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人格》守夜人實戰技巧

一、技能解析

【實體能力-風域】

★實戰解析:【風域】會對求生者造成3m/s的吸引力,當求生者靜止時會被吸引,求生者向前移動時會被大幅減速,即我們常說的「弱風」。

▲特別注意:

①【風域】「弱風」有一定高度范圍,在高低差地形要謹慎使用;

② 【風域】「弱風」的有效距離為15米,而【風域】「強風」的有效距離為12米,兩者極限距離不同,「弱風」范圍更廣;

③ 【風域】「弱風」牽引會根據障礙物大小高低進行阻擋判斷,使用時須關注求生者與自身之間的

④ 追擊間隙,使用【風域】提前積攢風力存儲,可以提升後續追擊成功率。

【實體能力-風行】

風行

★實戰解析:消耗一份風力,【風行】狀態下可以實現快速翻窗和翻板,提升24%線性衰減的移動速度,效果持續5秒。

▲特別注意:

① 使用【風行】技能可以立馬完成窗板交互動作,且無前搖;

② 在使用「弱風」【風行】技能時,無需等加速結束便可使用下一次【風行】技能。

《第五人格》守夜人實戰技巧

【實體能力-風域掌控】

風域掌控

★實戰解析:一階開啟後,可切換風的形態,需要注意的是,切換風形態時共享冷卻時間,假設你用完「弱風」技能後,技能處於冷卻狀態時切換「強風」形態後冷卻時間不變。

【實體能力-風域-掠食】

風域-掠食

★實戰解析:一階技能開啟後,【風域】新增了【掠食】技能,可召喚短暫的小范圍但風力更強的【風域】。在此范圍內求生會被強制牽引過來,即我們常說的「強風」。

▲特別注意:

① 【風域】「強風」技能與「弱風」共享冷卻時間

② 開啟【風域】「強風」技能時可以轉動視角,獲得更大的接觸范圍;

轉動視角

③ 【風域】「強風」可以同時牽引多名求生者;

④ 【風域】「強風」可以將月亮河過山車的上人牽引過來

⑤ 【風域】「強風」相比「弱風」,能打斷求生者的交互動作,如翻窗、救援。

【實體能力-風行-遠襲】

★實戰解析:【風行】新增【遠襲】技能,可召喚短暫的小范圍但風力更強的【風域】,消耗1次風力,可藉助風力向前沖刺一段距離。

▲特別注意:

① 使用【遠襲】時可轉動視角改變方向,但是轉彎的幅度並不大;

② 【遠襲】技能在沖刺過程中會被場景模型擋住。

【實體能力-風之眷屬】

★實戰解析:二階技能開啟後每次使用【風域】可以存儲2次風力,最多存儲4次風力。

二、對局思路

守夜人的技能雖然簡單易用,但是技能分支多,因此需要熟練掌握每個技能的應用與切換。在一些比較復雜的地形中更適合用「弱風」進行追擊,再利用【風行】靈活地越過板窗,提升追擊效率,而在空曠的地形則更適合用「強風」和【遠襲】相搭配進行追擊。因為「弱風」的極限距離和范圍更廣,有時在空曠的地形也可切換「弱風」追擊,需要根據對局情況合理的切換風形態。需要注意的是【風行】狀態的加速可以和天賦【沖動】相疊加,因此在追擊時可以先開啟【風行】加速,再長按攻擊鍵蓄力,能夠在短時間內達到30%的加速效果,大幅提升傷害距離。

加速

對局開始可直接召喚【風域】,在2秒後立刻取消能存儲一次風力。在追擊的空擋期間也可以召喚【風域】存儲風力,合理的存儲風力能有效提高守夜人的追擊能力,如果開了一階技能後推薦使用【掠食】存儲風力可以更節省時間,能最大化的存儲風力。

守椅階段,守夜人以通過遠距離打攔截的方式為主。在求生者上椅子後,通過判斷密碼機的抖動情況對救人位進行遠距離攔截,攔截和回防可配合【遠襲】技能,提升位移能力。守椅人如果無法在外圍對救人位進行提前攔截,則應該立即返回狂歡之椅旁邊,將救人位打至半狀態,切忌不要強行攔截救人位,這樣很容易被救人位二次牽制,也避免被救人位無傷救下上椅求生者。

來源:遊俠網

《第五人格》守夜人怎麼玩 守夜人實戰技巧 _a1029657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