了4速使得速度變成42,搭配迴避是可堪一用的迴避T,也能追一定的低速角色。武器選擇S劍,畢竟也沒別的人需要用了。斧頭拿銀斧投斧就可以了。技能選擇是防陣和加迴避,其實這個角色就是用來補刀和堵路的,自身用劍和連攜屬性能讓露琪娜的大招最大化輸出,3格內的己方連攜疊起來是很恐怖的。

史塔盧克

入選理由,月光弓,這個不用我多介紹,大家都懂。我搭配的紋章士是艾莉可,因為月光的觸發其實並不太穩定,但是月之手鐲是非常穩定的增傷技能,能幫他更好的開罐頭。搭配月之手鐲其實最適合的就是勇者弓,因為能觸發4次月之手鐲的增傷。不過史塔盧克的速度還需要再高點,所以推薦搭配一個速度吸收,另一個技能根據個人喜好即可。因為並沒有剛弓的技能,導致勇者弓並不像其他勇者武器一樣暴力,所以不開罐頭的情況下,還是用S弓比較好,根據不同的敵人切換著用勇者弓、S弓和長弓。

艾比

其實我是糾結過艾比和錫莉奴的,但是最終因為錫莉奴的低魔而選擇了艾比。艾比我搭配的紋章士是貝雷特,飛行角色比較方便調整站位,用好4連再動。指導可能是我自己本身理解問題,總覺得就算是用龍族給全屬性+3,也不如正手打多一個輸送,幫助減員。因為我玩戰棋是很看重正手回合輸出減員的,不應該老是靠迴避打反手輸出,這樣吃多一個回合輸出會很被動。(可能是玩戰場兄弟玩多了的理解hhh)艾比本身速度不算太高,只能追一些低速角色,所以更多的是做一些補刀的角色,甚至是奶媽角色。我是很推薦給她帶一個信仰技能的,因為她其實奶人的情況比妹妹多。書的話,S書在不能四連的人手上其實是有些雞肋的,有時候還不如火山好用,這個看個人喜好用魔法吧。

花月

花月的用法,大家都知道。像一些大佬推薦的在流程上用柔弓打無雙也好,或者是玩必殺劍閃避無雙也好,都可以,怎麼用都強。我這里個人推薦還是傳統必殺劍的劍聖,不太推薦換轉職做無畏英雄,因為速和技是花月最重要的屬性,力的話,我們流程里有3個力量藥,其實都可以全給花月。花月帶閃避,加上神威刻印就閃避足夠了,另一個技能最好選防陣,否則你無雙的時候被連攜打死就知道有多痛苦了。

必殺劍加上神威刻印有70的基礎必殺,加上高技,和高速,基本每次正手或者反擊都能打出必殺,體感非常良好。個人推薦搭配的紋章士是琳,分身用的好有起效,大招能勾引一些角色出來和你單對單,速度吸收和琳自帶的4技5速3魔防都是花月需要的屬性。不選粉毛的理由是,粉毛的力真的太低了,想救一定得凹點,用粉毛很容易就會變成一個毫無輸出的純迴避T。而且花月入隊的時候數值真的是太高了,粉毛就算10級就吃大師證轉職,凹到高級職業6級也不會有花月這個屬性。(作為上級職業,那麼高屬性內置等級只有15,簡直強到爆炸,況且粉毛的優先級真的值得在前期把緊缺的大師證給她嗎?)

傑爾科巴

無論是轉狼騎還是保留小偷,我感覺都比尤娜卡或者玫琳好。作為小刀角色有著高額的力和防,穩定性大大提高。尤娜卡過渡依賴草叢和煙霧,玫琳力太低很刮痧,用起來還不如穩定的10迴避好。搭配的紋章士是馬爾斯,所有屬性都用得上(其實馬爾斯也是有些雞肋的紋章士,繼承技能很強,同步技能其實也就還好)。不想用馬爾斯帶的幾把劍,可以轉狼騎,自己拿一把S大劍觸發大招,簡直毀天滅地。技能可以選馬爾斯的迴避,防陣也是性價比之選。

奧爾坦希亞

妹妹的速度是法師之最,就算用B級魔法輸出也毀天滅地,當奶媽真的是屈才了。她的杖S和技能大樹,代表她可以用召敵和S杖,其他功能性的杖和回血杖,普通的法師角色也能用,沒必要一定要用一個那麼高速高技的法師來當奶媽,真的屈才了。推薦把所有的魔力藥都餵給她,其他幾個法師人物的魔法成長都很高,不需要吃魔力藥。有能力可以強化一本B級火魔法給她用,她的高速不會讓你失望的。搭配的紋章士是塞莉卡,再補足一點點傷害。而且結合塞莉卡之後可以用塞莉卡的書,彌補她本身只能用B書的缺點,在沒強化的情況下,塞莉卡的末世烈焰僅比火山低1點傷害,輸出拉滿。

安娜

安娜50魔,50技,50速,不用真的太浪費了。安娜推薦還是帶米媽戒指奶人速10,轉魔法騎士,拿到雷劍之後,果斷轉為獅鷲,帶雷劍砍到通關。安娜那麼高的技速成長,所有法師職業都屈才了,還是獅鷲玩魔法劍最有前途。還能拿杖奶人,分攤一點兩姐妹奶人的壓力。推薦帶的紋章士是琉爾,琉爾的結合技要用劍才能觸發,其他角色實在不太好帶琉爾。琉爾最重要的是他的30命中迴避光環,給2格攻擊距離的角色才能覆蓋到更多的隊友,1格攻擊距離角色要頂在前排,覆蓋的隊友沒那麼多,這點自行理解吧。

戈爾德瑪麗

其實就是路易的平替,有著比路易更好的雙防和特技,(尤其是她直接轉將軍的魔防是會比從重甲升上來的路易高不少,不僅僅是後續成長的問題)其實你一直用路易問題也不大。轉職是將軍,重騎用不了S武器,在不能連擊的情況下輸出太低,真的有點蠢。推薦的武器是兩把S槍,刻印帶羅伊和艾克,輸出拉滿。這種超重的武器還是得將軍來用,其他能用S武器的職業只有草叉和聖騎,草叉的話帶那麼重的武器閃避會很低(黑妹自身體格超低的),防又不高,根本站不住,聖騎同理。

如果極難沒錢投資拿惡毒槍可以帶銀大槍,區別不大。技能我首選是防陣,重甲角色被連攜打死真的很糟心。其次就是閃避(柔槍也行)了,因為戈爾德瑪麗本身對男性就有20閃避,如果再疊多一點閃避給她,她就可以成為一個「比較靈活的重甲」,面對一些超高攻擊力的角色或者法師,尚有一定的閃避幾率。反正這點見仁見智,不喜歡可以不帶。紋章士推薦帶羅伊,加的血力魔防都很有用。

將軍本身就是一個面板怪,升級+5就會變成一個更加面板怪的面板怪,基本沒有任何物理傷害能打穿了。加3點魔防對將軍來說也比較實用,更重要的是羅伊的技能防止將軍被法師秒了,使得大家放心的把將軍塞到單防一路去,因為就算被法師打剩1滴血,其實也沒有物理角色能對他造成傷害,其他角色觸發羅伊的被動還可能怕被補刀打死,將軍一點也不怕。不過將軍需要給鞋子,否則4格真的太慢了。

帕涅托涅

這個角色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暴擊勇士大家都知道怎麼玩。推薦的也是主流的紋章士艾克和艾莉可刻印,真的被暴擊死了就回溯一下吧,或者你實在不喜歡,那就換別的刻印咯,隨個人喜好。盡早給她一把+5的必殺斧,大腿趕緊抱好。技能推薦帶埋伏和防陣,剛斧其實不那麼需要,還不如帶防陣防止沖去前面放大招的時候被連攜打死。不過如果覺得還需要再暴力一些,或者靠埋伏就能自保的話,帶剛斧也可以,看個人。

賈恩

也是勇士的用法比較推薦,而且如果想玩一下光弓,增強開罐頭能力,可以轉一下一些別的職業,補一下魔法成長。體格比較低,推薦拿聯動斧,聯動的斧頭是畢業斧,強滿重量只有8,強化材料比銀斧少,威力比銀斧少1,命中多5。聯動三把武器當中,只有斧頭是畢業武器,另外兩把都算是過渡,後期都不如銀武。紋章士已經被前面的人分配完了,如果嫌紅毛皇子雞肋,後期不用的話,可以把露琪亞給賈恩,增強一下賈恩的光弓面板和技、速。

貝珥

那麼高的法術面板,沒理由不用。帶米媽戒指,彌補不能用杖的缺陷,而且龍族用米媽大招,不至於空血。推薦用貝珥來當奶媽,解放速度高的妹妹和安娜來輸出,因為其實奶媽只要帶了信仰技能,魔力高的人做就挺合適的。真的要打起人來,自帶的魔法威力也很強。不太推薦她用貝老師,因為她腿短加上不能飛,其實四格再動並沒有能飛的人方便調位置。隊友屬性+3,還不如她上去給人一發。也不推薦她用神威,因為神威放龍脈和龍炮很多時候走位需要靠前,貝珥很脆,當工具人並沒有主角那麼好。

舞男

不用解釋,紋章士帶防禦性的就好,推薦學一個神威的身體接觸技能,增加回血能力。

來源:聖火降魔錄吧
作者:詹曉白
《聖火降魔錄Engage/Fire Emblem Engage/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エンゲージ/策略模擬》最終隊友選擇攻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