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人格》蠟像師玩法攻略

實戰技巧

① 求生者受到一次普通攻擊後身上的蠟油並不會清除,因此在實戰追擊求生者時可以利用這個技巧,先對求生者進行附著蠟油後,再嘗試近身拿到第一刀,後續對求生者繼續附著蠟油,在禁錮求生者後拿到第二刀。

《第五人格》蠟像師玩法攻略

這個技巧可以用來加快追擊節奏,也可以在守椅過程中對救人位進行攔截,讓救人位無法救下狂歡之椅上的求生者。

《第五人格》蠟像師玩法攻略

② 當求生者被蠟油禁錮後,蠟像師可以開啟熱蠟對求生者附著,且會直接打出熱蠟附著造成的一次傷害,在實戰中可以接一次普通攻擊瞬間擊倒滿狀態的求生者。

《第五人格》蠟像師玩法攻略

對局思路

蠟像師在追擊中需要用【澆築】對求生者施加減速及禁錮效果,同時要靈活運用【澆築】對交互點進行封禁,因此【澆築】技能的熟練度一定要高。在特殊地形利用【澆築】提前封禁求生者一定會進行交互的木板或窗戶,當求生者翻越未被封禁但附著蠟油的板窗時也會被附著蠟油,可以利用這個特性逼迫求生者翻越附著蠟油的板窗,讓求生者「主動」附著蠟油。

追擊過程中最好時刻確保求生者暴露在蠟像師的視野中,讓【澆築】的發揮空間更大,同時秉持「能近身先近身,近身不了再禁錮」的原則。開局優先追擊沒有位移道具的求生者,具有位移道具的求生者可以利用道具與蠟像師拉開身位,不給蠟像師噴蠟的機會,因此不適合優先追擊。

蠟像師的控場主要依靠蠟油對密碼機強行封禁,所以可以將倒地求生者放在正在破譯的密碼機附近的狂歡之椅上,逼迫求生者換修新的密碼機。當距離不夠時,可以利用【凝蠟】封禁較遠處的密碼機。其中,在選擇狂歡之椅時,也要考慮哪個狂歡之椅的位置可以最大程度地利用蠟油來封禁密碼機,更利於建立優勢。

蠟像師的守椅能力十分強悍:

① 可以通過場上密碼機的抖動判斷救人位方向,提前攔截救人位,先普通攻擊後再使用噴蠟在救人位即將救援前禁錮,讓救人位無法救援。

② 通過觀察上椅求生者進度條來判斷是否可以通過蠟油禁錮救人位,從而讓進度條強行過半, 等過半後再進行攻擊,逼迫救人位救援。

③ 可以在攔截救人位的過程中利用「實戰技巧②」迅速擊倒前來救援的救人位,讓救人位無法救援。

④ 由於蠟像師不具有位移技能,因此開門戰多抓的機率很小,因此可以選擇將倒地求生者放在一個大門附近的椅子處,做到「人門同守」後嘗試向另一個門拉進距離。也可以在大門通電前,守住求生者的最後一台密碼機,嘗試消耗求生者的道具,延緩進入開門戰的時間。

來源:遊俠網

《第五人格》蠟像師怎麼玩 蠟像師玩法攻略 _a1017613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