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五種主流三勢呂解析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三勢呂從S3到現在,一直是活躍在戰場上的隊伍。三勢呂的評價無疑是兩極分化的,有人說三勢呂被箕形陣克制,誰都打不過;又有人說三勢呂不管是作為主力還是碰瓷都很好用,呂郭黃三呂擁有公認的碰瓷能力,呂郭周單挑能力最強,除此之外還有呂夏黃、呂太黃和呂太郭。

這里先重點給大家講講呂郭黃、呂郭周這兩隊。

呂郭黃:碰瓷之王,一萬多兵出門基本上都能帶回2000-3000戰功。不過現在基本上是和當鋒綁定在一起了,沒當鋒的話還可以替換彎弓、火熾等

呂郭周:主要強在多穿能力,有了周泰的分擔傷害整個隊伍的坦度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且周泰的增傷機制比黃月英優先級要更高,所以傷害也要比呂郭黃更出眾一點。

呂夏黃、呂太黃、呂太郭更偏向於功能隊伍,打打蜀弓太尉什麼的還不錯,但十分懼怕盛氣繳械,說實話我不是很贊同。

《三國志戰略版》五種主流三勢呂解析

《三國志戰略版》五種主流三勢呂解析

Q1:呂布碰瓷兵力帶多少合適?

A1:現在軍心動搖已經提高到了對方兵力的1/3,所以兵力必須超過3333才能避免軍心動搖。我推薦帶5k,3.5k,3.5k

Q2:三勢陣給誰帶?

A2:對於周泰、太史慈、夏侯淵這種需要吃三勢陣增傷減傷的隊伍,盡量給速度較快的副將攜帶。對於呂郭黃這種碰瓷隊伍,給誰帶都差距不大【有人說給郭嘉帶可以幫黃月英套減傷,其實意義不大】

Q3:鐵騎驅馳給誰帶?

A3:有黃月英的隊伍盡量別給黃月英帶,不然內戰的時候可能別人一個當鋒打掉兩個先手戰法。沒黃月英的隊伍無所謂

Q4:傳統吳騎、當鋒吳騎和三勢呂怎麼選?

A4:傳統吳騎由於不吃當鋒,強度還不低,屬於是性價比很高的隊伍,而且自身又攜帶盛氣,對於目前主流的突擊隊伍表現都很不錯。當鋒騎屬於是盛氣之外第一騎,只要是沒帶盛氣的隊伍,當鋒騎的表現都是這三類里面最好的。三勢呂的話就比較均衡了,不怕盛氣,但爆發又沒有當鋒騎那麼穩定。

總結一下:全滿紅玩吳騎,盛氣少玩當鋒騎,喜歡莽玩三勢呂

Q5:可以一隊出嗎?

A5:呂郭周可以作為一隊來出,但現在很多人一隊還是保留著箕形關關張,所以戰場環境還是不怎麼好的

Q6:呂布帶什麼戰法合適?

A6:一騎、速乘、百騎、鬼神、暴戾都是很不錯的戰法,烏雲更推薦一騎+百騎的組合,鬼神雖然算是目前的主流,但很容易被援助克制,並不是很好

來源:貼吧
作者:烏雲工作室
《三國志戰略版》五種主流三勢呂解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